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奶盖乌龙

^q^……呜呜写到结尾有点仓促了……不对,是整篇文都有点仓促……
因为不想写太长所以有点草率了,希望看官不要介意> <!

##################################################


奶盖乌龙

 [上班族喻文州x奶茶店老板黄少天]


喻文州才注意到常去解决晚饭的快餐店旁边冒出了一间小小的奶茶铺。

“小小的”这个词真不是夸张用法。

整间奶茶铺除开装茶的大罐子,放调味剂的糖果色架子,还有收钱放奶茶用的柜台,就只剩下站两个人的空位了。多走一步,多转个身都会让这家小店显得更加局促。

 

明明是属于一眼扫过去,就会因为店铺实在太小而忽略掉的存在,可因为站在店铺中忙前忙后的店员太过惹眼,喻文州还是注意到它并且停下脚步了。

刚才也说过这间店多站一个人都会被挤的喘不过气,所以这家小小的店铺理所当然的只有一个人在打理。

一个人打理的话闲暇时段还好说,可现在是下午六点多,一天之中餐饮行业最忙碌的时段。店员又是要收钱又是要做饮品的,碰到需要外带的客人还得弯下腰扯出塑胶袋。

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人早已忙得直皱眉头恨不得不来客人了。可喻文州眼前这名店员却仍然笑着亮出白白的牙齿,丝毫不显疲惫的忙碌着,碰到犹豫不决的客人,还会给出让人觉得是发自内心的贴心建议。

看着,就让人想走过去也点上一杯饮料,以此获得店员的笑容。

 

饭后喝点饮料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吧。

摸摸刚刚才塞下一整碗牛肉饭的肚子,喻文州不再犹豫,跟随内心走向了奶茶铺。

 

“靓仔要喝点什么?热的还是冻的?酸的还是甜的?新店新福利现在买任何杯型都免费加一种料哦?”

喻文州才走过去浏览挂在店名招牌下的价目表,店员就开始热情推销起来。他嘴上在推荐产品,手上动作也不含糊,很快就做好一杯奶茶递给了其他客人。

大概是因为店员笑得特别真诚的缘故,所以这种推销并不让人反感。

“热饮吧,不是特别甜的有什么推荐吗?”

“那就热的奶盖乌龙吧,我给你做个半糖加点蒟蒻,包你喝上一次还想再来!”

“恩,那就听你的建议吧。”

“好的,一共是十块钱……现在喝还是带走喝?不过这么冷的天还是现在喝吧,带回去再喝都冷掉了,味道会差特别特别多,多得你不想再喝第二次的!”店员说话的时候,眼睛都瞪大了一些,这让话语的信服度都蹭蹭往上涨了一截。

“我很少喝这些我也不太清楚,那就现在喝吧。”虽说喻文州其实是想要带回家再喝的。

一会还得去挤公交,这个时间段坐车一般都得全程站着回家。带着杯容易撒出的饮料,在车上就得顾前顾后了,放在平时并不是喻文州愿意做的事。

可看着店员真诚的笑脸,再听着店员诚恳的推荐,喻文州想想还是决定就辛苦这么一回好了。

“好的请稍等,我这就做一杯好喝的奶盖乌龙给你!”

得到准确答案后,店员又迅速投身于身后的瓶瓶罐罐中了。

舀上一大勺蒟蒻放入杯中,再将浓茶倒了进去,接着迅速扔几颗冰块进杯中,寻好时机用长长的勺子有规律地将这些都搅拌在一起,最后再把浓浓的奶盖覆在乌龙茶上,一杯半糖奶盖乌龙就干脆利落的做完了。

而这整套工序似乎才花了不到两分钟,就是当作一场小表演看也是挺值得的。

 

“来靓仔你的奶盖乌龙,好喝记得再来帮衬啊!”

“好的,谢谢你。”

拿过店员递来的饮料,喻文州小口啜饮着乌龙茶,缓步走向了公交站。

 

南方的冬天虽不能与北方相比,但南方的湿冷天气一样让人难以忍受。恰巧今天下午还下过一场小雨,就算雨停了空气中的湿气仍让人觉得冰冷。

在这种时候能够喝上一杯热饮,大概也算是一种享受了。

忽略掉上车后喻文州为了不让饮料撒掉而一直环抱着柱子,再用这种难受的姿势一路坐到目的地,这次的临时兴起喻文州自己还是挺满意的。

 

从这以后,喻文州时不时就会去这家小小的奶茶店买上一杯热饮了。

人多的时候喻文州只会要一杯最简单的饮品,并且拿完饮料就走。而人比较少的时候,喻文州就会靠在柜台边,与店员多聊几句,把饮料喝完才去赶公交。

这聊得多了,店员的许多个人信息喻文州也就知道了。

 

店员真名自然不叫店员,店员的真名是黄少天。

黄少天并不是打工仔而是这间奶茶店的小老板,并且他以后的目标是做一个大老板。做成大老板以后,他就能开一间有座位的大奶茶店了。

连黄少天至今一直单身的理由喻文州也知道了。不是黄少天自己想单身,而是每次处不久就要说拜拜了,且分手理由中一大半都是说黄少天话太多受不了。

而黄少天也知道了许多关于喻文州的事情。

像是喻文州至今单身的理由,也在某次交谈中知道了。原因与黄少天有些微妙的不同,喻文州这边分手理由则是受不了他总是慢吞吞的说话与做事方式。

 

说得多了,两人关系也是越来越好了。

而时间,也就随着两人越来越多的交流慢慢流逝而去,转眼就要到情人节了。

 

情人节这天其实与往常并没有什么区别,该上班的仍然要上班,该正常营业的店铺仍然要正常营业。只是许多人脸上都无意识的多了一抹笑容,休息时间凑在一起说悄悄话的人逐渐增多了。

同为单身一族的老板许是受不了这种气氛了,大手一挥就爽快地让员工提早下班了。有另一半的人自是高高兴兴地收拾东西去约会了,仍然单身的人也利用意外获得的空余时间,开始计划起别的事情。

喻文州也不例外,伸个懒腰收拾好东西,便离开公司直奔奶茶店去。

他想了许多种可能性,也想了许多的方案,不过因为这突然起来的节日和提早下班,他决定还是试试打直球的方式了。

 

难得情人节,商家肯定要趁此机会赚上一笔。

喻文州还没走到奶茶店门口,就先看见摆在奶茶店门口大大的易拉宝了。

 

两杯饮料被刻意摆成一个简单的心形,上面还有一行大字是“情人节买一送一”。在这个图案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写着“单身党买饮料送挂饰”。

看完这个宣传,喻文州忍不住想或许再过不久,黄少天就真的能当大老板了吧,毕竟商业头脑并不差。

 

“文州你来了啊!不好意思啊今天比较忙要喝什么我偷偷给你先做了!挂饰有三种你自己挑一个喜欢的款式吧,不过如果你都喜欢都拿去也可以,反正都那么熟了!”

一开始黄少天还是叫喻文州靓仔,现在认识久了,黄少天已经熟稔的称呼喻文州为文州了。

“今天我可能选买一送一的套餐呢,也可以先做吗?”

“什么什么,文州你什么时候泡到妹子了,太伤心了我天天给你做奶茶你居然都不告诉我。唉虽然我很难过,不过好吧谁叫我挺喜欢你的呢,就还是给你先做吧!”

两人聊天的声音并不小,在旁边等候的人都能清楚听到。还有人听完后上前打趣黄少天,说着老板我也挺喜欢你的,你也给我先做一杯再给这位靓仔做呗。

 

本来话题还是围着喻文州的,被打趣的人一带,就扯到黄少天身上去了。

黄少天聊得高兴,喻文州这边却没有太受影响,仍然就着刚才的话题继续说着:“恩,那我要奶盖乌龙半糖加蒟蒻,一杯我自己,一杯给你可以吗?”

原本被按下快进键流畅说话的黄少天,因为喻文州这句话一下子卡壳了。可其他不是当事人的顾客,沉默几秒后就更加热闹了。

 

在一片“在一起”和“来一发”的叫声中,黄少天迟疑地用手指指着自己,有些茫然地回答着喻文州:“给我?你的意思是挂饰不划算还是买一送一比较划得来的意思?又或者是因为今天情人节所以文州你就随口来一句了?不对啊我认识的文州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你是文州派来的救兵文洲是吗?”

“不我就是文州,就是你认识的喻文州,只是觉得要再这样拖下去每天只买奶茶不说些什么,我就要不敢上体重秤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喻文州仍然是笑眯眯的样子。之前因为冷而藏在口袋中的双手,不知何时伸了出来,越过柜台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可惜准备不充分,忘记买些鲜花什么的了。

做这些举动的时候,喻文州还在心里遗憾地想着。

 

“……靠!关门关门,今天哥不做生意了,哥也要去过一把情人节去!”

有许多想法在黄少天脑袋中转了无数个圈,各种类型的吐槽也在他脑中刷了好几遍。可是想想看其实他自己并不讨厌喻文州,相反是有点喜欢的,再多的想法也就再转个弯离开了他的脑袋。

“不过文州你这杯买一送一我还是要做的,我自己都还没试过慢慢品尝完一整杯我自己做的饮料的,还有啊你得详细给我说说整个过程,像是你什么时候接收到我的电波啦,什么时候不止喜欢我做的饮料还喜欢我这人啊什么的!”

“少天你答应得那么快,我有点反应不过来了。”

黄少天已经转身去制作饮料了,原本握在一起的双手,自然已经空掉了。

喻文州看着已经空掉的手,有些茫然地握了握。事情进展得太过顺利,顺利得让这件事成了他为数不多反应比较慢的事情之一了。

 

“我也挺喜欢文州你的啊,我这个人其实有时候也挺容易喜欢上人,反正按这个发展再过不久估计不是你先开口了,就是我开始苦恼这些事了。”不是特别麻烦的特调饮品,所以两杯都很快就做好了。

一杯喻文州的一杯黄少天他自己的,都被他咚地一声放在了柜台上:“既然你已经趁着情人节先开口了,我也没必要再拖着想了不是?”说完,还附赠一个黄少天式的阳光笑容。

“……恩,那希望我和少天能一直相处下去了。”

不再过分思考这些事,喻文州拿过自己那杯奶盖乌龙,像以往那样小口啜饮起暖暖的饮料来。

不过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喻文州不是拿好饮料就走人,也不是边喝边站在一旁与奶茶店里的人聊天。而是喝着饮料,在旁静静等待着黄少天关门,然后再一起离开了。

 

过了很久以后,有次聊天中已经是大老板的黄少天无意间提起了这段情人节的突然告白。

“文州啊,仔细想想,我觉得这段告白有点像你喜欢喝的奶盖乌龙啊?”

“也是少天推荐的,那可能是少天看人第一眼特别准吧。”

“听上去我像算命的啊?我可是个坐拥奶茶大业的伟大男人,怎么能像算命的!”

就在两人相互打趣的时候,黄少天手中的奶盖乌龙已经做好了。半糖加蒟蒻,热的奶盖乌龙。

 

喝下去的第一口是奶盖的甜味,第二口却是乌龙茶的涩味。再之后喝下的每一口都带着不太腻的甜味,喝到最底层则是甜到喉咙的奶味。

一口又一口的,奶味与茶味完全融合在一起,让人欢喜。

 

Fin


评论(7)
热度(134)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