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甜美生活

新春快乐w
然后作为一个立派的非洲希厨,我又要消失八天了ヾ(゚∀゚ゞ) 。

标题来自达明一派的一首歌,歌词特温情,特甜,我好喜欢!

##################################################

甜美生活

 

起因是临近放假,黄少天建议一齐包顿饺子做提早的团圆饭,于是喜爱热闹的队员们便一窝蜂地涌去厨房,兴致勃勃地霸占了厨师们的位置充当起临时大厨。

蓝雨的厨房可真是一个百宝箱,但凡能想到的厨具它都一应俱全。从早茶楼常见的蒸笼到煲仔饭必不可少的瓦煲,都能在厨房的储存柜中找到。再加上厨师每天早晨去购买的新鲜食材,常年储备的干货,就是想做一桌盛宴也不是问题。

原本厨师是不想借厨房给这班年轻人的,可架不住众人苦苦哀求的眼神,他还是笑着摇脑袋,无奈地将厨房借给他们了。

 

厨师在心底安慰自己,他们都是成年人了,而且喻文州也在场,应该是闹不出什么幺蛾子。

有个流行词汇是“秒收FLAG”,估摸着厨师没有听过吧,不然也不会敢这么安慰自己了。因为他才想完,就真的似乎要大事不妙了。因为他藏起来的点心、水果、小零食,都相继被队员们翻了出来。

这本来也没什么,零食备着也是让队员们在不是饭点时解嘴馋用的。只是队员们看着这些零食的眼神,并没有要享用这些零食的意思在里头。他们掳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光是瞧着就让厨师觉得充满不详预兆。

厨师被这一排排绿莹莹的眼神刺激到,禁不住打了个寒颤。为了还能够悠闲地躺在沙发上,边刷微博边看春晚,厨师决定还是临时给自己放个小假期了。

而厨师这做法,绝对是一正确的举措。因为从李远提议做些不一样的晚餐,众人相继附和开始,这顿团圆饭的走向就愈发不对劲了。

 

“你们看,有饺子皮还有肉馅,甚至还有各种食材,我们要不要包顿饺子吃?”

李远大手一挥,指向料理台上被整齐地一字排开的零食们,“做不一样的饺子,成就不一样的味觉。”这份居心实在是不言而喻。

卢瀚文率先响应李远的号召,跟随着李远以同样的姿势大手一挥,用软乎乎的手指指向猪肉块,钦点了自己要吃的馅料:“好啊,我要吃白菜猪肉馅的饺子,李远你包给我吃吗?”

“小卢你个没出息的,难得自己动手,怎么还吃这么平淡无奇,毫无新意,全无亮点的白菜猪肉饺子。”显然,卢瀚文想要吃的饺子不符合黄少天的期望。黄少天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连连摆头否定着卢瀚文选择的口味:“这种时候肯定是要吃些平常吃不到的味道啊,像是什么QQ糖馅饺子、奶糖馅饺子、手指饼馅饺子,这些只在想象中才会出现的饺子才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虽说这不是指定动作,但黄少天还是跟随着前面二人的优美姿势,伸展开右臂向着旁边挥舞劈出呼呼风声。如果再有一人加入他们的行列,蓝雨四小天鹅的舞蹈阵容便齐全了。可惜后面跟着接话的人,明显不想加入到他们这个蓝雨尚未成型的舞蹈团队之中。

“不一样的我能理解,但是黄少你这个提议……听上去更像是惩罚游戏啊。”

宋晓拿过桌上的咪咪虾条,瞧见包装上注明是海鲜味的,便迅速拆开包装,抓了一把里边的虾条,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进了嘴里。这个口味是他最喜欢的一款,他得赶在它们“遇难”前先用正确的吃法享用它们。

“我就知道宋晓你是可造之材,不愧是我大蓝雨的气功师,呼出的气里都写着智慧,竟能霎时间就想到如此好的点子!”黄少天激动地拍打宋晓的肩膀,拍完还趁宋晓手上没用劲,捞走了他手中的虾条,豪迈地将剩余的虾条都倒进了自己嘴中。

吃得太多,无法一下子咀嚼完他也全不在意,口齿不清地继续补充道:“我们就来玩惩罚游戏,每人选一种材料包进饺子里,饺子被人吃到就得送吃到的人一份礼物,吃完饭都没被吃到的人就要表演个节目!”

“我怎么感觉那么压力山大啊……队长你快管管又没吃药的黄少啊。”

郑轩订的是明晚的机票回老家,现在听完黄少天临时起意制定的游戏规则,他非常担心自己明天是否还能安全乘上飞机,回老家渡过一个喜庆的春节。

喻文州一直默默地站在人群之中,听到自己被点名,他便笑着望向郑轩,带着赞许意味地点点头说道:“嗯,郑轩说得对,少天你得节制一点,我先去拿呕吐袋了。”

“队长为什么要去拿呕吐袋?饺子很好吃啊。”

看着仍然在期待饺子大餐的卢瀚文,郑轩唯有忍住心中的酸楚泪水,掩面哭奔去准备胃药。连喻文州都默许了这游戏,今晚大概是难逃一劫了。

 

等到所有人都选好材料,拿好饺子皮兴致勃勃地准备制作“爱心饺子”,喻文州便充当临时场控人员分配每个人的职务。

卢瀚文年纪最小,被分配去了端盘子,这让卢瀚文非常不满。他踩上小方凳就开始挥舞擀得柔韧的饺子皮以示不满,虽然他的抗议理所当然的被喻文州忽略过去了。

喻文州原本打算分配好工作后便直接开始进行“大餐”的准备,可他有些经受不住郑轩楚楚可怜又泪眼汪汪的哀伤眼神,不得不示意大家先暂停手上的工作。

他拍拍手示意大家暂时先安静一会,当得到十几双充满期待的眼神后,才清清嗓子开口说道:“大家还是先说说看自己要做什么馅的饺子吧,为了安全……嗯为了吃的时候不用费脑去猜是什么馅料。”

这种时候从来都是黄少天最先响应队长的号召。黄少天还嫌举手不够引人注目,连双脚都用上了,连蹦带跳地示意喻文州看向自己这边。黄少天都如此积极了,喻文州自然是选了黄少天做第一个发言人。

“队长都发话了,那我这个副队长可要起好带头作用了。”黄少天自信满满地展示出自己所选择作为馅料的食物。

他的左手上是一盒纯度百分之八十的巧克力,右手则是一排看上去就非常甜腻的牛奶巧克力。“我准备的馅料是巧克力,而且为了照顾不同口味的人,我还选了两种巧克力,你们是不是已经感受到了副队长的温暖,感动吧泪流吧哭泣吧,我会把你们对我的爱全部接受的!”

跳过黄少天自卖自夸的后半句,这馅料尚在众人可接受范围内,可就是这样还是有人提出了反对意见。

“可是黄少你不适合巧克力啊,我觉得你更适合跳跳糖!”

跳跳糖黄少天知道,他小时候还特别喜欢吃。可这东西只要倒入嘴中,放任糖粉们在口中跳舞,就无法流畅说话了。再者糖粉太少了,他得放好大一包才会让饺子包好后不显干瘪。这么做的后果或许是被吃到的队员殴打,黄少天并不想享受队员爱的拳脚,自是干脆利落地拒绝了卢瀚文的意见。

“我懂,我和跳跳糖一样活泼好动身姿优美,聚焦所有人的目光,可就算这样它也没有巧克力更适合我好不?”

见黄少天没解释巧克力为什么适合自己,卢瀚文便按照自己的想法解读了:“就算‘天’字读不准读成‘甜’也不代表你适合巧克力嘛。”

“小卢不是我说你,少看些奇奇怪怪的小说!”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把卢瀚文踢下小方凳,自己站了上去继续“演讲”。他手上也没闲着,左手的巧克力被他随性拍在桌上,以啪啪作响的吵闹声作为自己说话时的背景音乐:“你看我就像那巧克力,一样东西三种境界,先苦后甜再回味,我高音亮中音甜低音沉,不就和巧克力一样吗。”这最后一句连问号都不带了。

“那少天你准备了什么样的礼物送给吃到饺子的人呢?”

喻文州适时插话打断了一大一小两剑圣无休止的争论。再听他俩辩论下去,估计他们这顿饺子只能当做夜宵了。

“我就喜欢队长你这样的!”黄少天不理会周围因为他这句“喜欢”而笑作一团的队员们,以热烈的口吻继续说道:“我准备的礼物可绝对是居家必备且送人特有面的好东西,限量版夜雨声烦新春手办!不管是观赏收藏还是送人,都是不可多得的礼品!是不是很心动,是不是很想要,现在就拿起手中的筷子,等着出锅吃到巧克力馅饺子吧!”

“你这礼物除了队长谁都不想要好吗?”连队伍中最为理智的宋晓,都忍不住出声嫌弃起他准备的礼物。

“抱歉我得打断一下,我想这款手办我已经有了,应该是不需要的。”喻文州说完这句后,本打算继续当一个与世无争且隐于众人默默吃零食的安静美男子队长,可架不住宋晓脸上“写满”卧槽的惊惧模样,只好放下手中已经拆开的巧克力曲奇解释道:“毕竟我是队长,厂商一般都会一个样品给我,你们不要羡慕少天,你们的手办我也有。”

“虽然队长你的重点好像有哪里不对,而且还不愿意多收藏几个我的手办,不过既然这样,如果队长吃到我做的巧克力,我就随便唱首歌给大家吧!”

“嗯,不过少天别再唱冰雨了,过年唱些喜庆的歌吧。”

“好!”

黄少天发言完毕,便跳下小方凳将它还给了卢瀚文。

他走到喻文州身边站着,和喻文州一起充当起与世无争的美男子。可惜黄少天不够喻文州安静,每当一个队员的发言完毕,他便要出声表达一下意见。他还将听众该做的事情都做了,不是拿几粒瓜子吃,便是顺手摸走喻文州手中的巧克力曲奇继续吃。他这评论不忘吃零食的敬业听众精神,着实让其他队员哭笑不得。

所有人都发言完毕后,黄少天光是吃零食都吃得七八分饱了。

黄少天摸着尚算平坦的小肚皮,想要继续发表感想作总结陈词,就被喻文州塞过来的可乐堵住了嘴。

他也的确说的有些口干舌燥了,便乖乖地喝着可乐站回了自己所被分配到的位置。将总结的重任,还给了队长喻文州。

谢谢喻文州的温柔体贴,队员们有幸逃过黄少天名为巧舌如簧的无差别荼毒。

 

之后的晚餐准备,倒是没再出什么意外。

除了QQ糖煮热后的臭味让人哇哇大叫、剁碎手指饼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饺子落油锅时燃起的大火让人心惊胆战以外,再没什么让厨师崩溃的意外。这些向来以“君子远庖厨”为宗旨的队员们,最终仍是完成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因为馅料太过丰富多姿,有许多材料不适宜蒸煮,所以还有一部分饺子是煎炸出来的。

喻文州希望能让大家吃到一顿蓝雨牌放心、安心饺子盛宴,还特意准备了正常馅料的饺子。为了防止队员们只捞正常的饺子吃,喻文州还充当起分配饺子的配餐员,为每个队员都舀了三至五颗饺子,从蒸饺到煎饺再到叫不出名的失败品饺子,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至于他自己的那一份,则是由最为公平、公正的黄少天舀起的。

 

吃饭地点当然是蓝雨食堂。

只是当大家都端着一盆饺子落座后,食堂里往日惯有的吃饭时的交头接耳热闹场面,却是没有出现。再配着所有人都痛不欲生的表情,这儿实在不像是蓝雨饭堂,更像是被罚抄队规的悔过室了,尽管蓝雨暂时没有这样的功能室。

见到大家这幅模样,喻文州便笑眯眯地鼓励起大家:“大家高兴一点,这里还是正常的饺子占大头,如果这样都能中奖,今晚回去就该赌刀或者抽卡了。”

不管是为了能够抽到好卡还是为了能够逃过神奇饺子,听完喻文州这让人啼笑皆非的鼓励,众人都纷纷动筷品尝起自己碗中的饺子了。

许是不想中奖的心态太过强烈,众人夹起饺子的姿势出奇的一致,都是用一根筷子插起饺子,闭着眼送进嘴里的。

 

平时喻文州的淡定模样大家都见惯了,可现在吃饺子喻文州仍然是云淡风轻的模样,或许也只有在吃到味道过于奇怪的饺子,才会出现不一样的表情吧。

喻文州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欺负饺子,而是以正常的方式夹起饺子。他不止夹起饺子,还翻动着手腕,仔细观察着自己筷子上这颗底部焦得只有黑色,边角厚实过头的煎饺。

“我好像真的吃到少天包的饺子了,少天你包的饺子是不是褶子特别……”喻文州忍了又忍才没让“丑”字脱口而出。他换了一种较为委婉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这颗煎饺外貌的敬仰:“富有特色。”

“对,那颗就是我包的!”黄少天决定今晚让喻文州帮自己抽卡了,这运气勉强也能算一种好运了:“我也没想到巧克力煮热后会变成液体,失败了好几颗嘛,我只好包一小块巧克力块进去,然后把褶子捏牢实点了!”

“看来少天你这手办只能择日再送了。”煎饺里的馅料还是液体状态,要吃只能一口全吃掉,喻文州只好先继续夹着,把话说完再去享用它:“少天就唱一首‘财神到’吧,唱完权当我们正副队长发的红包好了。”

“既然队长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只好唱了!”

黄少天悄悄将已经插起的饺子放回碗里,站起身拿着筷子当麦克风,咳嗽两声便深情地唱了起来。

先不管黄少天唱得怎么样,这时候竟连卢瀚文都没跳起来嫌黄少天高音不够甜,已经是一幕奇景了。因为刚刚在喻文州说话的同时,已经有队员咬下了第一口饺子。有人幸运没有中奖,自然会有人幸运中奖。

李远吃到了卢瀚文做的奶糖饺子,正捂着牙齿上蹿下跳。郑轩吃到了宋晓的洋葱末饺子,正泪流满面地高喊“压力山大”。徐景熙正把筷子当彩旗挥舞着感谢没有中奖。等到众人闹腾完了,黄少天也唱完一曲了。

神奇的味道冲击力过大,以至于没有吃饺子的黄少天,也被大家忽略了。

黄少天坐下后悄悄捏了捏喻文州的手,在喻文州看向自己的时候,对着喻文州绽放了今晚最大的笑容。

在插起饺子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隐约看到了里头的馅料,馅料正是李远包含队友爱所放的软糖。若是真的吃下去,黄少天今晚大抵要喝好几桶矿泉水去味了。

 

吃饱喝足,享受完别开生面的饺子盛宴以后,有些队员捂着肚子冲向了厕所,有些队员则趴在桌上感叹着生命之美好。

 

“记得把自己那份碗筷洗干净放好,最后走的人记得关灯关门啊,我和队长就先走了。红包我们也给了啊,再有就向老板要去!”

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走到门口了,黄少天想起还没提醒剩余的队员,便折返回来站在门口,对着仍在饭堂的人高喊提醒着。不等他们反应过来红包是个怎么回事,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快步奔离了饭堂。

刚吃完饭便快步走容易胃岔气,喻文州也不生气,跟着黄少天的脚步也一起大步向着宿舍走去。等快走到宿舍了楼下了,才拉着黄少天的手示意他停下一下。

 

“我觉得我亏了,少天今天可什么都没送我。”

“那也不能怪我啊!”黄少天大声表达着自己有多么冤枉。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中有回响,才吐着舌头放低音量:“而且你不是嫌弃我送的手办吗,那我真没什么好东西能送你了。”

听完黄少天的辩解,喻文州也不说话,只静静地笑着看黄少天。

黄少天最受不住的就是喻文州这饱含千言万语的笑容,虽这千言万语中有一大半是黄少天自己脑补的,可威力依旧非常巨大。又撑了几秒钟,黄少天才无奈地出声:“好吧我还有一个全球独一无二的等身典藏版特制可动式限量手办,不知道喻队长是否想要呢?”

“当然是非常想要,而且特别希望明年能将他带回家,不知道少天意下如何?”

夜色下喻文州的眼睛像是被撒了闪粉,一闪一闪的细碎光芒看得黄少天心痒难耐。

“这自是极好的,不过喻队长可要今年先验货了明年再带回家!”

说罢,黄少天便扑进了喻文州怀里。

 

忽略掉喻文州没摆好姿势的模样,再无视喻文州因黄少天的突然扑来而腰疼的神情,这独一无二的黄少天,的确是像巧克力一样甜美。

得是甜入心头的丝滑白巧克力,表面还需淋上一层口感极佳的巧克力酱。

 

Fin


啊!Σ( ° △ °|||)︴ 差点忘记了!
前几天粉丝数就整数了,一直忘记说了,非常感谢关注!>_<!

评论(5)
热度(149)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