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宜人气候

继续ASK点文!:D
还差一篇我就……写完所有问题啦!;v;


……唔,我感觉小孩子应该都容易无意识地抱团,所以试着这样写了一下,希望不会雷到了>~<

#################################################


宜人气候

[充满私设的十四五岁的小喻黄:D]

 

南方反复无常的天气就要让人崩溃了。

黄少天早上起床准备离开宿舍的时候,随意瞥了一眼窗台就被惊到了。

明明昨晚睡前还有些闷热,今早起来窗户上就被湿润的雾气覆盖了。似乎随手在空气中摸一下,都能摸一串水珠下来。

再推开门走出宿舍,随着开门而涌入的冷风,仿佛冰刺一般刺得人耳骨都在发疼。

可这冰冷的温度连下午都坚持不到,才九点刚过一些就被太阳晒融了。从地板开始蒸腾起的热气,让空气中的冰冷都被湿润所替代。

 

这种气候变化就是本地人都会难受难忍,就是过再多年都无法完全适应,更何况才来G市还不到一年的黄少天,从早上出门就已是叫苦连天了。

 

才踏入训练室大门,黄少天就甩掉书包,直直扑向座椅,趴在座位上直喊受不了要回家。

“我靠你们怎么受得了这破天气,我还以为今天会很冷还穿了毛衣,毛衣啊结果现在它就那么热了!想想我老家那边,哪里会有这种磨人的气候啊!开空调开空调!别给魏老大省电费了,再省下去明日之星的我就要不行了!”

似乎潮湿的空气让黄少天的心思提早活络起来,这训练室里人还没到齐,他便已经开始喋喋不休的开始埋怨了。

说话间黄少天还特意扯了扯身上薄薄的毛衣,示意众人自己今早是有多么不理智。而随着他扯衣服的动作,脖颈处细小的汗珠都冒出头来了。

 

来的比黄少天早的学员都已经选好位置了,这让他们站得过远只能看到黄少天扯毛衣的动作,并不知道黄少天已经热得出汗了。

所以他们听完黄少天的抱怨,也没有安抚他,还调侃起黄少天的适应力不行。

而站在黄少天身边的喻文州却看得清清楚楚,连黄少天脖颈处调皮的汗珠一点点滑落的模样,都瞧得一清二楚。

不过喻文州也没多说些什么,只从口袋里拿出纸巾笑着递给黄少天,轻轻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便也走向了自己的座位。

“少天再忍一忍吧,这种天气一般不会持续太久的。”

“是不会持续太久可是我难受,文州你不是吧这个时候还要为魏老大省电费,你忍心看我像一条翻车鱼一样瘫倒在座椅上?“

喻文州的抚慰并没有起到作用,而且在他拍黄少天肩膀时,手掌所带来的热气让黄少天更加难受了。

如果不是潮湿让黄少天力气尽失,他大概已经站起来自行去打开空调了。

 

“会生病的,忍一忍好吗?”

不过喻文州并没有因为黄少天的几句话而动摇,他仍然不支持一大早就开空调的行为。

黄少天也明白喻文州是为自己好,虽仍想享受十八度低温的凉爽空调风,他还是咬咬牙答应了喻文州:“好吧不开空调就不开空调,那训练结束了你要陪我去楼下买雪糕啊!”

“恩这个可以考虑。”虽然这个提议在午休时大概又会被喻文州用别的理由推掉,毕竟吃雪糕也并不是什么好的举动。

 

得到喻文州的回应,黄少天似乎终于恢复了一点元气。

懒懒地挥挥手和喻文州打完招呼,他便攀着座椅扶手爬了起来。

他像没了骨头似的缓慢游到电脑面前,伸出手指慢悠悠地按下电脑开关,再屏幕亮起时郑重地将账号卡插入专用卡槽。

可在电脑开启完自动进入荣耀的登陆界面后,黄少天又迅速地活过来了。

似乎在喜欢的游戏面前,任何事情都无法构成阻碍了。

 

若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时间就会如同上了发条一般,在秒针哒哒哒的声响中迅速划过。虽然在训练营中每日训练的内容都大同小异,可黄少天仍在每一次的跳跃中发现了新的乐趣,而这些乐趣让他越发沉迷于荣耀当中。

如果不是后排有嘈杂声传至黄少天所在的前排位置,他大概还在超额完成训练中。

 

后排的声音其实并不大,可因为有好几个人的声音糅杂在一起,这说话声就显得有些吵人了。

 

黄少天不太适应训练室会太过吵闹,他皱着眉摘下厚重的耳麦,回过头看到喻文州被一堆学员围在当中,小小的眉头就皱得更深了。

 

“那麻烦你啦,帮我带一支可乐要最冻的那种!”

“我要一瓶维他奶,要玻璃瓶那种!”

“帮我带支矿泉水吧也是要冰的!”

虽是好几个人在一起说话,可内容不外乎是帮忙带东西,而且也不知是否是故意的,每个人所要的东西都不相同。

黄少天还在想今天喻文州怎么那么受欢迎,仔细一听他们的谈话内容,就明白这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了。

 

现在正是一天之中太阳最为猛烈的时候。

虽训练室内没有开空调,可因阳光照射不到这里还稍微有些阴凉。可室外却是有着刺得人睁不开眼的耀眼强光,与晒得人汗流浃背的烈日。

 

黄少天想要起身和喻文州一起去楼下的小卖部,可他才站起来喻文州已经被其他学员推至后门处,然后说着等你回来之类的话硬推了出去。

 

好像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训练营中,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就总会有那么些小心思。

要真说敌意这些情绪,学员们其实并不了解。他们来这里的目的只是为了成为职业选手,哪里有时间动其他的歪脑筋。可又因着他们都还算年幼,所以在对强弱进行单纯地认知时,总会无意识地把手速当作一切。

而喻文州的手速只比常人快一些,这在训练营中就成了手速较弱的选手。虽还没到欺负的程度,可学员们对喻文州的行为,大概已经算得上是挤兑了吧。

 

这一点黄少天是非常不认同。

再又因为喻文州是他的舍友,他当然是挺身而出替喻文州说话。可就算黄少天说话语速再快,思维再是活跃,一人还是难敌众口。到了最后总是无功而返,而无法完全帮到喻文州。

而且在一个群体当中,除了被认为是较弱的人会被挤兑以外,较强的人一样是目标。

 

就比如现在,明明黄少天只要站起来追出去,还是能追的上喻文州的,可他还没走几步就被其他学员硬生生拉住了。

“黄少别走!我刚看你训练的很高兴嘛,来打一盘看看谁赢啊?”

“就是啊怎么一到午休就往外跑,是不是怕我们和你PK啊?”

“我靠谁怕你们了,比就比,我还要让你们几招再打过!”

黄少天又看了一眼已经没有人站在那的后门,最终还是重新坐回座位上,重新插好账号卡迅速地进入了竞技场。

他想就算现在追出去,大概也没什么用,还不如就在竞技场,挫挫这些人的锐气也好。

 

黄少天已经懒得数自己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两字是第几次出现了。

第一局的时候大家还是抢着和黄少天单挑,可几局下来众人已经有些退缩了。这么几次对战下来,黄少天几乎是满血打败对手赢得胜利的。

可就算结果如此他们仍没有人愿意开口说不比了,而他们不开口示弱,黄少天也乐的奉陪继续玩下去。

就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下,他们已经打了超过十盘了。

 

当黄少天和其他人准备进行第十二场比赛时,喻文州才提着一大袋东西喘着气走进了训练室。

这时候进来的喻文州就好像身上自带柔光一般,在其他人眼中形象无异于拯救人于水火之中的天使。

也不知是谁先开口说的你回来了啊,总之刚刚还只有键盘与鼠标敲击声的室内,终于是有了别的声音。

 

“恩,因为你们要的东西太多了我没记住,所以都买成了矿泉水你们不介意吧?”

喻文州说话时还有喘气,听着就让其他学员在感到解脱时又有一些罪恶感。

“怎么会介意啊你都帮我们那么多人买了,谢了啊!”

“我本来也是要的矿泉水嘛挺好的!”

站得距离稍微靠近喻文州的学员已经主动伸出手把喻文州手里的东西提过来,其他人也是上前拍拍喻文州肩膀说着感谢的话语。至于刚才与黄少天的对战,已经被他们刻意抛之脑后了。

 

等到喻文州从人堆中走出来时,黄少天已经又趴回座位上埋怨天气了。

尽管没有人上前与黄少天搭话,可他自己与自己说话也说得非常满足。从埋怨南方气候多变到想吃冻得会黏住嘴唇的冰棍,他一个人已经能绘声绘色地说完一个完整的小故事了。

 

“少天,一直趴着手臂会酸。”

“文州你回来了啊!早上不是说了一起去小卖部吗,算了下午一定要一起去啊,我想去买脆皮巧克力雪糕,再不吃上一口我要疯掉了,被热气弄疯掉了!”

听到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迅速抬起头,眼中的小星星都在发光似的。

“好,你先喝点薏米水去去湿气,已经放到常温了应该不会太难下口。”

像是变戏法一般,也不知小水壶是被喻文州藏到了哪里,呼地一下被变了出来递到了黄少天面前。

“你刚还回了一趟宿舍?难怪那么久!你昨晚说晚点睡不会就是在弄这个吧,嘿嘿文州给的我一定一口不剩的喝完。”

在短暂的惊讶之后,黄少天立刻乐颠颠地接过水壶。

虽然薏米水没有味道,可看着透明水壶中飘飘浮浮的薏米,他就打从心底尝到了一丝甜味。

“你不会一口都不给我留吧?”

喻文州顺手拉开旁边的座位坐下,与黄少天面对面的继续说话。

刚才的喘气似假的一般,现在他气息平稳,声音中还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的人该有的温柔,听着就让人觉得柔和舒服。

 

“肯定要留你的啊!不过话又说回来文州你是不是故意全都买矿泉水的啊?你是没看他们的脸色,哎哟刚输得那么惨还没汽水泄愤,我在心里憋笑憋得难受死了!”

“呵呵……”

 

两个毛茸茸的脑袋轻轻靠在一起,软软的头发似乎都悄悄缠绕了起来。

中午阳光热烈,似把他俩周围的湿气都给晒退,只余下柔和的温暖,包裹着他们。

 

Fin


评论(7)
热度(35)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