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复合大作战·3

前文>>>1 2
联动软乎乎傻乎乎的好笑笑 @花糖刺猬 >>>分手大作战·1-2 3-4

抱抱陷入加班地狱的好笑笑> <!

###

3.

黄少天咂咂嘴,回味完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才说话:“这位小朋友,实话告诉葛格你是不是早就看上葛格了?”

或许是怕被人发现,喻文州没有加深这个吻而是与黄少天拉开距离。

隔着一堵看不见的空气墙,喻文州歪着头对着黄少天笑着发问,“过了五年又半天,少天才发现我喜欢你?”

喻文州的眼里满满的都是黄少天,都是黄少天疑惑的模样。

黄少天不太明白刚才那番话哪里戳了喻文州的笑点,能让他一直盯着自己笑,笑容还如此不阳光不灿烂,只让人想伸手揉他的脸,揉碎这不好看的笑容。

 

为了逃开尴尬气氛,黄少天故意提高音量活跃气氛:“休得无礼,文州小弟弟不要胡乱揣测圣上心意!”见郑轩因自己的动静回过头来,黄少天不得不压低音量降低威严度,“我只是再次确认一下,我虽是五年后降临于此的男神,但是谁也不能保证这是我所在的时间线上的五年前,你说对不对,我也知道你被绕晕了,其实我也晕了,尽管但是总之,你要相信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这件事!”

一通胡言乱语后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复又想起其他事对着喻文州提问,“等等,那这样就有件事说不通了啊。”

这次喻文州没跟上黄少天的节奏:“哪里不通?”

“你既然那么喜欢我。”黄少天指指喻文州的鼻尖又将食指对回自己,“那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们以后会在一起这件事,这不应该是最完美最理想的结局吗?”

喻文州毕竟不是黄少天,只要有提问便会找准机会喋喋不休。他就算被无数个话题砸的满眼金星,仍会用傲人的自制力抑制住情绪,只挑感兴趣的问题回答。

显然黄少天这个提问没能让喻文州有回答欲望。

 

喻文州深深地看了一眼仍茫然指着自己的黄少天,缓缓开口,“因为你出卖我的爱,还背着我离开,提早知道真相的我无法相信你。”

说完喻文州便转身潇洒地走向座位,没有留下丝毫破绽给黄少天反击时间。

喻文州舒舒服服地靠在椅子上,对着黄少天又是一笑,便戴上厚厚的头戴式耳机,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等到黄少天嚼完喻文州的走调神曲,其他队员已经吃饱喝足走入了训练室。

无奈之下黄少天只好抱着满腹疑问,跟着坐在了喻文州身旁开始训练。

 

战队电脑毕竟是公共产品,很少会有人花心思去装饰它。而黄少天看着没有柯基罩子的超薄显示屏,才终于清晰意识到自己穿越了,并且没有自带金手指开启随手攻略喻文州技能。

开始时,黄少天以为身经百战的自己,对付五年前的喻文州完全不成问题,可是现在看来是自己膨胀过头。

面对态度不明的喻文州,黄少天着实感到头疼。

 

想着到底哪里不妥,黄少天敲着桌面,开始回忆起这五年与喻文州的点点滴滴。

而在黄少天的记忆里,他们和其他情侣没什么两样。

正常的告白,答应了便迅速将对方纳入自己生活中,在很快适应了两人生活的节奏以后,便是退役、同居过上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虽然没有大碗狗血,黄少天却觉得每天都在嗒糖很是充实。

思来想去,黄少天实在想不出是哪里出了错,让五年前的喻文州对自己这般不信任的态度。

可是喻文州不愿意说,那便是怎么撬也没用了,黄少天只好继续做一个孤独的沉思者,对着已经进入待机模式的电脑苦成一个黄老天。

也幸亏今天教练没有来,一整天都是自由训练时间,不然黄少天已经被教练吊起来抽打了。

 

在有惊无险……也就是没有过多与其他队员的接触后,稀里糊涂的穿越第一天总算是到了睡觉时间。

因为黄少天还是没想到五年前的自己究竟对喻文州了什么伤他小心脏的坏事,所以他借着讨论战术的名义,抱着被子正大光明地扑腾进了喻文州的房间。

放任今日就这么茫茫然然地过去,黄少天一秒也不能安心入睡。

 

“我觉得接下来的几天我还是装病比较稳妥,我怕我压制不住自己汹涌的欲望,见谁都要来一个爱的抱抱。”黄少天在喻文州的床上打着滚严肃地说。

“所以当务之急是想办法让你回去。”喻文州接口问道,“你在穿越过来之前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黄少天想也不想就摇头。

“你再想想?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例如遇到荣耀女神之类的。”

“我如果想到了早就迫不及待地说了。”黄少天茫然地摇摇头,“过来之前我们就普通的一起睡,普通的一起吃饭,普通的吵架,再普通的一起睡?”

“普通的吵架?”喻文州追问道,“我们以后……我是说五年以后的我和你在一起过得不快乐?”

黄少天认真地反驳,“很快乐啊,怎么会不快乐!吵架是不快乐啦,但是吵完架以后你会抱着我说‘你是我的小太阳’我也会回抱你说‘你是我的小锦鲤’,所以不快乐只有一秒,快乐才是长久的!”说完黄少天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迟疑地补充道,“不过这么说来,昨天我们吵完以后没和好,我还做了件蛮蠢的事……不会就因为这件事吧?”

仿佛是找到了光亮,喻文州禁不住向着黄少天的方向挨近,“你做了什么?那可能就是关键了。”

有听众总是更能感染说话者的情绪,明明是说着吵架话题,黄少天的表情却只能用眉飞色舞来形容,“我一生气,就把拖鞋脱了当麦克风对你唱‘你唔爱我啦’!”可是说完以后黄少天却又茫然了,“可是这也说不通啊,上次吵完你还冷笑着举着秋葵对我唱‘你不会有好结果’怎么不见你穿越?”

自言自语完后黄少天笃定地点点头道,“我很肯定,不是因为这件事穿越的!”

 

喻文州既想象不出自己举着秋葵唱歌的模样,亦脑补不出黄少天用拖鞋当麦克风的窘态。他听着黄少天的生动描述,却感觉自己是个木然的观众,无法被剧中人物带动情绪,却又不愿意提早离场。就连方才出现的光亮,也变得黯淡。

突然之间,喻文州就失了继续帮助黄少天回忆的力气。

喻文州敷衍地扯扯嘴角说,“或许就是你们太闹腾了,所以荣耀女神让你回来寻找初恋的感觉。”

“什么你们我们,反正你以后就是跟着我混的!”黄少天不满地拍打被子,“我怎么感觉小文州你在闹情绪,真的啊,你要信我,我们以后真的是在一起的。”

喻文州平淡地问,“那我们是如何在一起的呢?”

“就和我说的一样嘛,我向你告白然后就在一起了,我们是在……”黄少天有点卡壳,停顿片刻才继续,“我们在蓝雨心意相通然后就一秒陷入热恋了!”

“我是说确切的时间、人物、地点……”喻文州摆摆手终止了话题,“算了,少天也累了吧,明天再说。”

黄少天自己也知道方才的回答不能让听者满意,可他一时之间失了与喻文州告白的记忆,实在无法回答喻文州的问题。

 

黄少天又张张口,问出了今日最后一个问题,“说起来,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回答黄少天的,是室内灯开关的清脆声响和浓重到看不清喻文州模样的黑夜。


tbc

评论(14)
热度(175)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