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王黄/师生Paro]为你献花

其实和花没半毛钱关系(๑´ڡ`๑)。Just没网络时脑补的一个小短打w
双马尾么么哒-3-因为断网太悲伤,因为LL没抽到希希,因为BIA的EX没FC,因为你说我非洲终【掰手指】!所以就!只有!短打了!(´◔◞౪◟◔)


###################################################

为你献花

 

半年前刚刚成为老师不久,五个月前才与其他老师熟悉得能够一起吃午餐,并且四个半月前终于和班级里的孩子们熟络起来的王杰希王老师,在这个孩子们都喜大普奔的好节日,老师们都纷纷请假的苦日子,也就是今天,终于明白冯校长昨日看着没请假的自己那热泪盈眶的神情是为哪般了。

因为今天是儿童节,能够放假还能够肆无忌惮地在校园里玩耍的节日,所以每一个孩子都想在儿童节展现自己最时尚的滑板鞋。

这气氛的热闹程度,都快要赶上国庆节了。

 

虽然热热闹闹的也不错,可过了兴奋期王杰希就有些头疼了。

王杰希虽然在当老师之前就明白,祖国的花朵会在儿童节这天开得格外灿烂,可他并未预想到这灿烂程度会如此摧残他的身心。

先是孙翔跟着孙哲平跑把家长弄丢了,再是唐昊玩街机输给了林敬言老师开始哇哇大哭。好不容易哄好了这两个孩子,隔壁班的方锐又冲过来把摊子弄乱了。才把跟在孩子后面拍手叫好吃着棒棒糖的叶修硬是拉回他该看守的位置,又有小孩子向着他冲过来了。

冲过来的小孩怀里还抱着满满的东西,小孩被怀里的玩意挡住了视线,看不到路便没来得及刹车,啪嗒一下就撞在了王杰希腿上。小孩子抬起脑袋的瞬间,王杰希皱起的眉头总算是抚平了。

这个小孩应该算是王杰希平时里最喜欢的小孩吧。

会在碰到时努力仰起头甜甜滴喊老师好,也会在课上大声朗诵故事给其他小孩听。再加上聪颖活泼,但凡为孩子头疼的老师,应该都会喜欢黄少天吧。只是对于王杰希来说,不是比较喜欢的幼儿园里的小孩,而是加上所有认识的小孩里最为喜欢的孩子。

但现在,王杰希扶起黄少天后,看着他怀里的东西,禁不住倒退几步,连往常会习惯性地摸摸黄少天脑袋的举动都跳过了。

因为黄少天正抱着一套毛茸茸的玩偶服,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视着他。不用黄少天开口,王杰希也已经想到他是来做什么的了。再配上这欲言又止的表情,似乎是打定决心了要让王杰希心甘情愿地穿上这套衣服一般。

 

“少天我们去玩抛圈圈的游戏好不好?”

没等黄少天开口,王杰希就抢先出声了。为了让自己的话语更增亲切感,他还蹲下了身子与黄少天说话。在王杰希印象里小孩子都喜欢抛圈圈赢奖品的游戏,他期望这能打动黄少天,让他忘记怀里那件软绵绵又穿着闷热的衣服。

“老师你的意思就是不想穿这个吗,老师你不喜欢兔子可以直说呀,叶修老师说他那里还有熊的玩偶服,我真的好想和大玩偶一起玩……”也不知黄少天的家长在家都给他看些什么,才五岁的小孩说起话来却流利地让人哭笑不得。似是还未说够,黄少天又赶忙补充道:“不过抛圈圈我也想玩,老师换上衣服我们一起去!”

“这个天气穿玩偶服实在有点……”

看着黄少天好像会说话的眼睛,王杰希实在说不出“太热了”这种推脱的话语,可一时半会他也想不出更好的理由,这话语就微妙地卡住了。

小孩子说话再是伶俐,一时之间也无法迅速理解大人委婉的拒绝话语吧。

黄少天听着王杰希说的半头话,歪着脑袋思考半天,也没理解王杰希后面没说出的话是什么。可黄少天知道王杰希这是拒绝的意思,又因不愿接受这个结果,所以他的嘴巴也渐渐撅了起来。

好似下一秒,他就会把脸埋进玩偶服中,哇哇大哭地惊动所有人。

“老师……你就穿一下嘛……喻老师也不肯穿……我好想看……”

听着黄少天委屈的回答,王杰希有那么点动摇了。

王杰希再仔细端详着黄少天,这才发现他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还有被黄少天抱在怀里过大的玩偶服,黄少天的双臂并不能将它完全圈住,这玩偶服的大小于黄少天本身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对比让服装变得好似更大了。

而黄少天抱不住的地方,已经垂在地上沾满了尘土。呆在黄少天怀里的部分也不老实,正逐渐向着地面下坠。不用细想也能猜到黄少天拖着这个笨重的东西,四处跑窜着问了多少人。

 “……是不是除了校长你都抱着这玩意去问过一遍了?”

 “错!我连校长也问了!”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好得意的,不过黄少天还是自豪地挺起了胸膛。他接着说道:“不过我最后又跑去问了一次叶修老师,他说只有你一定会答应我,我才一直问着你的……”

说到最后几个字,黄少天声音也变得微弱让人难以听清了。

 

“少天你要称呼我为‘王老师’而不是‘你’啊……”王杰希无奈地看着和这兔子玩偶一样垂下脑袋的黄少天,心里那细微地动摇终于坚定地倒向了另一方。

“答应老师不拍照,老师就去穿好不好?我已经看到你口袋里的相机了。”

弄哭小孩子还是弄哭他最喜欢的小孩,这罪恶感会让他晚上喝了热牛奶也睡不着觉吧,所以最终王杰希还是妥协了。用最终这个词语或许有些不合适,因为这段对话只有短短五分钟。

 

“最喜欢王老师了!”

尽管黄少天眼眶处仍然红红的,像要哭出来一样,可他的眉眼已经弯成了大满贯的弧度。抱在怀里的玩偶服早已让他双臂发麻,他毫不犹豫地扑向王杰希,将这衣服拍在了王杰希的怀里。而逗留在玩偶四肢的尘土,也因着这一拍转向了王杰希干净的裤腿。

 

“以后不要再这么容易哭了。”

王杰希边用手背擦掉黄少天脸上的泪痕,边不忘教育着黄少天。虽说已经当了幼儿园老师有半年之久,但他还是不擅长模仿小孩的口吻说话,也说不出俏皮的话语哄小孩。可在兴头上的黄少天却偏偏很吃这一套,王杰希话音才落下他已经重重点头答应下来了。

“只要老师陪着我,我就不哭了!”

“那走吧,陪老师去换衣服吧。”

“好!老师我还要吃前面摊子上的棒棒糖,要柠檬味的!”

 

至于事后王杰希因为穿着这笨重的衣服看不清路不小心撞倒了张新杰的摊子,被张新杰追着在校园里跑了一圈、又因被叶修指着兔耳朵哈哈大笑了五分钟、再不小心抓掉了冯校长的假发,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了。

 

能够让黄少天在儿童节有高兴的回忆,能够让王杰希自己当老师以来过的第一个儿童节变得有趣,倒也足够了。

 

Fin


评论(5)
热度(46)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