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师生paro/a~m]Sunshine

我得了一写正稿就卡壳的病:-(
甜点本延后至八月的妖都Only,cp14day2会有道歉小卡片在Q38,请询问领取哦> <
灵感来源@炉心糖 可爱的小黄少!剩余的n~z等CP14回来后补完!

################################################


Sunshine

[并不局限于幼儿园,会有小学或中学出没的师生paro:D,短篇之间没有关联。]

 

Accuse指控

 

喻文州每天早上都是最早来到教室的人。

因为他需要在孩子们睡眼朦胧地踏进教室之前,擦干净画满涂鸦的黑板,再用扫帚清扫一下几乎没什么灰尘的地面。做完这一切后,笑着迎接今天第一个来到教室的孩子。

可惜这个记录在今天被打破了,他不是第一个到达教室的人。在他打开幼儿园教室糖果色的木门时,他看到已经有一个小孩,端端正正地坐在属于他自己的座位上,睁大着双眼等着他的到来。

 

喻文州猜想黄少天今天能够来得这么早,应该是没有等还在熟睡中的母亲,自己先跑过来的了。因为他刚睡醒的发型仍完整保留着,并且海军样式的上衣也没有规规矩矩地扎进短裤中,更别说他鞋子上贴得歪歪的魔术贴了。

“少天今天来的好早,有好好吃早饭吗?”

“有!”黄少天的回答声与他平时说话的声音一样响亮,可话音刚落他的肚子就发出了抗议声。不管发出声音的原因是身体主人的小谎话还是因为饥肠辘辘,总之饿肚子的音效在空旷的教室中被放大了好几倍,想要找理由忽略都有些困难。

小孩子的情绪波动总是很快在身体上表现出来,黄少天的耳朵已经迅速变红了,摸上去或许还会有些发烫。不过这些不能影响黄少天,毕竟他今天来的这么早,自然是有他的原因。

他挺了挺背,用异常严肃的口吻对着喻文州说:“老师,请你坐在我对面,我要表达我的难过与生气!”

虽然黄少天的座位对面并没有椅子只有软软的垫子。

 

喻文州猜想这大概是小孩子们新发明的游戏,便笑着答应下来,盘腿坐在了黄少天面前。

“老师你要再往后点!”

可是喻文州还没调整好坐姿,黄少天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喻文州依言向后靠了一些。现在的这个距离,喻文州如果不挺直后背,他便需要仰起头才能面对着黄少天了:“这样的距离够吗?”

“够了够了,老师你要认真听我接下来的话!”

喻文州并没有因黄少天的语气而生气,他反而皱起眉头作出一个委屈的表情,轻声地询问黄少天:“老师做错了什么吗?让少天这么生气。”

生气这个词让黄少天猛然跳了起来,连喻文州委屈的表情都没能让他软化。

黄少天踩着刚刚还坐在屁股下的小椅子,叉着腰站在了上面。尽管这个动作是为了增加压迫感,可他红红的眼睛与肉肉的脸,实在是让这个动作威力大减。

“非常生气!昨天放学的时候老师你只和我说了‘明天见’,没有和我说‘做个好梦’所以昨天我梦到了非常巨大的怪兽,那个怪兽在梦里抢走了我所有糖果,做恶梦一定是因为老师你没有对我施魔法,我平时都是梦到有一只熊宝宝送牛奶给我。”

让一个小孩子一口气说这么长的话语,实在有些强人所难,所以说到后面几句时黄少天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而且这段话的后半部分中开始夹着哭腔,听着都有些心疼。对于喻文州来说当然是更加心疼了,毕竟黄少天是他最喜欢的学生。

 

喻文州就着仍然坐在地上的姿势,蹭着地面靠近依旧站在椅子上可已经双眼通红的黄少天,站起身将黄少天拉进自己怀中,轻轻抚摸着他睡得乱糟糟的软发。

“都是老师的错,少天对不起,没有怪兽,以后都不会有怪兽。”

“真的吗?”

尽管双眼仍然红红的,可黄少天忍住了即将掉下的泪水。为了黄少天的坚强,喻文州在心里给他比了一个大大的拇指。

“真的千真万确,为了补偿少天下课后我和你一起去买一瓶牛奶,不过现在我们先打电话给你的妈妈保平安好吗?”

“好!”

小孩子破涕为笑的脸实在可爱,尽管才刚刚将黄少天哄开心,可喻文州还是忍不住用空余的手,捏住了黄少天肉肉的脸蛋,像是捏棉花糖一般捏出一个笑脸的弧度。

 

Barber理发师

 

今天的黄少天既没有哭也没有闹,更没有叉着腰去挑衅其他小孩子。

这本应该是乖巧的表现,却让喻文州比往常更苦恼了。

对于喻文州来说,撅着嘴用圆圆的小屁股对着自己的黄少天,比元气满满会四处乱跑捣乱的黄少天,更难以应付。

“少天我真的非常抱歉。”喻文州注意到在自己说抱歉的时候,几乎用额头抵住墙的小家伙偷偷扭了一下脖子,他便再接再厉继续说道:“你要相信我,西瓜头其实也很可爱的,虽然我不是有意为你换发型的。”

 

Canteen 小卖部

能够让黄少天松手不再紧紧抱住喻文州大腿的必杀技,大概只有小卖部好吃得想要咬舌头的独家牛奶布丁吧。

 

Dear亲爱的人

每周一次的课堂作文并不难。

从喜欢的动物到长大以后的梦想,都是一些能够让小学生简单易懂的题材。并且因为没有硬性字数要求,这总是学生们最喜欢的一堂课。

可喻文州注意到从布置完题目到现在,少说也过了十分钟,平时最积极的黄少天,这次却到现在都没有打开笔袋,拿出仔细削尖的铅笔开始他天马行空的小作文。

 

“少天是不喜欢这个题目吗?”

喻文州弯下腰,凑近黄少天小声询问到。

“不,我非常喜欢这个题目,可我觉得自己有点太贪心了,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写。”

黄少天有些怯弱地微微抬起头,小声回答着喻文州的问题。他不喜欢看到喻文州皱起眉头的样子,也不喜欢看喻文州苦恼的表情,可这次的作文题目实在让他不知如何动笔,他只好小声说出了自己仍未开始写的原因。

“是想要写的对象太多吗?”

“恩我想写家人还想写些其他人,可是作文题目是‘我最喜欢的人’,我都想写!”

“那我们偷偷把题目改成‘我喜欢的人’如何?”

喻文州说这句话的声音变得更小了,像是在讲只属于他们俩的小秘密一样,喻文州还竖起手指比出一个噤声的手势。

“真的可以吗?”

“只有我们俩知道,当然可以。”

“好!”

得到喻文州的肯定回答后,黄少天开心地打开笔袋拿出前几天刚买的蓝色笔身铅笔,用左手压着作文本低头开始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

 

收齐作文本与学生们道别后,喻文州在走回办公室的路上便打开了黄少天的作文本。

在看到黄少天写的‘其他人’的确是自己后,他边合上作文本边低下头,在没人的走道悄悄弯起了嘴角。

 

Experience 体验

“少天我帮你看着书包,你和叶修他们去玩海盗船好吗?”

“可是我想和老师一起玩,你看我终于一米五可以玩海盗船了!”

黄少天将书包紧紧抱在怀里不肯松手,就连喻文州摇晃手中甜筒的动作,也不能让他内心出现动摇。

“好吧,可是如果老师脸色苍白地下船,少天不许笑老师可以吗?”

“当然!我怎么可能会笑老师!”

 

话是这么说,可当黄少天蹦跳着下船扭头看到喻文州泛白的嘴唇后,孩童脆亮的笑声立刻响彻游乐园。

 

Fat 肥胖的

黄少天隐约记得自己在幼儿中班时,只要张开双手喻文州便会笑着将自己抱起。可在升上大班以后,他再伸手只能得到喻文州弯下腰的拥抱了。

这样的转变虽不明显却仍让他在意非常,在意到想要在下一秒便知道是什么原因。

而在某次陪着家人看电视,看到关于减肥的综艺节目后,他觉得自己找到原因了。

 

从那以后黄少天总会无意识地低头捏捏自己的肚子或者胳膊,尽管手感并不差尽管捏起来软软的很舒服,却还是让他肉肉的脸皱成一团,皱成一张写满郁闷的小脸。

喻文州自然是注意到黄少天总捏自己小肚子的举动,但因想不出原因喻文州便也没在意,而且低着头默默捏自己肉的黄少天,有些可爱让他挺想多看几次的。

可在某天早晨,黄少天一脸不舍地推开放在自己面前的牛奶后,喻文州遗憾地想是时候阻止过早在意身材的黄少天了。

 

他将牛奶重新推至黄少天面前,弯下腰将黄少天轻松抱起来,还在怀里掂了掂。

“不喝牛奶会长不高哦。”

“老师我这就喝!”

在喻文州的怀中黄少天忍不住又捏了捏自己胳膊,或许多捏捏真的能减肥?

而到最后,喻文州还是没明白黄少天为何突然在意,黄少天也没想明白为何喻文州突然又愿意抱起自己,不过只要结局是好的,那就一切都好。

虽然后来某次晨会上喻文州说起自己前段时间扭伤了腰不能使力,让黄少天笑了好几天。

 

Game 游戏

“我最喜欢喻文州老师了!”

右手捏着小小的红色旗子,黄少天像是念咒语一般大声说出这句话。

然后用手中的飞行棋子大力碰掉了属于喻文州的蓝色飞行棋子。

 

Habit 习惯

喻文州总是习惯于第一个到教室,又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而黄少天也习惯于背着自己红色皮革的小书包,站在教室后门等着喻文州锁好门,在一起走回家。

 

If 如果

“咳文州同学,这道题你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吗?”

小孩子的桌椅尺寸都偏小一号,成年人坐上去会显得有些拥挤,而过矮的椅子更是让成年人膝盖难受。可喻文州坐在这样的桌椅中,却不显得突兀还有那么些高中生的感觉,这大概得益于他总是笑眯眯的模样吧。

而这套桌椅真正的主人黄少天,现在却挺直后背站在讲台前,手指捏着长长的教鞭,鼻子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如同一名过于年轻的教师一般,对着喻文州提问。

“报告老师,暂时没有。”

喻文州根本没看题目,他用手肘撑着下巴认真看着小小老师黄少天,好似这样看着本子上的试题就能解出正确答案一般。

“那后面几题有不懂的地方了吧?”

黄少天有些为难地甩甩教鞭,他还在期待着为喻文州讲解题目。

“报告老师,还是没有。”

喻文州随手翻了翻习题本,真不是他不配合黄少天,他对着这些题目实在是无法说出‘不会’二字,这些可都是小学数学题。

“老师这样我们互换角色就没有意义了。”

黄少天丧气地低下头,迈着小小的步子走向喻文州,他想象中挥舞着手臂声情并茂讲解题目的样子,估计在今天是无法实现了。

 

“恩……那老师你教教我怎么折纸鹤怎么样,难得互换角色只教习题不是太无趣了吗?”

“文州同学看我的,这个我特别擅长!”

教鞭被黄少天弃置在讲桌上,他拿起不知何时被人放在讲桌上的彩色卡纸,兴冲冲地蹦跳回喻文州面前,开始仔仔细细地折起前几天才学会的千纸鹤。

小孩子尽管能三心两用,可却容易分散注意力,所以黄少天几乎只在重要步骤才开口说话。

这使得他忘记了,千纸鹤也是喻文州在前几天教会他如何叠的。

 

Juice果汁

比起鲜榨果汁,百分百果肉成分饮料,黄少天还是更喜欢冰冰凉凉,咕噜噜冒着气泡的碳酸饮料。

可惜每次下课后他都会被喻文州留堂,等到他冲到自动贩售机面前,只剩下各式各样的果汁了。

 

Kiss 亲吻

接到入学通知书的那天,刚好是黄少天的十八周岁生日。

入学通知书被装在厚厚的牛皮纸信封袋中,这个信封袋再被装在了硬壳快递准用信封中,而当它到达黄少天手中时,破损并不严重,可黄少天仍不愿随意撕开这几层信封。

“文州你看,通知书到了。”

黄少天双手捧着快递信封,几乎是小心翼翼地走进书房,将它捧到喻文州面前。就好像他们刚刚完成了一次大冒险,这是他们两人找到的最珍贵宝藏。

“就算成年了你还是要叫我老师。”

喻文州故意开玩笑地摆出严肃的表情,手上已经拉开抽屉翻出了裁纸刀,一同小心翼翼地对待这个他们期待已久的通知书。

“能够在生日当天收到它真是太幸运了。”黄少天心中的激动久久不能平静,要知道他等待这张薄薄的通知单已经等了一个多月了,就算在网上预先查过录取通知,自己亲手捧着纸质通知书的激动仍是不能平复。

“看来我特意为你准备的成年礼物不够用了,这份惊喜要比我准备给你的惊喜大太多了。”

喻文州有些遗憾地摇摇头,从信封中轻轻抽出第二层保护套,再将藏在最底层那张薄薄的通知书双手递给黄少天。

“那我可以自己选一份新的成年礼物吗?”黄少天一边接着喻文州递来的通知书一边询问道。

“当然可以,少天想要什么?”

“这个!”

就着两人双手都仍然拿着通知书的姿势,黄少天将身子前倾凑近喻文州,在话音刚落的时候贴向喻文州的嘴唇。

或许是因为这是黄少天第一个成年吻,又或许是因为黄少天自己太过紧张,这个吻并没有黄少天想象的那般舒服。

用力过猛反倒使两人嘴巴都有些疼,虽不舒服却如黄少天想象中的那般甜蜜。

 

Light光明

 

喻文州想这大概是前几天陪着孩子们看《天线OO》太多的后遗症,他连在梦中都看到那几个色彩鲜艳的布偶娃娃。

就当是心电感应吧,喻文州下意识地抬起头眯着眼看向太阳,他猜太阳上应该会是班里某个孩子的笑脸。

果然太阳上的笑脸非常熟悉,那是属于黄少天的闪亮笑脸。

可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感叹果然是黄少天的笑脸,太阳上的画面就以火箭般的速度向他飞速凑近,近得连在梦境中都能感受到太阳的炽热。

“老师起来啦,还有五分钟上课铃就响了!”

这个梦境有些真实过头,连声音都好似近在咫尺。

然后喻文州连在梦中都忍不住摸摸自己脑袋,因为伴随着声音一起到来的是头皮的疼痛,他的头发似乎是被人小力地揪起来了。

“少天?”

“起床啦!”

原来不管是梦中还是现实都是少天啊。

喻文州睁着仍有些睡意模糊的眼,任由黄少天揪着自己的头发,前言不搭后语的想着这句话。

 

Magic 魔法

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直至现在大学,班主任终于不再是喻文州了,而黄少天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也已经从师生变成了情侣。

黄少天想,从小到大班主任都是喻文州,大概已经是他遇过最盛大的魔法了吧。


tbc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