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倒数

新年快乐,今年依然想安定的傻白甜:D
……我今天也是蛮拼的,一篇肉一篇傻白甜,加起来也有8K字了(´・ω・`)


###################################################


倒数

 

今年的最后一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却面临着停电困扰。

停电时间是晚上十点钟,停电区域是整片小区。这时间点有些尴尬,让人不知是该睡过去好还是该出去散步等待来电为好。

 

就像有一个透明结界将这片住宅区围起来一样。

这被郁郁葱葱的树木分隔开的小区里是一片漆黑,可小区外却是连路灯都在尽职的工作着。还有更远一些的商区里头更是灯火通明,为了迎接新年延迟关门。

这样的日子里,老人家干脆放弃看跨年晚会,抱着暖水袋便去睡觉了。至于耐不住寂寞的年轻人,也呼朋唤友的跑去商圈和大部队集合,一起倒数等待新的一年到来。

可这两样都不符合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喜好。这两个电竞圈的佼佼者,在现实里却是名副其实的宅男。不爱凑人堆里看热闹,也不习惯晚上十二点前睡觉。

喻文州倒是有提议干脆一觉睡到天明,可黄少天却不乐意。他还想十二点时刷刷微博发个祝福语,再躺倒在电热毯的怀里陷入好梦之中。

这一停电的,喻文州也想不出什么消磨时间的娱乐了。两人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肩并着肩靠在一起闲聊着等待十二点。可就是有黄少天在,这大把时间的闲扯,说得久了口干舌燥的,也有些困倦了。两人聊着聊着,还是不可避免的眼皮打架了。

幸好黄少天不只是嘴巴闲不住,手上也喜欢找点事做。困了便起来翻箱倒柜下,这一折腾还真被他寻出一副陈旧的扑克牌和几根蜡烛。

可该用这幅扑克玩些什么,又让黄少天苦恼了起来。

俩个人玩盖棉被不够热闹,玩锄大地更是会去算牌,但熟悉的人之间玩扑克计算牌是最没意思的。

思前想后,他们只好选择了抽乌龟,这种不费脑又打发时间的扑克玩法。

 

黄少天借着昏暗的烛光将扑克牌洗了好几遍才放下来,然后喻文州一张自己一张的将牌分发完了。

 

二十六张牌抓在手里还是蛮有分量的,黄少天尽力撑开大拇指与尾指才将牌全数拿在手上。这一开局的他运气还算不错,三两下就挑出好几个对子扔在了沙发上。

“文州你看我运气真好!”说话间黄少天艰难地从叠得密密麻麻的牌中抽出两张数字相同的牌,将它们帅气地甩在了沙发上。扑克牌掉在沙发上发出的轻微声响都像是在赞同黄少天的说法。

 

看着自己的牌,黄少天忍不住开口提议道:“我看这局应该很快就能打完了……不如输的人去楼下小店买可乐吧,还得去烧烤摊买烤茄子、鸡脆骨!文州你觉得我这个提议怎么样?”

听到黄少天的提议,喻文州从自己的牌面中抬起眼,赞同地回答说:“可以,听少天的,不过我这把手气也不错。”

得到喻文州的同意,黄少天玩扑克牌的兴致变得更高了。他加快速度将手中的对子抽出来,不一会儿就把牌整理完了。

或许是怕喻文州看到自己的牌,黄少天还背过身去洗牌。将抽完对子后剩余的十几张牌来回整理了三次,才带着它们重新转过身来。

“来抽来抽,文州你信不信我早已看清一切了。”

“信,当然信,少天说的我都信。”

“算了不说了,按刚才石头剪刀布的,文州你先抽!”黄少天有些无力地回答着喻文州。

“好,记得输了要去买饮料哦。”

“我提议的我当然记得……”

虽说在问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知晓喻文州会这样回答自己了,可在得到回答时黄少天的热情仍是下降了一大半。

不管是在游戏里还是在生活中,黄少天实在是对喻文州这种回应感到挫败。这有点像是蓄了满格MP去打BOSS,结果BOSS只吃物理攻击一样,让人哭笑不得。

 

其实俩个人不管是玩什么扑克游戏,进程都会快马加鞭的往僵局发展。

像他们现在所玩的抽乌龟,双鬼中留下大鬼不要小鬼,然后在不计较花色的前提下只要数字相同就能凑为一对。除去开场时候抽出的对子,现在他们只要不抽到鬼牌就能够继续凑出一个对子。

不消片刻,俩人面前就已经堆满了被抽出的扑克牌。而现在喻文州手上还剩下四张牌,黄少天手中还剩下三张牌。

 

“文州你最好祈祷鬼牌已经被藏好了,不然被我抽到你就肯定会输了!”

黄少天把手中三张牌重叠在一块,用掌心包裹住它们,耀武扬威地在喻文州面前上下摩擦着手掌,示意自己比他少一张牌。

进展有些顺利过头,黄少天一次都没有抽到鬼牌。可这并不会让他心慌,反而是会让他有些得意洋洋过头了。

“这倒不见得,总之少天你先抽吧。”

可喻文州脸上一点困扰的情绪都没有,仍旧是保持着笑眯眯的表情看着黄少天。

 

他们怕闷所以一直将窗户打开着,因为住在高层的关系,夜风三五不时就会吹进屋里。

俩人尽管有用水壶挡住蜡烛不让它被风吹熄,可烛光还是会因这凉风而摇曳。喻文州的笑脸在这烛光下,看起来没有一点平日里的和煦,相反还有那么点计谋重重的味道在里头。

其他人或许会因喻文州的表情便萌生退意了,可黄少天已经和喻文州相处十几年了,这点小事并不能动摇他。

他依旧是自信满满地伸手去抽喻文州中间的牌。

 

不得不说他今天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百分之三十的概率,竟仍然没有抽到鬼牌。于是他将手中的另一张方块三抽出来,与这新抽到的牌一起扔进了卡池里。

“看我就说我运气好吧。”

“可是少天,现在不管我抽你哪张牌都可以啊。”

说着喻文州已经探过身子,随意地抽走了黄少天手里的其中一张牌。

又是一个对子被扔进卡池,接着又一个对子被放进去,转眼间喻文州手里只有两张牌,而黄少天手中只剩下一张牌了。

此时已经快到晚上十二点了,这边也已经进入了战况最为激烈的时刻。

 

“这下我得小心点了……”黄少天自信好运还能继续维持下去,没有想太多的便去抽取喻文州手中的牌了。

可惜这次好运到头了,被黄少天抽中的正是牌堆里的唯一一张鬼牌。

 

在看到自己手中是鬼牌的时候,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已经垮掉了。不过他并不气馁,重振精神地将手中两张牌来回倒腾好几遭,才递过去让喻文州抽牌。然后正如他所期望的那样,鬼牌又被喻文州抽回去了。

“我的运气还是挺不错的嘛……”

黄少天看着面前喻文州洗好递过来的两张牌,终于开始准备认真应对了。

他一边伸出手让手指悬在纸牌的上空,一边仔细观察着喻文州的表情。不管多么细微的表情变化,都不可能逃过黄少天眼。可惜的是,不管黄少天将手指移到哪张牌上,喻文州的表情都没有出现任何变化。

面对不动摇的喻文州,黄少天也有些没辙了。

 

“我猜右边这张是鬼牌。”

黄少天干脆利落地放弃这个方法,开始直接用言语进行探寻了。

“嗯那就右边是鬼牌好了。”

“不对我可以肯定左边才是鬼牌了!”

“好啊那就左边是鬼牌吧。”

“不,我不会被你骗倒的,其实右边才是鬼牌对吗?”

“对,少天猜对了右边才是鬼牌。”

“我靠其实左边就是鬼牌没跑了吧!”

这叫自掘坟墓,黄少天已经有些抓狂了。

“左边跑不掉的,还有少天猜得对左边才是鬼牌。”

无论黄少天怎么问,喻文州都是应和着回答他。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回答方式,让黄少天更是不知该选哪一张牌才好了。

 

看着已经有些垂头丧气的黄少天,喻文州有些不忍了。他禁不住开口问黄少天:“少天很想赢么?”

“也不是……”黄少天迅速地否定了喻文州的问话,可过一会他便主动接着说:“唉就是想赢一次你,感觉好久都没在荣耀以外的地方赢过你了。”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低迷,其中的郁闷情绪真是一览无遗。

 

估计是快要进行倒数了,两人对话时窗外面传入整耳欲聋的欢呼声。

看来今晚有许多人聚集在一起等待倒数,附近尚算热闹的地方说远不远说近也近不到哪里,可那剧烈的欢呼声仍然是传到了他们这边。

 

“那这样,少天你闭上眼,我把牌塞进你手里好吗?”

喻文州既然这么说了,那肯定是会将不是鬼的牌放进黄少天手里。黄少天在开心能够赢一次的同时,却也疑惑起来。

“可是为什么要闭眼?闭上眼我不就看不到你的动作了吗,我也不能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拿到牌了呀。而且闭上眼会发生什么事,会突然来电吗还是会蜡烛突然吹熄掉?”脑洞这种东西,就是一打开就合不上的,黄少天说着说着,思考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偏离这局抽乌龟了。

好在喻文州不会被黄少天绕跑,等到黄少天说完了,喻文州才开口接过话头:“听话,闭上眼你就能拿到牌了。”

“好吧……”

黄少天只好听话地将双眼紧紧闭上了。

 

在黄少天闭上眼的时候,窗外又传来一阵欢呼声。

似乎是进入最后倒数了,人们的声音都汇聚到一块了。但声音不够整齐,夹杂在一起就变得模模糊糊的,无法清晰地听出是在说些什么了。

可这种时候,就是靠蒙也能大概猜出他们是在说些什么。

好像“十”的倒数已经过了,现在已经从“五”开始进行倒数了。

 

每一秒都过得飞快,听到“三”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感觉到夹着牌的拇指与食指之间被硬塞了一张新牌。可喻文州还没说可以睁眼,他便继续闭着眼睛,分出些许注意力去聆听外面的倒数声。

 

黄少天闭上眼后,感受到的并不是沉甸甸的黑暗,而是烛光透过眼皮在视网膜上形成的一片模糊橘黄色。这颜色在冬日里有些暖,却又不够实在。然而这片黄色却突然变得暗沉,逐步向深灰色靠近。

在倒数进入到“一”的时候黄少天,黄少天能“看”到的是大片灰暗中夹杂着些许黄色光斑。

除此之外,他还感觉到面前喻文州的气息变得越来越近了。

倒数进入“零”之后,紧接着就是更为剧烈的欢呼声。

这欢呼声爆炸式地闯入屋子里,伴随着这声音,黄少天尝到了今年的第一个吻。这个吻太过轻柔,让黄少天无法仔细品尝出其中的滋味。

被凉风吹得有些干裂的嘴唇磨蹭着自己的双唇,黄少天虽有些惊讶,仍是微微张开嘴接受了这个吻。然后他也没再多想,便将牌轻轻放在沙发上,用两只手圈住喻文州,在烛光中沉默地笑着回应喻文州的这个吻。

 

这个吻并没有继续加深,两人很快便分开了。虽说是分开了,可两人之间的距离,却仍然是近得能够感受到对方呼吸的距离。

“今年一开始就是我赢了啊。”

“是呢,是少天赢了。”

“就当我们俩一起赢的算了。”

“少天说什么就是什么。”

“嘿嘿……”

黄少天毫不意外喻文州会这么回答自己,他没再继续关注扑克牌,而是将所有注意力都全数集中在面前的喻文州身上。

“还有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他们之间再次变得密不可分,今年的第二个吻,是在冬日里依然能灼伤旁人的热吻。

 

Fin

评论(2)
热度(89)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