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洋农]甜兔饲养

最近来说,木子洋对陈立农的兴趣主要集中于“投喂”。

带他去找街角小巷五星好评食档也好、冒着被粉丝发现的危险也要去网红店打卡也好、吃数百次也不会腻味的海底捞,甚至是去超市买几大袋食材回家做饭也好,都是木子洋最近的兴趣。

因为不管是选择什么样的食物递给陈立农,陈立农都会回以热烈的目光以及期待的神情。这不仅能够迅速地让挑选食物的人感到自豪,还会暗暗佩服自己的好眼光。倘若递出的是色泽诱人且有浓郁香味的巧克力蛋糕,甚至能让陈立农开心地主动张开嘴等待喂食。

但陈立农同时又是擅长泼冷水的坏兔子。

当木子洋满足地欣赏完陈立农认真且大口咀嚼食物的模样,准备伸手去捏捏陈立农的腰、再揽住凑在他耳边问好不好吃,想不想再吃点别的什么时,陈立农就会吞下食物抬起头,主动、认真地给予食物星级评价。

然后木子洋就不想抱住陈立农亲亲蹭蹭,只想抓过来打屁股加疯狂揉瓜皮脑袋。

因为至今为止木子洋所挑选的食物,获得最高评分是四点五星,而满分是五星。

据陈立农自己所说,扣除零点五星是因为蛋糕上用巧克力酱绘制的图案是胡萝卜,视觉观感同样重要所以要扣零点五星。

这导致木子洋很长一段时间都致力于寻找能让陈立农给予满分的食物。

可相处久了,大部分店铺都去过并且没有获得五星以后,木子洋倒也潇洒放弃了。实在突然想起想要五星,便在做某些运动时,提起评分星级作为乐趣,强迫陈立农委屈巴巴地亲口说出倒也足够了。


并且自某次因懒得叫外卖,木子洋随手做的杂锦炒饭被陈立农超大口地干掉,并且一直叫唤着说“痒痒~好吃~”以后,木子洋干脆都自己做饭喂饱小男友。趁着两人难得的相处时光,用做饭的时间、可欣赏双方生活技能的时刻,一点一滴地加深感情。


就好比现在,难得两人都没有工作,可以咸鱼一般躺倒在懒人沙发上虚度光阴,木子洋便把其他队友踢去外面闲逛,用游戏机棒棒糖与草莓牛奶,伺候刚下飞机便马不停蹄来找自己的陈立农,瞧着小孩咬着棒棒糖舒舒服服地躺着玩手机,木子洋便满意地撩起袖子去厨房倒腾了。


原本木子洋还想大费周章地花几个小时做炖汤,但发现紫菜蛋花汤就能满足陈立农,便没有纠结于汤,开始尝试做陈立农喜爱的咖喱饭——此前做过几次,得分在三星与四星间徘徊。

待到木子洋做好料理收拾完厨房,将热气腾腾的三菜一汤端上桌,陈立农却还未结束推塔之旅。


木子洋将碗筷摆好,曲起手指轻敲桌面,“陈立农小朋友,再不放下游戏我要断掉家里的网了。”

“不行啦!”陈立农眉头紧锁,专心致志地甩技能补兵,“因为网络输掉太丢人了!”

“那我帮你玩?”木子洋缓慢地走到陈立农身后,看着他灵巧地操纵角色跑来跑去。

陈立农略有迟疑,在想要抬头看木子洋时又忍住重将注意力放回游戏,“不行,我还记得你上次五分钟才补了十个兵,超烂的。”可能是觉得这样太打击人热情,陈立农补充道,“你可以看我玩,学一下嘛。”

木子洋手痒痒的,想去按压陈立农的蓬松瓜皮,然后摇晃摇晃,最好把沉迷游戏的高中生摇晃得晕晕乎乎无法继续游戏。然后他又看向餐桌,看向仍冒着白气、堆满小孩喜欢的猪肉、土豆与零碎几块胡萝卜的咖喱饭,突然想到什么,


“不然这样,农农。”木子洋边走向餐桌边唤陈立农。

“嗯?”陈立农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还在混战中完成双杀。

“我喂你吃怎么样?”木子洋端起桌上盛好米饭的碗,坏心眼地装了几块胡萝卜在碗里。

此时对于沉浸在游戏的陈立农来说,只要木子洋不打扰他玩游戏,答应什么都没问题,所以他理所当然地回答了“好”,便紧抿嘴唇继续投入地抢人头。


将浓郁的咖喱汁与米饭混合,再配上土豆,木子洋小心翼翼地将盛地满满的勺子递到陈立农面前,而陈立农也很配合的张开嘴,嗷呜一口将食物吃下。

尽管刚出锅的食物有些烫,但因为实在美味,所以陈立农也没因太烫而想跳起来,呼哈呼哈地吹着气,大口咀嚼地将咖喱饭吞下。

“好次!”陈立农张开嘴,“还要咖喱饭~”

“好好。”

见自己做的美食能够让陈立农满意,木子洋自是感到心满意足,但投喂不是重点,木子洋的重点在于其他……于是第二勺只有少许的米饭以及一整块的胡萝卜。

如果放在平时,陈立农看到胡萝卜就会闭着眼碎碎念,还要假装强硬地说自己是尊重胡萝卜这样食材才拒绝,接着十动然拒的推开。但是现在陈立农的注意力全在游戏上,并且对于木子洋百分百放心,导致他并没有注意到这危险的橘红色,依然一口吃掉勺子上的食物。


于是刚才还眼里只有游戏的陈立农,瞬间被胡萝卜击沉。

陈立农的拇指僵硬地按着虚拟方向键,不再能够灵活地操控角色。而面部,也因为胡萝卜威力太强而皱成一团。

想要吐掉胡萝卜,可又因为不愿浪费食物,唯有可怜而又无助地缓慢咀嚼,然后艰难地吞咽下去,接着终于肯从游戏移开目光,无奈地看向木子洋。

“木子洋~”

“哎?”木子洋捧着碗,笑眯眯地看着陈立农,若不是木子洋刚扔出对陈立农而言堪比武器的胡萝卜,这个画面倒是挺温馨的。

“烂人哦。”

“烂人想要弄弄的五星好评行不行?”

于是角色挂掉、高地没了、五杀拜拜之类的事,都被陈立农抛之脑后。他随意地将手机往沙发一扔,就扑到木子洋身上,将木子洋的脸像面团一样来回揉捏表达愤怒。

木子洋欢迎这样的抗议,也迅速地从被动的一方转为主动。接住陈立农便自然而然地把手伸进陈立农的衣服里,轻轻地抚摸着陈立农的后背,然后亲上小兔子软软的耳垂。


至于这之后这顿饭吃了多久、木子洋又是用什么方式哄回陈立农,就先马赛克啦。


Fin

评论(7)
热度(129)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