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五次黄少天没能爆发体内洪荒之力,一次被喻文州抢先了

锦鲤生快₍₍ ◝(●˙o˙●)◜ ₎₎,今年依然爱你₍₍ ◝(●˙v˙●)◜ ₎₎


###

五次黄少天没能爆发体内洪荒之力,一次被喻文州抢先了

 

1.

在某个普通的夜晚,黄少天做了个不普通的羞羞梦。

二十岁的小青年梦里再是活色生香,梦醒的早晨依然离不开埋头苦洗内裤的剧情。

黄少天在冷冷的自来水强势攻击下,脑子里模模糊糊的梦逐渐变得清晰。

梦里面有个可爱的男孩子,手指修长好看,笑容如同放了蜜糖的温水,连解扣脱裤的动作都充满优雅,接着他们一起到达生命的大和谐,梦就醒了。

 

洗干净内裤的同时,黄少天清晰意识到自己喜欢梦里辣个叫做喻文州的男孩子,甚至到了想到便会无意识弯起嘴角的地步。

因为他现在仰头看着自己迎风招展的裤衩,听着隔壁宿舍喻文州从没在调上的歌声,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

此刻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拼命想要开花的多肉植物,有一股汹涌的力量支使他大喊:“我要开花!”

可或许是没穿红内内的关系,黄少天的开花……告白之旅崎岖难行。

 

在想要开口前一秒喻文州会被别人叫走、拿出藏于身后的礼物准备告白时会突然停电、打了一大盘白斩鸡端给喻文州想借机说些什么时他却会说想吃叉烧、甚至是奇暖新年福袋只抽到狗带套让他没了告白斗志后,黄少天依然没能找到合适的告白机会。

黄少天的悲伤有辣磨大,可他依然还没告白成功。

 

2.

告白尚未成功,没有比赛的日子还得继续过。

虽然没有什么关联,不过黄少天已经通宵打游戏被半夜查房的喻文州发现好几次了。

“没有比赛的确作息可以乱点……可是作为队长我还是不鼓励通宵打游戏。”

喻文州敲着门板说道。

“我是有正经理由通宵的!”黄少天在心里补充“这是因为无法向你告白我苦恼得睡不着啊!”

“少天说来听听?”喻文州饶有兴致地看着黄少天。

在喻文州的注视下,黄少天默默关上电脑,灰溜溜地爬上床,强行无视门口的喻文州。

 

然而灵感这东西,向来傲娇难以捉摸,在喻文州靠着门掰着指头给鸵鸟版黄少天数早睡好处时,灵光乍现的鸵鸟……不对是黄少天,嗖地从床上爬起来蹿到了喻文州面前。

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握住喻文州的手,像是捧暖手宝似地来回揉着,脸上满是诚恳地对喻文州说:“队长你知道我体内没有傲人的自制力对不对!”

还未等喻文州点头黄少天又接着说:“所以你以后多来查房,有你的监督我一定会早睡早起身体好,还能去食堂帮你抢鲍汁凤爪你看厚不厚啊!”

“好吧。”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我怎么还成生活委员了。”

说话间黄少天已经变成与喻文州十指相扣的姿势:“是黄少天专属生活委员好不好,郑轩他们要也这么麻烦你我第一个不乐意!”

 

为表决心,黄少天拉着喻文州马步握拳,两人交握的手堪堪停在黄少天心脏的位置,好像透过双方弓起的拇指,就能感受到黄少天心脏急剧跳动的节奏。

喻文州放松手指从黄少天掌中脱出,反手就是一巴掌盖在黄少天软乎乎的头发上。

他有些哭笑不得的摇头,“哪里好了啊。”

话虽如此,喻文州还是揉着黄少天脑袋答应了这工作以外的请求。

 

于是在这晚,黄少天玩着手机计算着时间,听到门外有脚步声在接近,便迅速从温暖的被窝中钻了出来。

喻文州的脚步在门口停下时,黄少天已飞身爬起关上了电热毯。在喻文州握住门把手开门期间,黄少天像只白鹅大力扑扇着翅膀,把被子里的余温全数拍散。

等到喻文州打开门准备走进来,黄少天已躺会原位顺便把被子蹬开了。

 

方才那些动静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听到多少,想打呼噜装作熟睡又觉有失形象,只好僵在床上,用脚趾头把被子踢得更远一些。

门口的喻文州适应了房间内的黑暗才轻声喊道:“少天?”

黄少天咬紧嘴唇止住差点喊出声的回应。

没有听到黄少天的回应,喻文州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去看黄少天是否在装睡。

 

正如黄少天所期盼的,喻文州走近床前后先注意到的不是睡姿僵硬的黄少天,而是他脚边乱得略有些工整的棉被。

黄少天也懒得管被子是否能骗过喻文州了,在喻文州弯下腰拿起被子准备往他身上盖时,找准时间开始一本正经的梦呓。

黄少天微微张开口用模糊的声音:“喻文州……”

“嗯?少天?”或许是屋子里太安静了,黄少天才喊出喻文州的名字,“我爱你”三个字还卡在喉咙时,本人便已接过话来:“少天你还醒着?还是说我吵醒你了?你是醒着还是半睡半醒或者熟睡?被子被踢得那么远……我知道了少天你是被冷醒了对不对?”

黄少天切身体会到了喻文州平时听自己絮絮叨叨有多烦躁。

“可是好像也不太对,我知道了,少天你是玩着手机就迷迷糊糊睡着了对不对,哎不玩电脑也不要玩手机啊,不管哪个都对视力不好,我之前买给你的防紫外线眼镜你有好好用吗?那个虽然聊胜于无还是戴着吧。”

黄少天心很累,他完全找不到切入口打断喻文州的话,只好保持着身体的僵硬勉强坐起身,夺过还被喻文州捏在手中的被子,赌气般地重重躺回床上。

他还有那么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闷在被子里继续用模糊的声音打发喻文州:“睡着了,黄少天睡着了,睡得格外香甜队长快走快走,去去恶灵退散。”

黄少天好像听到了喻文州的轻笑声,可此时他不想从被窝中探出头。

听到门重新关上的声音,黄少天才从被窝中出来。

黄少天双目无神地看着已经合上的房门,自言自语:“我要开花……我真的要开花……”

 

3.

之后几天黄少天虽准点上床睡觉,可再没装睡等喻文州进来便说梦话告白。

作为一个普通电竞宅男,装睡被发现还是挺尴尬的,所以黄少天几天以来一直刻意避开与喻文州接触。

就连往常复盘必坐喻文州旁边的习惯也打破了。

 

打完训练赛按惯例必会从训练室转移至会议室复盘,黄少天进来的有些晚,只好硬着头皮当着喻文州的面拖椅子跑去角落里坐着。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拖椅子发出的刺耳声响,看着黄少天尽力仰头不与他四目相接的模样,笑了笑没说什么,拿着笔记本开始讲需要注意的地方。

 

郑轩向来是坐在最末尾趴着听喻文州讲话,这次有人陪着他,他却不高兴了。

郑轩戳戳黄少天腰:“你跑过来干嘛,我不要和你说悄悄话,我感觉压力山大”

黄少天巨冤,用更大力道戳回去:“谁要和你咬耳朵了,这个位置比较好吸收队长欧气你懂不懂。”

郑轩抬起食指,加大力气戳过去:“不要找借口了,你就是坐队长大腿上还是非洲人。”

黄少天巨冤又巨气,气沉丹田以最大力气戳向郑轩肚皮:“你再吵我,我要蹂躏你的懒蛋蛋了。”

或许是力气太大了,郑轩倏然坐起身痛叫出声,就连坐在最前端的喻文州也停下来了。

“少天,坐过来。”喻文州指指身边的位置。

“队长你听我解释!”察觉自己语气太像捉那什么在床,黄少天又补充:“我是看郑轩睡着了才戳醒他,我们什么都没有!”

“你和我也什么都没有,坐过来认真听,最后一盘你问题很大。”

“哦……”

 

黄少天坐回原位后,喻文州才重新指着游戏画面说:“其实这波团战我们都处理的不太好,我开团开得太急了,也没能牵住对面的攻势……”喻文州顿了顿,“如果我能再多释放一个控制技或许就能翻盘了,这里是我的锅你们不用分锅。”

其他队员听着是怎么想黄少天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很想站起来,像游戏中的夜雨声烦挡在索克萨尔面前一样,为喻文州挡住所有无奈。

可他只有一米七六还比喻文州矮两厘米,画面感觉不是很美,并且如果现在站起来突然冲去挡又或是抱住喻文州,他只能收获六脸懵逼表情图。

黄少天忍住冲动,把手收回在桌子底下,在其他人看不见的角度,悄悄拉住喻文州的食指,停顿几秒见喻文州没有甩开自己,更进一步地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指尖有些冰凉,黄少天转而用掌心去温暖喻文州的手指。

 

黄少天撑着下巴看着被放大的游戏画面在心里想,还是喻文州身边的位置适合自己。

 

4.

不管黄少天的进展如何,总之春节假期如期而来。

蓝雨里大部分都是G市本地人,打完最后一场训练赛互相道节日快乐,便像出门逛街似地走出俱乐部回家了。

黄少天原本是打算回家蹲个十几天,策划一出盛大的告白再大战一回,可看喻文州没走他干脆也留了下来。

十几天的长假,俱乐部里就他俩,可能来个寒潮再吹个冷风,就有机会告白了。

黄少天想想觉得还挺有戏,跟家人打电话说吃年饭一定回来,便把手背在身后迈着八字步,慢悠悠地向着喻文州房间走去。

 

喻文州或许是觉得队员都回家了还关着门会冷清,便把房门虚掩着。没有使用耳机播放出来的游戏声,在空旷的走廊里格外清晰。

才走入宿舍区,便能听得一清二楚。

时不时传出的惨叫声与兵器相交的声响,让黄少天猜出喻文州在玩恐怖游戏,再是这接连重复的惨叫声音让黄少天确信喻文州卡关了。

 

如果自己此时闪亮登场,再凭着傲人的头脑与犀利操作,霎时间帮喻文州通关游戏喻文州一定会大为感动,再找首浪漫点的音乐关个灯深情告白,定能从此过上没羞没躁的二人生活,这么想想黄少天还有些小激动。

思及至此,黄少天脚下虎虎生风,眉飞色舞地走向喻文州宿舍。

 

站在门口处,黄少天清清嗓子咳嗽几声,才推开喻文州虚掩的房门走进房间里。

“队长……啊!”

试想谁会在房间里玩个游戏还特意配上投影仪,又试想谁会配个投影仪还要再搞个外接手柄特意坐在门口玩。

因为黄少天完全妹想到,所以是他才推开门就感受到了大屏幕的恶意,视觉冲击让他嘴快过大脑惨叫出声。

拉上遮光窗帘的房间里,什么都被裹上了一层纱,模糊的轮廓让人看不清底下藏着什么,只有灰白的墙壁上被放大的丧尸面孔突兀地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黄少天想垂下眼避开画面,可桌上的镜子里喻文州苍白的面孔再一次吓到了他。

黄少天嗷地一声,迅速钻进了喻文州怀里。

此时别过于纠结黄少天是如何从喻文州身后钻进他怀里的,也别纠结喻文州到底什么姿势拿手柄让黄少天有空隙钻,只需温柔地问他怕不怕就够了。

然而房内再无他人,只有喻文州能问了。

“少天害怕吗?”

喻文州不仅问了还回搂住黄少天,轻轻拍着他完全僵住的肩头。

“怕啊当然怕啊,一进来就看到高能镜头能不怕吗,队长你干嘛大屏幕玩恐怖游戏啊,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吓人的啊,你知不知道我的小心脏很脆弱的啊!”

“对对,那少天要不要今晚在我这边睡,有个人陪就不怕了。”

“当然好啊没人陪着好吓人啊,现在宿舍区就我俩了,你睡我身边我踏实点,最好睡前再玩个什么开心消消O玩个奇O暖暖,不然我真的没法睡了。”

“那少天先起来,我去拿你的被子过来吧。”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

黄少天依言从喻文州身上下来,然后拼命把喻文州往自己房间方向推。

 

游戏还没关上,游戏中的主角依然在与丧尸对峙着。

黄少天听着游戏内主角的喘息声不太敢回头,只能紧紧盯着喻文州仿佛信步闲庭的步子。

隐约间黄少天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不过管他的,真的吓死宝宝了,柔弱捂胸口先。

 

5.

怎么说也是游戏老手,黄少天也就害怕了一晚,早晨对着太阳说完早早早,昨日的害怕已然忘得七七八八了。

也不知是否是有意的,俩人都没提起黄少天该回自己房间睡觉的事。

挤在一米五的床上,睡到自然醒揉着眼睛互道早安就自然而然地起床了,就像从一开始他们就该睡在同张床上。

至于投影仪同样没从喻文州宿舍撤离,被他们用于看电影了。

 

今天早晨冲泡的牛奶味道有些淡,于是他们看爱恨一瞬间的狗血剧,中午外卖送来的有些迟,于是他们看节奏缓慢的文艺片,太阳落山后室内有些冷,于是他们捧着可乐文明观球……看了一分钟黄少天感觉有哪里不对关掉了。

最后俩人看困了,便决定最后看部电影就睡觉。

看什么呢,黄少天闭着眼睛用手指乱点,点中了一部包装盒上的画面尤为清新的爱情片。

 

把投影仪位置调整好,再把电热毯开好,俩人舒舒服服地躺进被窝开始看片。

才看到男主角一号出场,黄少天就忍不住发表评论:“这男主角还挺好看诶,我记得之前好多广告片里都有他,霸道总裁风,我喜欢!”

“可我觉得没少天好看。”

电热毯太热了,黄少天从被窝中爬出一些,用冰凉的手背贴着脸颊继续看电影:“男主角二号也好看。”黄少天故意忽略喻文州说的话:“笑得阳光灿烂的,虽然叫男主角二号可我觉得女主角会跟他走!毕竟笑得又暖牙齿又白啊。”

喻文州也坐起身,把黄少天的脸扳向自己,端详起黄少天因自己突然动作而表情僵硬的面庞,仔仔细细地观察完黄少天五官才开口:“可我觉得少天比较像太阳。”

“文州……”

黄少天感觉自己要压制不住体内奔腾的粉红爱心了,可他实在不确定喻文州怎么想,又不希望失去主动权,转动着眼珠子刻意岔开了话题:“女主角还挺好看的诶,那头发还像瀑布,哗啦哗啦的!”

“嗯……”喻文州放开黄少天,转眼像个老爷爷般缓慢地钻回被窝:“反正你也娶不到她,别太关注。”

这条锦鲤,好让人生气哦。

电影的剧情走向黄少天不想关心了,他缩进被中在狭小的床上来回翻滚,把被子全压身下用后背对着喻文州,假装已经睡着的模拟呼噜声,只留喻文州孤单蹭着身下的电热毯,在寒冷中瑟瑟发抖。

过了几十秒,黄少天悄悄松开对被子的压制,一点一点地把被子挪到了喻文州身上。

 

6.

之后电影被全数打入冷宫,投影仪也被放回会议室里。除了睡觉,黄少天其余时间全呆在了训练室。

到了情人节,似乎依旧风平浪静。

 

一开始黄少天还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揉着眼打开手机,看完弹出的广告信息才知又到了虐汪的情人节。

这愁得他牙膏都错挤在牙刷柄上了。

“给你最爱的他/她一份独家礼,联盟情侣零食大礼包火热上线!现在下单下午送达,让你们更加浓情蜜意!”

黄少天感觉全世界都在针对他这条告白不成功的单身柯基,好气啊。

 

黄少天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苦大仇深漱口的模样,还看到了身后穿着睡衣捧着一束玫瑰的喻文州,于是他努努嘴当做打过招呼了。

……等等玫瑰花?

黄少天吐掉口中的泡沫,不可置信地转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先发制人:“少天你懂我的意思吗?”

喻文州身上印满Q版锦鲤的睡衣还算可爱,手中的玫瑰花更衬得刚睡醒的他容光焕发。

“我懂……我懂……”黄少天有些茫然地盯着喻文州手里的玫瑰花,“你这是要告白,可能是跟可爱的男孩子,又或者跟可爱的女孩子告白……”

“对。”喻文州点点头,“少天我喜欢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发展不太对啊,黄少天脑海中响起声嘶力竭的歌声,歌词是“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他感觉喻文州就是那风,自己则是那被吹起的目瞪口呆版柯基。

 

“我本来想等今晚把饭堂灯全关了,点着爱心蜡烛和你告白的,可是没想到花店现在就把花送来了。”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黄少天一脸懵逼,不是嘴里冰凉的泡沫他还以为活在梦里。

“我喜欢你很久了,在你上次想装睡告白时就喜欢你了。”

“那你干嘛阻止我告白!”

泡沫横飞,半数落在了无辜的玫瑰花上。

“借着梦话告白太狡猾了,我不太想听。”

这话有理有据让人无从辩驳,黄少天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

 

虽然地点是洗漱间,黄少天嘴里还有泡沫,可告白这种话是没有场合限定的,就算有,大抵也跟水瓶座没有关系。

黄少天含一大口水,咕噜咕噜地把嘴中的泡沫吐干净,再转回身,神清气爽地把玫瑰花从喻文州怀里扯出来。

他看着喻文州眼里笑得傻兮兮的自己感觉哪里不太对,便又把自己连人带花地塞进了喻文州怀里。

这剧情实在让人措手不及,黄少天有些不够满足地出声抱怨:“不是我先告白这点我好气啊。”

喻文州对答如流:“嗯嗯,那白色情人节你再告白一次给我听吧。”

“好吧。”黄少天点点头,“我也喜欢你。”

 

唇齿相依时,黄少天忍不住想,喻文州是漱完口才去拿的鲜花呢还是拿完鲜花再漱口,又或者还没漱口就来告白了……呸呸,他越想越觉得不合时宜,于是闭上眼,专心致志地与喻文州舌尖相抵。

 

尽管观众只有瓷砖上的图案,还都是光屁股的小天使,可高兴起来,哪里都是体内洪荒之力爆发的好地方。

 

Fin


评论(27)
热度(8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