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回应

今天看到的图透真是颗大糖,我得去打盘LL压压惊。
好久没码字,不知道有没病句,心慌慌。错了别打我,我要爬去打LL【……】


##################################################


回应

 

“……解题思路大概就是这样,这一类的题目套公式就行了。”

说完王杰希抓起桌上的水杯,一口气把杯子中水全喝完了。这样长篇大论下来,他的嗓子都开始叫嚣着冒烟了。

虽不会特意说出来,但王杰希通过这次解题真是打从心底佩服起黄少天了。要知道黄少天每次开口都是那么长串的话语,却不用经常喝水润嗓。

“天好蓝啊云朵好大啊作业好多啊,这支笔好漂亮啊写起来好顺啊蓝色也好看啊,寒假有作业啊来训练营还要写作业啊,啊!”

王杰希还在想这是录音还是人声,这串话语已经被喻文州干脆利落地无视了。

“嗯好,谢谢你了,我再多做几道题熟悉下公式吧。”

王杰希这边在讲解着答题思路,喻文州那边已经跟着他所说的思路,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地记起重点了。现在王杰希说完了一道题的功夫,他也把答案工工整整地填在了算式后头。

既然那串话语被喻文州跳过了,王杰希也没再纠结,顺着喻文州的话继续着刚才的话题。

 “不是都说G省题目比较简单吗,你现在做的这些题,难度略高啊。”

王杰希一直以为G省的题目要比B市简单。这是因为他平时经常上网找习题,就他所看到的来说,G省的总是比其他省的题目要简单。

可喻文州现在所提的问题,难度并不低。

“打算多预习一些,之后也方便我教少天这些题目。”

这么说着,喻文州已经在另一本习题上勾选出好几道难题,将空白的习题本交给了身旁的黄少天。

 

喻文州先是用手肘撞撞身边已经软成一滩的黄少天,再把习题轻放在了黄少天面前。包裹喻文州新递过来的这一本,黄少天面前现在已经堆积着五六本习题,而它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依然洁白如新。

“天在叫我出去玩,云在叫我去游水,地在叫我去打球,楼下的机厅叫我去打机,转角的小卖部叫我去买零食,身边的文州却不放人,不放人!”

“你这辅导一堂课多少钱?我是不是也该跟着你的价格收点费用了。”

王杰希边说着话,边用右手揉起太阳穴,思考难题消耗精力还好,但是忽略噪音已经让他的耐心快要消耗殆尽。

尽管王杰希也只是个初中生,可他现在所做的动作十足十一个小大人。这若是被其他训练生看到,大概又要说王杰希太过老成了。

 

“教会一道题陪我对战一次,你也要照价收费么,我非常乐意。”

 “和你对战我也学不到什么,算了吧。”

看看电脑下方的时间,王杰希也不打算继续做题了。寒假还长着,不急于这一时。

“我刚听到对战两个字了,啊这两个字如同天籁之音,呼唤着我,叫唤着我,再不对战我要挂了,全身血液因渴望对战而枯竭了。”

王杰希原本是想直接关上语音离开的,可听着这持续不断的声音,他还是忍不住对着喻文州说道:“还有你能不能叫你旁边那家伙安静一会。”

其实从语音连上开始,王杰希就一直有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原本在听到的同时,王杰希就想出声让他安静一些。可在说出口之前,他猛然想起之前自己说半句黄少天就能回十句的场景,他便努力抑制住了向黄少天搭话的冲动。

但现在半小时都过去了,黄少天还在一个劲地自言自语,饶是耐性极好的王杰希也有些受不住了。

“原来你能听到,没事他说累了就会停下来。”

虽然王杰希现在和他们的交流是靠语音,隔着厚重的电脑屏幕,现实也隔着十万八千里根本无法看到对面现在是什么模样。但就是在这般有限的条件下,王杰希仍然生动地想象出喻文州笑眯眯的神情,还有他身边萎靡不振的黄少天是什么模样了了。

在关掉语音走去食堂的路上,王杰希还是忍不住想,像喻文州这样拥有同龄人所没有耐心的小孩,如果不是手速这硬伤,大概早已能在训练生中脱颖而出了吧。

 

再说回喻文州这边,一直趴在桌上的黄少天,在听到喻文州的回答时已经悄悄挺直了后背。看到喻文州把耳机摘下来,他便像是被喂满回复体力的大红药水一样,找准机会立刻弹跳起身,对着喻文州更加卖力地手足并用表达起自己的心声。

“不,文州我不累,我一点也不累,可我也一丁点都不想做题。我只想安安静静的玩游戏,安安静静地做一个绝代高手!”

喻文州就像早已预料到黄少天的动作一般,在黄少天如同不安分的鲤鱼蹦起时,就将刚刚摘下的耳机迅速挂回耳朵上了。

好像嫌这样还不够刺激黄少天,喻文州悠悠然地将这副对小孩来说有些厚重的耳机调整到最舒服的位置,才慢吞吞地去接住黄少天抛来的埋怨。

“少天,你这样吓到我了。”

说完喻文州似是肯定自己的话语一般,自顾自地点点头,才把被搁置已久的音乐播放器点开。听着舒缓的纯音乐,喻文州再次沉浸进看不见尽头的题海之中。

 

“哪有人被吓到后第一个反应是戴回耳机啊!”

喻文州这分明是没吓到的平淡反应,让始作俑者的黄少天感到脱力非常。可他因不满大喊出的回应,喻文州似乎全然没有听到。

喻文州除了用圆珠笔的后盖点点他面前的习题,便再无其他动作。

“理我下啊文州,你再不理我我就撕掉这些习题出去玩了啊?”

“理。”

“不是这个理啊!”

刚才黄少天能一个人坚持说上半天话,是因为他想看王杰希何时才会忍不住爆发。

可现在关上语音,只剩下如同笑面虎的喻文州,他便无法自娱自乐下去了。

原因是黄少天清楚知道,自己就算说得口干舌燥,喻文州也只会递上一杯温水,然后问他习题做完没有。如同蓄满体力条向着棉花奋力一击,他只能得到软绵绵的回应。

事实上,黄少天的确可以按照自己说的那样,把习题一扔便出去玩。可如果真的这么做,对他而言这等于对喻文州投降的举动。

 

黄少天在对着喻文州摆了好几个鬼脸,又对着窗外唱了一首完整的月亮之上,看着俨然不动的喻文州,终于是任命地拿起笔,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开始与习题殊死一搏了。

可惜黄少天头垂得太低,没能看到一直观察着他的喻文州,在看到他终于肯面对习题后所露出的那抹浅笑。这无奈的错过,若是让他事后知道,免不得又会捶胸顿足地大喊“好可惜”了。

 

不会做的地方就打个圈,会做的地方就赌气般地写满解答过程。不知不觉,被勾中的题目竟被黄少天慢慢做完了。

这座习题小山也终于是从左边移到了右边,带着满满的答案完成了此次迁移。

 

“咳咳!文州,戴着耳机的文州,听着纯音乐的文州,写了好多题目的文州,快看未来之星黄少天写完了!”

喻文州还在默默计算着黄少天需要多久能写完这些题目,就听到了黄少天故意咳嗽的声音。

他顺着声音转过头,便看到刻意用手撑着桌子,还要用另一只手耍帅转动圆珠笔的黄少天,因完成任务扬起的灿烂笑脸。忽略掉黄少天因做题时思考而无意识抓乱的发型,这个模样还是挺帅的。

“说好的啊,我写完习题就请我吃烧烤,我要吃二十串鸡脆骨!”

“我记着的。”喻文州点点头,继续说道:“不过少天是想先吃烧烤还是先去支付我的指导费用呢?”

这指导费自然是指一开始说好的等价交换。一道题换一次对战,黄少天一口气写完这么多道题,估计是要陪练上一整天了。

“肯定是先吃啊!吃完我就有力气收拾你这吊车尾了!”

黄少天从认识喻文州便把吊车尾这三个字叫的无比顺口,现在熟悉了知道喻文州的厉害,他便开始强迫自己努力改掉这个不好听的称呼。可每次得意忘形起来,他还是会不小心脱口而出这三个字。

自觉失言,黄少天说完便用双手紧紧捂住自己嘴巴,连刚才耍帅用的圆珠笔,都被他随手扔在了地上。

一时间黄少天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这个时候道歉只会把自己一直的小心翼翼暴露出来,那样反而更刺伤喻文州。现在他连是该左右摇晃脑袋还是该上下点头都不知道了,只好可怜兮兮地看着喻文州,用眼神表达自己现在有多么愧疚。

看着这样的黄少天,反倒是喻文州愣住了。

吊车尾这三个字的确让喻文州不太喜欢,可黄少天这样的小心翼翼却让他无法继续不高兴。毕竟这举动,除了能说明黄少天的愧疚,更能说明黄少天在意自己这个朋友。

 

喻文州摘掉耳机,站起身走近黄少天将两人的距离缩得更短,如同安慰小动物一样揉着黄少天脑袋,刻意将声音放得更加轻柔地说:“那我们赶紧下楼去买烧烤吧,吃完就让你看看吊车尾现在进步的有多么厉害。”

“好!我要吃二十串鸡脆骨再吃一整个烤茄子,然后让你瞧瞧我也是飞速在进步的!”

得到喻文州的回应,黄少天的眼神又再次充满光彩。

 

黄少天伸手握住喻文州还放在自己头上的手,借着喻文州的力道从椅子上弹跳起来,拉着喻文州便大步走向宿舍门口。

看着仍然笑眯眯的喻文州,黄少天不自觉又加大力道握紧喻文州的手腕。

他决定一会吃饱喝足了,全力以赴与喻文州对战。


说不定两人共同进步,以后还能在职业赛上并肩作战。

 

Fin


评论(2)
热度(109)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