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甜

《虽然很烦不过也很苏很甜对不对么么哒》中的短打。
 @G.XXX  你就 勉强吃吃 起码有 小卢了( ´◔‸◔`)
……呃,怎么怎么看都排版怪怪的……所以改了几次囧。

###

#精灵喻文州x龙黄少天
#横线为黄少天讲故事w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处无人知晓的神秘大陆……

才起了一个故事开头,黄少天就被卢瀚文默默盯住了。注意到卢瀚文写满嫌弃的神情,黄少天假意咳嗽一声才继续开始说睡前故事。

你看着我干嘛,听腻了也得听,我就只会这个开头了,咳,总之呢在很久以前的这个谁都不知道的古老大陆上,有一座比大陆年轻一些的城堡,城堡里住着一只硕大的龙蛋……你问我好吃不好吃?我怎么知道,我怎么可能吃我自己……呸,说漏嘴了。

见卢瀚文准备开口嘲笑自己,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把他按回床上,用软蓬蓬的枕头拍着他仍肉呼呼的脸上。

小卢你怎么那么多意见,不爱听现在就给我闭眼睡着,对没错我就是讲我自己,我干嘛羞羞脸信不信我现在就让文州把你冻起来。

总之呢这颗龙蛋一直寂寞地呆在这个除了他以外再无活物的城堡里头,直到有一天,他觉得是时候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便用爪子敲开了龙蛋坚硬的外壳,一爪子踩到全是灰尘的地板上,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了这座城堡。……你说那座城堡长什么样子?它又不是故事主角我描述它干什么!

 

卢瀚文从枕头中探出脑袋,用丝毫没有困倦的声音响亮地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而他的回答让黄少天想把卢瀚文揪起来扔去演练场,大战个三百回合再放他睡觉,不过想想后果可能是双双被喻文州笑眯眯地冰冻起来,他只好悻悻然收手继续讲故事了。

黄少天转着脑袋打量着这间尚算华丽的卧室,像朗诵一般描述起记忆中那座城堡。

 

你才记忆力不好,我告诉你,那座城堡的天花板上全是星星,早上看不见但是到了晚上就能看到星星点点的闪光了。还有那拖到地上的窗帘布,选的是暗红色的布料,虽然上面都是灰尘可是打扫干净以后就可以把它当做吊床玩啦,是啦没错啦故事里的城堡就是我们现在住的这里,你问为什么要回来?找到对的人当然就一起回家啊!

总而言之呢这条龙才刚刚从蛋壳里出来,什么都不懂,就算出了城堡他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

城堡外面是一片荒芜,好像不管往哪里走都是错误的道路。这个时候戏剧性地一幕出现了,它改变了小龙还没来得及开始的一生,也改变了这座城堡的作用,它……

 

受气氛影响,卢瀚文也跟着兴奋起来,他掀开被子在柔软的大床上蹦蹦跳跳地大喊“我知道,我知道!文州踏着云团飞了过来把你接回城堡了!”

靠,你都猜到了还有什么意思,不过文州没有踩云团,他是慢悠悠地走过来的。别说话,我知道你又要提问题了,无人知晓没说错啊,文州是精灵嘛,所以不算是人。……都被你打断了,我还得努力拉回正题,不过啊在戏剧性的一幕之前,是小龙觉得喉咙好烫,好像有一大团热气要烧坏它的喉咙,所以它便张开口吼了出来。理所当然的,小龙脚下这片无辜的大地就被烧成一整块红彤彤的巨型铁板了。

小龙很着急啊,他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才好。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吟唱了一串咒语,那片火焰就被冻住了,这片土地上瞬间没了火海只剩下冰雕一样的不规则冰块。

“哦,然后你就对文州一见钟情,跟着他回城堡这样那样就到现在了?”卢瀚文绝对不是一个好听众,黄少天还没将故事再多说一些内容就又被打断了。这被打断的次数多了,黄少天也有些失去讲故事的兴致了。

被你说得我都不想讲了,而且为什么总这么着急回来,我们如果这么快回来如何找到你啊!

总之呢,火熄灭了以后,小龙就看见了一个看上去很弱很弱的家伙站在很远的地方对自己笑。换做是我肯定会觉得这笑容好看,可是当时的小龙并不这么觉得,在看到笑容的一刻小龙以为自己要被吃掉了。刚巧小龙的喉咙仍然滚烫得发疼,它便对着出现得非常及时又突兀的家伙喷了好一串火球,想要以此吓退这陌生的家伙,结果那串火球一点也没伤到他,反而又是被他冻成冰块,冻成一个个不规则的冰球在地上咕噜噜地滚动着。

这让小龙非常着急,非常害怕自己才走出城堡就要被人吃掉。

可是没想到的是,小龙吓得站在原地不动,那家伙却主动向小龙走来,虽然走得速度可慢了,慢得小龙都想转身逃跑了。你问我小龙为什么没有逃跑,哎呀我怎么记得……不对我怎么知道,大概是吓得动不了吧。

这个时候,小龙已经想象到自己脖子被割开时候的痛苦了,于是它连眼睛都紧紧闭上了。

却在这时,他听到了一阵轻柔的笑声。听到笑声它有些迷惑地睁开眼,然后就看到人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正安安静静的打量自己。

 

小卢已经乖乖躺回被窝了,听到这里他又忍不住插嘴:“我觉得那时候文州是嫌你的原型皮太硬不好吃,才没有吃掉你的。”

黄少天点点头表示认同继续讲故事。

 

你说的有可能,但是总之就是没有被吃掉,相反这个瞬息之间灭掉火团的人还邀请了小龙一起踏上旅程,小卢你说这是不是特别戏剧性!

他告诉小龙自己叫做喻文州,是这片大陆仅存的精灵,而且是个懂得非常多的精灵。不仅能够教他如何变身为人,还能教他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喻文州愿意教小龙认识这个世界究竟有多美。

不用死还能学到那么多东西,小龙当然心动了。可是他不会说话,张开嘴只想喷火,只好一直看着喻文州,没想到喻文州居然懂了这意思。

 

说到这儿黄少天也不禁停下来,感叹几句喻文州真是聪明,才继续缓缓把故事补充完整,给这个睡前小故事一个完满的结局。

当时这名叫喻文州的精灵便蹲下了身子,亲吻了小龙的额头,告诉他这是精灵表示许下承诺的意思。而且他说他想教会小龙说话,听小龙告诉自己它是叫什么名字。

故事最后,小龙就和精灵踏上了旅途,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了!

 

“可是黄少,这不太对啊,你们踏上旅途怎么又回城堡了?”卢瀚文疑惑地蹭着枕头问出声:“而且我记得前几天你说的睡前故事是有条龙掳了世界上仅存的精灵回城堡,从此过生幸福快乐的生活,到底哪个版本才是啊?”

被卢瀚文问的哑口无言,黄少天毫不犹豫地站起身就要往卧室外走去,临走前他还不忘回头努力解释一下:“呃,大概不管是龙还是精灵还是你这样的狼崽子,走累了大概都会回家……总而言之就是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晚安!再不睡觉我让文州把你冻起来冻到明天早晨!”

说罢,黄少天就甩上门踢踢踏踏地跑走了。

 

第二天卢瀚文不死心又去问了喻文州究竟故事是怎么样的。

喻文州看着灰蒙蒙的天空认真思考了一下,才笑着回答卢瀚文:“小卢你就当少天说得都是正确故事吧,我实在有些忘记了,毕竟认识了几千年,我只记得少天当时吓得僵硬有些可爱的模样了。”

 

无论如何,一条终于能够幻化人形的喷火龙,和一位大陆仅存且会冰冻术的精灵,还有他们刚刚捡到的还不能称之为狼人的小狼崽,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啦。

 

Fin


评论(4)
热度(75)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