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洋农]楼上楼下

新年快乐~脑洞来自两人都去过娱乐星小编

希望今年能够有时间好好码字了_(:з」∠)_……


###

楼上楼下

 

木子洋从行政小姐姐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工牌,然后规矩地将它戴在脖子上、并将工牌翻转过来正面朝外。

之后,才向准备领他去工位的新同事提出疑问。

“我想问下哦……”木子洋的声音软绵绵的,说不出的乖巧。

或许是因为每个新入职的同事,都会有那么几个小小的问题,行政小姐姐没等木子洋的问题说完,便如玩抢答题游戏般打断木子洋说到,“午休时间中午十二点,食堂在八楼,餐后甜品很受欢迎,但限定的草莓牛奶蛋糕比较难抢到。”

虽然和木子洋想问的问题没什么关系,不过木子洋可算是知道,为何每逢中午十二点到十二点十分就找不到小男友了。

“谢谢告知,但是我是想问下营销中心是在哪层啦。”

“哦哦哦!”行政小姐姐不好意思地笑笑才回答,“在十楼,你是有朋友在吗?”

“嗯,准备下班时去找他给个惊喜。”

“行,我带你去见你以后的老大吧。”行政小姐姐也没多问,毕竟公司上下几千人,客套的问一句是谁,要问完后答不上来突然的冷场也是尴尬。

 

待到木子洋认识完新同事、倒腾好电脑装好杂七杂八的工作软件,便已经接近午餐时间。

婉拒了同事的约饭邀请,木子洋拿着手机缓步走到厕所,确认此时除了自己再没有人在后,便走进最里面的隔间,迫不及待地向小男友发出视频邀请。

尽管现在仍是上班时间,小男友也三令五申过不要突然砸视频邀请过来,但木子洋就没担心过会被无限忙音。再加上现在快要十二点了,木子洋笃定为了专心致志抢限定甜品,小男友说什么都会接受邀请。

 

果不其然,才发出视频邀请没多久通讯就被接通了。

屏幕中的画面摇摇晃晃,一会向着天花板一会又对着地板,伴随着脚步声及开门的声音,好一会屏幕中才出现人像。

“弄弄~”

“嘛呢!“气势汹汹地说完后,陈立农自己都没憋住,又笑出了小月牙,刚才的凶狠更像是不足半岁的宠物在虚张声势,”不四说过工作时间不要视频吗,就有时候可能会有比较重要的会议,就没办法及时的回复你了。“

“可我现在真的有重要事。”木子洋严肃地说到。

“什么?”电话那头原本笑眯眯的陈立农,听到木子洋说有紧要事要告诉自己,眼睛都跟着疑问睁大了。

“你看我在哪?”说罢木子洋把手机移开,好让摄像头能够仔仔细细地,把周围的环境更全面的记录下来。

“嗯……”陈立农凑近了屏幕,眯着眼去看,好半晌才肯定地说,“你是在厕所!”

“有没有觉得熟悉?”

“嗯……”陈立农含含糊糊的回答完后,继续认真观察木子洋所在的环境,盯着模糊不清的瓷砖花纹,好像有些认出这是在哪了。

“熟悉就对了。”木子洋重新把摄像头对准自己,笑眯眯地继续营造惊喜,“给你看看宝贝……“

话还未说完,陈立农便迅速将手机拿远,嫌弃之情通过挤出的双下巴可得知有这么——多,“森莫啦,这种宝贝回家再看啦。”

木子洋哭笑不得,“弄弄你上班时间都想啥呢,”看陈立农将信将疑地重新凑近,才继续说,“我是想让你猜猜我在……”

“啊!”话未说完又被陈立农打断。

 

陈立农似乎是在看屏幕上的时间,而后表情变得紧张,就差把“我的甜点要没了!”印在脸上。于是才安安分分对准陈立农正脸没几分钟的摄像头又再次不安分起来,晃得木子洋头昏眼花,只想现在就冲去十楼把陈立农抓出来打屁股。

但可惜此时被甜品阻碍,陈立农完全没接收到木子洋的情绪,果决地要求挂电话了。

“晚点和你说,快十二点了!”

“什么?”木子洋用手指戳戳屏幕表达不满。

“就这样啦,拜卟!”

如果甜食与木子洋同时跌落水中,木子洋深信自己会被抛弃。因为通话秒挂断、“拜拜”表情包刷屏、适时响起的午休铃声,都让木子洋深受挫败。

 

一时之间木子洋也不知该带着滤镜夸小男友率直可爱好,还是该夸公司的甜品魅力十足才好。无奈地收好东西,想着下班时无论如何都要让陈立农受惊讶,木子洋才遗憾地走出隔间,准备去食堂随便吃点什。

 

木子洋甩甩手上的水,慢悠悠地拉开厕所门,想象着以后与陈立农一起上班的情景,被挂断电话似乎也没那么令人惆怅了。

然后门拉开的瞬间,木子洋意外获得一只跑得头发乱掉也懒得整理,双手捧着草莓蛋糕,笑得有些傻的男朋友。

“我来给你看我的小宝贝来啦!”

木子洋有些呆滞地从陈立农手中接过蛋糕,又顺手揉揉小孩总会胡乱翘起的头发,连被反套路了都觉得甜滋滋的。

“咋办啊弄弄。”

“嗯?”

“我现在就想拖你进厕所给你看看我的大宝贝了。”

 

Fin

评论
热度(32)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