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苏

无料《虽然很烦不过也很苏很甜对不对么么哒》中的短篇。
无料中一共有三篇文,分别是、苏,不放pdf了,感谢妖都O领取的小天使们^ ^

###

苏[校园paro]

 

1.

据李远的小道消息,黄少天得知今日班里将会有一名转学生到来,不过这并无什么影响,他对此极为不在乎。

因为还是小学生所以不能抽烟也不能喝酒,但是什么都不能做还是需要耍耍帅的。需要女生投递来的目光,需要同学张着嘴傻乎乎的仰望。

所以黄少天正用食指与中指夹着一根手指饼,以举烟的姿势将它塞进自己嘴里吃得咔咔作响。饼干渣四处乱飞,从饼干被咬断的声音可断定味道还不错,黄少天边吃边用含含糊糊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来转学生又怎么样,他能有我帅吗?能有我机灵吗?能比我更会逗女孩子开心吗?”

听完黄少天一连串的问题李远沉痛地点头道:“黄少不是我瞎吹,那转学生真的还蛮好看的,我昨天交作业给魏老师时不小心瞄到档案了,大概比你好看这么多。”李远怕挨揍,拇指与食指只拉开了一小段距离,但也足以让黄少天跳起来揍他了。

“能有多好看!”因为老师还没进教室,黄少天说起话来动作幅度也比较大,他拍着桌子跳起来:“再说就算比我好看,我成绩肯定比他好,就是语文都顶他十科成绩了!”

“呃。”李远想了想,还真的开始认真描述其转学生的长相了:“他有两个眼睛,一个鼻子,还有一个嘴巴,眼睛长这样,嘴巴长这样,鼻子……”

李远话还没说完,就被郑轩用课本以脸着陆的方式拍在了桌子上。因为是被他们的对话吵醒的,郑轩眼神里还是浓浓的睡意,声音中也全是无精打采:“行啦,还有一会就能看到转学生长什么样了,最多不过是比你们的五官更好看点而已。”

然后在黄少天和李远吆喝着“打倒这个郑轩”的吵闹声中,转学生与魏琛一起走了进来。

 

黄少天回头之前还在心底嘀咕区区转学生能有多好看,可转过头后他便说不出话了。不过黄少天将哑口无言的原因归咎于阳光太过猛烈,他是被烈焰刺到了眼才无法开口。

都还是小学生离青春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用再多的形容词赞美这个年纪的小孩总免不了提一句捏起来手感颇好的婴儿肥,再说说还未拉伸变得纤细的四肢,可这些似乎在转学生身上都没有。在黄少天眼里转学生似乎比他们这些人高一些,面颊上的肉要少一些,四肢要更为修长一些。

用李远的话形容就是,有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和两只耳朵,然后还有手与脚与躯干,在描述时背景音乐得是“说不上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才能将情绪满溢表达出来。

黄少天似乎已经忘记前几秒自己的不屑,魏琛还在转着头在教室中寻找空位,黄少天就主动举起手站起来了:“报告老大,李远说想坐后面一点的位置把自己的位置让给新同学。”

“呸,坐后面方便打瞌睡吗,不同意!”

不理会李远猛踢自己小腿的力道,黄少天认认真真地回答:“不是的老大,李远说他想每天放学后打扫完教室再走,坐后面方便他去拿扫帚。”说完黄少天还诚挚地点点头:“说到这个老大你有发现教室里变得更加干净了吗,这是李远的功劳,这是李远的贡献,他每天起早贪黑朝八晚六赶来学校扫地,这份精神值得……”

“停!停!停!李远去后面!”魏琛受不了地揉揉被吵晕的耳朵,向着转学生指着李远的位置:“你就坐那去吧。”

“好的,谢谢老师。”

然后黄少天用着自带的屏障屏蔽了李远欲语泪先流的悲伤眼神,高兴地替新同桌搬空桌子柜桶中的东西,以今日最灿烂的笑容迎接了新同学。

 

黄少天原本想忍到下课再去找新同学聊天,可他努力了几秒钟还是忍不住了。

叠得高高的教科书是黄少天的堡垒,他趴在书堆中向着自己的新同桌小声搭话:“你好呀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少天就是‘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是不是很好记是不是非常朗朗上口?听李远说你成绩很好啊以后互相帮助?”

新同学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自己的同桌会是那么多话的人,不过他仍是笑眯眯地回答了:“我叫喻文州,刚才老师说的时候你没听吗?”

“呃……中途开小猜去了。”黄少天实在说不出口自己都去注意喻文州的模样了:“不管这个了,不是都说来了就是朋友吗,我们从现在起应该算是朋友了吧?我知道学校附近有个很好吃的小店,我们今天放学一起去怎么样?”

“可以啊,能和你做朋友似乎挺不错的。”喻文州有些担心黄少天的声音会引来老师注意,也跟着趴在了桌子上,以手背做枕头,侧着脸看着黄少天:“不过我的成绩应该只是中上,我们可以一起学习。”

 

大概是时间过得太快了,黄少天觉得才上第一节课就已经是中午,外头热辣辣的阳光将他的眼睛熏上了一层热汗导致他又看不清东西了,不然就是喻文州露出白牙的笑容过于炫目,让他又神志不清了。

没有管现在是上课时间,黄少天拍着桌子又蹦了起来:“好!!!”

“黄少天你给我站到后面去!”

就是吃了粉笔头一击,也无法抵消掉黄少天交到新朋友的喜悦之情。

 

2.

荣耀学校包含小学部、初中部与高中部,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直升,而喻文州与黄少天理所当然地选择了继续就读。

俩人小学刚刚认识时喻文州的那句可以算作是客套话的答应做朋友,到了初中便完全不算是客套话了。除开李远他们一起直升的同学,喻文州和黄少天可以算是最好的朋友。

虽说现在黄少天已经不会被喻文州的笑容刺到发晕,可依旧觉得喻文州是最好看的同龄人。而喻文州虽不明白自己为何会答应黄少天做朋友的请求,可他发现这么多年都没有厌烦黄少天的唠唠叨叨,便依着心里想法将黄少天从朋友升格到了挚友的地位。

不过最近几次放学回家,喻文州发现黄少天放学拉着隔壁班的孙翔就跑,丝毫没有等自己一起走的意思。这有点神奇,神奇到让喻文州不得不起疑心他是不是在做些坏事。

既然起了疑心喻文州便有所行动。

 

这日黄少天依旧没有等喻文州,拎起书包就急匆匆地跑了出去,连平日里对凡事都有些兴趣缺缺的郑轩都禁不住过来问喻文州他们俩人之间是不是吵架了。

喻文州笑着向郑轩解释黄少天只是有些急事,打发走将信将疑的郑轩,才慢悠悠地收拾好物品背着书包默默跟随着黄少天走出了教室。

俩人先后离开教室差了几分钟,但因为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是要去隔壁的隔壁班找孙翔,倒也没在任务前先将黄少天跟丢。

 

不知是黄少天过于兴奋还是喻文州隐藏得太好,一路跟随黄少天竟真的完全没有发现他,反倒是孙翔时不时回头皱着眉头看是否有人跟着自己。

一路上孙翔与黄少天并没有拐去什么奇怪的地方,这是喻文州唯一比较宽心的地方。

他们走着走着便停下了脚步,俩人交头接耳一阵,指着小巷子便一齐走了进去。这次黄少天终于回过头四下张望了,像是保护自己食物的小仓鼠四下转动着脑袋确定没有危险了,才紧挨着孙翔走了进去。

那条巷子其实不算宽敞,好在只是两名初中生,倒也没有太拥挤便进去了里面。喻文州跟在后面想了想,便也跟着走了进去。

因为特意放轻脚步了,所以走在前头的俩人虽是非常警惕的状态仍然没有发现喻文州的跟随。

 

巷子过于窄小,就是再小声说话都会有些回音,所以俩人的对话内容喻文州断断续续的也算是听明白了。

“喂你买了吗?”先是黄少天低声询问。

“我靠哪里买得到啊!”接着是孙翔努力压低仍有些大的声音:“我这模样就是带口罩戴墨镜店员也不肯卖给我啊,我从我爸那偷偷拿的两根。”

喻文州似乎有些明白了,不过他没有现在就走过去,反倒是退了出来,打开了书包翻找起东西。

喻文州离得并不是非常远,巷子里头越说越收不住的正常音量对话,自然也是听得一清二楚。

“反正是过过嘴瘾,我带了打火机了,我也是从爸爸那偷偷拿的。”喻文州听着对话有些哭笑不得,怎么他们的父亲都不将这些个东西收拾好,不过黄少天可不知道喻文州的心理活动,对话仍然在继续:“你是不知道有多刺激,我拿的时候我妈妈就刚好回来了,我拿着就往口袋塞,塞完还要装作没事似的从阳台跑回来,我妈问起我还说是跑步,我都初中了怎么可能在阳台跑步啊!”

喻文州听得津津有味,孙翔可就没那么享受了。而且孙翔不会特意等黄少天说完,在黄少天准备继续开口时就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行啦,赶紧来一根试试,一会我们还得想办法把味道弄掉,不过你会抽吗?”

“呃。”安静了一小会:“就是拿起烟,点燃,然后塞进嘴里,吸一大口就吐出来?”

“只是这样的话大人的鼻子怎么会冒烟?”

“可能是要用舌头把烟顶上鼻子?”

“听上去好恶心啊……”

话虽如此孙翔并没有继续反对,窸窸窣窣地将包里的烟拿了出来递给黄少天,便等着黄少天点燃烟将打火机给自己了。

 

喻文州想是时候出来了,便把背包重新背好,假装咳嗽两声重新走入了才是下午已经昏暗的巷子中。

或许没想到会有人在身后,两人都吓得惊叫了一声才回过头,于是在看到是喻文州后便更是惨嚎了一声。

黄少天是因为事情被撞破才惨叫出声,而孙翔是因为接连被吓到才叫出声的,不过分贝同样惊人,让喻文州不得不稍微捂捂耳朵才继续向着俩人走来。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要说怕孙翔是不怎么怕喻文州的,在看清是喻文州后已经是满不在乎的神情了,听到询问便张开口:“还能做什么,抽……”话未说完便被黄少天一个后脑攻击逼迫的停下了口。

“我们在吃手指饼,就是新上市的那款,很贵啊所以我们只好偷偷从爸爸那拿了,呃文州你要不要吃一根,我明天带给你啊,今天就两根了我们吃完就走你先回去怎么样哈哈哈哈哈。”

“原来如此……”喻文州故作思考地用拇指摸着下巴,好半晌才继续:“我也刚好带了新上市的饼干,我们换换怎么样?”

“呃……”俩人齐齐张口结舌,不知该如何回答喻文州。

喻文州本就没有打算等他们的回答,拿着手中已经准备好的东西就走向了俩人,将手中已经准备好的零食当着他们的面拆开,取出里头的草莓味手指饼便塞进了黄少天微微张口的口中,然后将整包零食塞进了孙翔手中。

“好了,零食吃完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唔?啊?我没答应?孙翔也没答应对不对?”

“我觉得应该告诉你们的家人你们想吃零食不够零花钱买。”

“走吧文州,我突然想起今天有一部动画片想与你一起看,就快到点了我们赶紧回家吧。”黄少天快速吃掉手指饼,咕咚吞下后急速开口说话:“那个孙翔今天就此解散,明天见,呃不对明天学校见下课不要见!”

说着黄少天便拉着喻文州急匆匆地跑掉,只留下仍呆呆地看着自己手中那盒零食的孙翔。

 

路上黄少天仍时不时回头张望孙翔的位置,喻文州见他这样只好继续出声:“我们还小,抽烟不好。”

“呃……”黄少天难得话都变少了:“可是只留孙翔一个人不好吧……”

“没事的,他吃完零食会忘记不愉快的。”喻文州用肯定的语气说道:“而且抽烟真的不好,我们可以吃薄荷糖还能嚼口香糖。”

“好吧……”答应是答应喻文州了,但黄少天的声音里仍然是愿望没达成的闷闷不乐更多一些:“我也不是一定要抽烟,就是看那些大一点的学生会抽有点好奇,我也知道对身体不好啦,肺会变成一坨黑乎乎的乌云,可是就是好奇,非常好奇。”

“嗯……这样吧。”喻文州想了想,停下了脚步,拉着黄少天的手看着他认真地说道:“以后你好奇一次我就买一根冰棍给你,吃着冰棍一起不去想香烟好不好?”

就当是清爽的冰棍诱惑力太大吧,黄少天没有多想便大力点着头答应了。

 

黄少天答应时附赠的笑脸,如同傍晚的晚霞一般温暖,却又不至于滚烫灼伤人。

 

3.

高中第一堂生理课,同学之间都有些莫名其妙的激动。

如果真要仔细问生理课是要学习什么,他们也是一头雾水,可是说不出的激动却把他们的内心包裹得满满当当以至于不再做过多思考。在老师进来之前,有些学生已经将课本来回翻看好几次了。

早已在青春期暗暗觉醒了一些什么的黄少天却没那么兴奋,这节课他只将书本平摊在桌上,便枕着自己早已没有多余软肉的手臂打起瞌睡。

老师在上边说了些什么他没听清,邻座或者前排的同学热烈的讨论听在他耳朵里也像是走调的旋律,迷迷糊糊中他竟真的进入了更沉的睡梦中。

然而黄少天才梦到喻文州对自己告白,就被外力推醒了。

以为是老师叫自己回答问题,黄少天意识还未清醒时身体便先绷直了,在猛然抬头看到老师并没有注意自己后,他才转头迷惑地看向坐在自己身旁静静笑着看自己的喻文州。

“刚才老师教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我想与少天试一试。”没等黄少天用还带着困意的声音咕哝问自己有什么事,喻文州便先主动开口解释了。

“什么事那么有趣连你都想试试了……”黄少天揉揉眼睛,尽量让自己显得精神一些看着喻文州问道。

“就是边念一些话语边做一些事。”

喻文州直接将黄少天的疑惑当做同意了,引导着黄少天侧过身子面对着自己便一本正经地说道:“想要与人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最好能够先了解对方的所有。”

“呃……”黄少天歪着脑袋迷惑地看着严肃中不失笑容的喻文州。

“从心灵到身体都能了解是最好的。”

“我先打断一下。”黄少天无奈地出声打断喻文州似乎挺正经的朗诵:“你说的我都懂,可是你为什么把手放在我胸上?”

“这是为了从身体上先了解少天啊。”说着喻文州赠送给黄少天一个能够看到些微白牙的笑容。

“我懂了……”黄少天低着头看着在自己胸上没移开的手,沉思一会点点头,朝着讲台上喊道:“叶老师,文州吃我豆腐!”

“吃什么吃,去外面买豆腐去,别打扰我,我才念完这本《知音》的第二篇文章!”

讲台上叶修连个多余的眼神都吝于给予喻文州与黄少天,于是被轻薄的黄少天只好依靠,举起手干脆利落地拍在喻文州胸上。

“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

不同于喻文州不变的斯文笑容,黄少天笑起来藏在口中的小虎牙也会露出小小尖头。配合着他已经似蕴含光芒的眼神,尤为吸引他人眼光。

 

虽说这个姿势可以命名为“两个小流氓”,不过这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黄少天似乎知道了些什么关于喻文州的心思,而喻文州也能确认到黄少天的想法了。

 

4.

理所当然地考进同一所大学,却又没有如众人想象的考入同一个专业。

不过这不是问题,毕竟上了大学还有谁会大喊禁止早恋。

所以他们手拖着手,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5.

盛夏的夜晚就是盖着空调被,脖子上仍然是抹不掉的黏腻感,难受得让人想要泼一桶冰块在身上。

这样的天气黄少天睡不着,他不知道睡在上铺的喻文州是否能睡着,思来想去反正也睡不着,他便抬起自己在G市人中尚算长的腿去踢上铺的木板。

可黄少天踢了好一会都没有得到回应,这让他有点闷闷不乐。

就在这个时候,床边多了一团朦胧的黑影,看不真切但黄少天直觉这肯定是喻文州。

“少天别踢了,刚才我在阳台。”

“哦……哦……”热气让黄少天思考都变得迟钝,好一会才有回答:“你去阳台干嘛,吹风吗可是这个时候连一缕风都没有,你热吗我好热啊,我们明年一定要搬出去,租一间有空调的房子。”

“嗯……我去想了些事情。”喻文州像是个强横的客人,他弯下腰掀开黄少天的被子,便不由分说地挤上了床与黄少天并排躺着:“我刚想了些事情,然后觉得既然想到就应该做。”

说着话黄少天已经让开了位置给喻文州,喻文州不客气地躺了下去。单人床有些过于狭窄,两个人要侧着身才能好好躺下,这么面对面躺着呼出的热气让黄少天连眼皮都被熏得合上了。

不过喻文州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这热乎乎的室温,用自己还带着室外清爽凉意的手握住黄少天湿乎乎的手:“我想与少天困觉,不知道少天愿不愿意。”

“可是好热……”这意料之外的请求让黄少天张口结舌,不是不愿意只是他真的觉得太热了。

“是啊,这个夏天太热了,热的我想和少天困觉。”

外面叫个不停的夏蝉已经悄悄停止了鸣叫,不知道去了哪里继续发出恼人的声响。四周安安静静的,黄少天只能听到喻文州或许是因为紧张而略微急促的呼吸声,他听着这声音突然觉得凉快了一些。

于是黄少天回握住喻文州的手,拉着他向自己靠近。

“漫漫长夜,咁我地就嚟训一觉啦!”

 

Fin

###

谢谢昨晚安慰我的几位暖心小天使> <突然自怨自艾,但是现在已经复活啦> <【大概】……总之真的非常感谢;w;

评论
热度(89)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