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复合大作战·5

啵啵、啵啵、啵啵(ง •̀_•́)ง!

前文>>>1 2 3 4

联动只投喂脑洞不投喂文的老笑笑 @花糖刺猬 
分手大作战·1-2 3-4 5

###

5.

地点,蓝雨食堂,作案工具,筷子勺子碗和碟,旁听成员,奶黄包流沙包叉烧包烧卖凤爪虾饺排骨肠粉还有最靓的猪腩肉。

呀,有那么多食物在场,黄少天突然觉得不再胆怯了,他再细想这是五年前青涩可口的喻文州,腰杆就挺得更直了。

 

喻文州敲敲桌子,黄少天细微地抖了抖,背脊悄悄弯了回去。

不过喻文州没有在意这个,什么“你吃饭了没“、“你吃饱了没”的客套话喻文州亦懒得说,直切重点对黄少天说,“我稍微有点头绪了……但还是想听听你是怎么想这件事的。”

黄少天夹起一枚烧卖,深沉地注视着烧卖黄灿灿的外皮,开口回答:“因我命中必有此劫。”

喻文州点头表示认可,然后收走了他面前冒着热气,大喊“来吃我吧北鼻!”的烧卖。

黄少天赶紧把筷子上仅存的烧卖塞进口中,囫囵吞枣地咽下才补充,“并且我印堂发黑需经历一场说走就走的心灵旅途!”

喻文州笑了笑表示理解,继续把靠近黄少天的盘子,一碟一碟地向自己这边缓慢拉近。

 

在喻文州准备把自己面前的秋葵推向黄少天时,黄少天大力地把筷子拍在桌上,企图抢回主动权。

“那你先回答我,你前天干嘛啵啵我?”

这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坐在他们附近的队员迅速拖着椅子远离这突发副本。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啊。”喻文州叹了口气,“讲道理,我只是没回答你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但我没说过我不喜欢你对不对?”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说得好有道理啊,听到“对不对”便下意识地点头了。

“虽然是五年后的你,但是仍然是我喜欢的你,所以看到你有趣的一面就想啵啵了是不是这个理?”

黄少天在心里想,这只小锦鲤说的话实在太有道理了啊,于是在听到“是不是”时仍立刻点头了。

“好了,这个问题结束了,你该说说你对穿越这件事有什么头绪了。”

喻文州也觉得自己有理有据逻辑清晰非常在理。

为了表扬自己,他夹了条秋葵给黄少天。

“呃……你别看我好像眼里只有点心其实我也有在想这件事的。”黄少天把手边的筷子推开,两手交叠撑住下巴,让自己看上去更严肃些,“我觉得可能真的是荣耀女神的锅,就是女神掐指一算发现五年前的今日会有大事发生,于是派我回来改变命运了。”

 

黄少天昨晚碎碎念着喻文州,感叹着宿舍被子没有自家被子软,迷迷糊糊间很快睡着了。关于穿越的事,说是赌气也好不愿去想也罢,总之黄少天完全没有去管这事,这番说辞自然是他临时编造的。

现在黄少天越是往下说,越是觉得只有这个原因。

这么想着,黄少天的底气便足了,连他清晨没梳好的乱发也显得意气风发,“女神为什么会派我回来,因为我是你命中注定的小太阳,所以我就来了,来向你证明‘玄不救非,氪不改命’是谬论,只有‘不要问继续氪’才是真理!”

喻文州皱皱眉头,开口打断黄少天的畅想,“我只赞成前半句。”

不要问为什么食堂会有碧螺春反正喻文州给自己泡了壶碧螺春。

喻文州捧起茶杯,吹着浮沫继续说,“不可能是让你来改变运势的,因为不管你怎么改都没我欧,所以我认为是别的事。”

喻文州停下来,不理会黄少天目瞪口呆的表情,组织好语言后继续说,“你之前说你们……”在黄少天突然变得犀利的目光下喻文州硬生生地改口,“我们五年后会有摩擦,我认为就算很快就会和好还是会留有芥蒂,这些日积月累的矛盾迟早会出事,或许就是让你在它们发生之前来改变它们。”

一直撑着下巴黄少天也累了,他换了个坐姿,挠挠乱发指出喻文州话中的漏洞,“如果真是这样,我不应该会失忆啊,没有我们五年之间的记忆,不就成了两只无头苍蝇吗?”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解释说:“或许是为了重新开始,有新的未来。”

黄少天很烦躁,很想把这只上天的锦鲤打回池子里。

 

在黄少天脑海中,有许多激烈言辞在翻滚,过分的话语已经顶在了舌尖,可他看着喻文州眼底的黑眼圈、捧着茶杯僵硬的双手,那些即将化为利刃的词句便被他硬生生地吞回了口。

“你真是条磨人的小锦鲤,整天挑战我傲人的自制力。”黄少天无奈地叹口气,站起身把喻文州面前的一套茶具全数收走,重重放在了隔壁无辜吃包的郑轩桌上。

然后他把喻文州面前还未动过的凤爪连盘带爪地捧起来,“现在我又要教你另一套好兄弟技能了,这套技能我命名为‘帅得过三秒总之二点五秒就及时拍醒好哥们终极大招’,是不是很帅?”黄少天捏起其中的凤爪在喻文州面前晃,“你别管我们以后会怎么样,总之现在就是你想啵啵我又心有羞涩的关系对不对,那就听我的,从我还记得的遗憾事情下手!”

喻文州摊摊手,“例如?”

“例如……呃……”一时之间黄少天也想不出什么遗憾的事,张口半天才有答案,“例如拍拖之前我们没单独去唱过K?”

别管喻文州从哪里掏出的麦克风,记得他还有个爱称是小叮当就对了,总而言之喻文州拿着麦克风,清清嗓子就对黄少天唱到,“明知我心底苦衷,何以没一点感动?”

 

这大概是传说中的必杀绝技,黄少天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拉着无辜吃第二个包的郑轩一起钻桌底了。

 

待到喻文州唱完收起话筒,黄少天才从桌子底下满脸沉重的爬出来,顺便把郑轩推出他与喻文州桌子范围。

“我突然想起来,其实五年后我们也很少去唱K,因为你的主战场是厕所是阳台,是我的耳朵!”黄少天咬咬牙说,“但是你别以为这样就能吓退我,就是现在,不是下一秒不是下下一秒,是这一秒我们立刻出发去唱K弥补遗憾!”

喻文州见无法逃开,只好把麦克风放回口袋,率先走出了食堂,“那就去吧,我也挺遗憾没和少天单独去过KTV。”

 

晚上,郑轩散完步准备回俱乐部时,被人从后面攀住了肩膀。

郑轩刚想尖叫,就因耳边熟悉的声音硬生生止住了叫声。

“阿轩,扶我回宿舍,我现在耳朵都麻了……”

郑轩撑住黄少天,犹豫地开口:“我不想问你队长在哪,我只有一个问题……”

“爱过!还爱!不爱你!我对他爱爱爱不完!”黄少天用最后一丝力气嘶吼出声,“今晚我不要喻妃侍寝了!不要跟我提这个唱了一晚小苹果的逆妃,我要独享龙床!”

 

不过可喜可贺,他们总算是试过只有他俩的情侣小包房,黄少天也回忆起被喻文州歌声支配的恐惧了呢。


tbc


呃、那个那个、有没有喜欢IG、VG的妹妹愿意一起蹲直播聊天呀(ง •̀_•́)ง!

评论(16)
热度(145)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