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叶韩/架空]雪中事

^q^好阿塔 @渔夫和他的灵魂  美味的喻黄回礼!
……有些干巴巴的,当是粮食向看都可以啊_:(´ཀ`」 ∠):_好阿塔别嫌弃我!


###################################################

雪中事

 

破旧不堪的木门已经不知是第几次被冷风大力吹开了。

已经生锈的门轴在转动摩擦时,发出老旧的铁具独有的吱呀声。这种声音就是注意到这动静的人都会觉得刺耳,更别说屋内正抓着羽毛笔打瞌睡的叶修了。

如果只有声音还没什么,按叶修的习惯往耳朵里塞团绒布照样能够睡着。可除了声响以外还有刺骨的寒风也连带着一起窜进屋内,这滋味就真不是那么好受了。

 

叶修挠挠耳朵,有些不情愿地站起身去拿门闸。

这种天气随意活动一下都感觉体力被冷空气抽干,可以的话他挺想坐着发一天呆就回床倒头大睡的。

可叶修才刚站起来,能够帮他关门的人就出现了。

 

说是好心人也不太对,因为站在门口的人看上去比关不紧的木门,要不妙的太多太多。

来人穿着大大的斗篷,面容都隐藏在已经漏出线头的灰旧斗篷帽下。虽这一带的居民都喜欢披着个斗篷出门晃荡,可这人身上的斗篷又有那么点不一样。

因为这人的斗篷看上去一点也不华丽,更像是临时捡来藏身用的,而且这斗篷上面血迹斑斑,让人无法把它想做是潮流服饰。

靠近腹部处有一块已经暗沉下来的血迹,衬着灰色布料更显阴沉。而靠近手臂处的血迹却非常崭新,这反倒成了这件斗篷上唯一的亮点。

除此之外这人手臂处的衣料还是破损的,从破洞处能够窥探到他的手臂受了很严重的伤。饶是叶修这种看惯伤口的人,都有些不愿多做打量。

不用再做太多推敲,明眼人都能断定这人是刚从哪里打斗完过来的。

 

这让叶修迈出的脚步又停了下来,没有再往前走一步却也没有退回去。虽然叶修没有进一步动作,眼神却是在来回打量着来者,从他套着兜帽的脑袋开始审视,跳过手臂上的伤口一直扫视到还沾着血污与雪块的鞋子上,扫视中的眼睛才停下眼珠翻滚的动作。

斗篷的主人视线被宽大的兜帽遮住,抬起眼也只能看到自己帽子的边缘,还有面前屋主迈出脚步的动作。再努力往上抬抬眼,也只能看到屋主审视自己的眼神。

他顺着叶修的目光垂下眼,发现叶修正盯着自己的鞋子,便不由自主地抬起了脚。在看到木地板上的污渍时,他也跟着愣住了。

一路走来他只觉得脚步沉重,快要支撑不住,现在看到自己踩出的脚印,才知自己走来的路途是有多坎坷。那脚印中不止有灰白的雪块,还有污泥与血迹,看着就有些触目惊心。

 

“抱歉,改日再来拜访。”

没有人会在大雪天气拖着一身重伤,特意赶来目的地只为说一声抱歉。可他看着叶修呆愣的眼神,再看看自己踩出的污迹,反而有些不知如何开口说自己过来的目的了。

“你等等!”这声抱歉叫醒了还在打量来人的叶修:“你叫什么名字?”

似是没想到叶修还会问自己的名字,他沉默了一下才沉沉地开口。

“韩文清。”报完名字似是觉得太过冰冷,他顿了顿又说道:“弄脏地板非常抱歉。”

说完这些,韩文清才转身准备离去。

“你再等等啊~”

知道来人的名字后,叶修的声音也不那么急促了。尾音还带有一些懒散,听着就让人严肃不起来。

屋外寒风刺骨,衬着风雪呜呜的声音正是一派适合讲沉重话题的景色。原本韩文清也是来谈正事的,事谈不成也该是潇洒离去才符合。可现在因叶修两次叫停韩文清,严肃啊沉重啊之类的气氛都消散得差不多了。

 

虽然气氛是轻松了,可韩文清是一点也没感到轻松。

韩文清这次过来事出突然,自然也不会像旅游一般还带上几件厚衣。除了披在身上的斗篷稍微有保暖作用,身上的其他衣物几乎是没有御寒功能的。再加上手臂上还没进行治疗的伤,原本他就不确定能否有力气找到休息的地方。这再被叶修叫停几次,实在是让他不能心安了。

为此他有些恼怒,转身时的动作都有些大,带起些许雪花飘进屋内。

“你别这么凶啊我不是找你打架,我就是想说你搞干净地板再走啊?”

 

叶修这话韩文清听了反而火气卸下不少,剩余的只有哭笑不得了。原本紧绷的情绪也因这不合时宜的话语,一下子松懈许多,可这一松懈下来却不好了。

韩文清能带着伤撑到现在还没倒下去,靠的无非就是傲人的精神力。这一松懈下来没了支撑,眼前一黑他便失去意识嘭咚倒了下来。唯一庆幸的大概只有他是朝着门内倒下去的吧,不然再抬起来韩文清就是一根僵直的冰棍了。

 

眼前一黑就倒下去的短暂失去意识,一般不用太久就能又恢复清醒。

而韩文清倒下再到恢复意识,其实也就过了没有一分钟的时间。可入眼的景象却已不再是被冷色调覆盖的冰天雪地,而是被暖暖的烛光笼罩着的屋内了。

并且视角中的天花板还是……在移动状态。

 

除了天花板是在缓缓移动中,韩文清还感觉到原本没受伤的臀部开始隐隐作痛,再加上一直在耳边持续的布料摩擦地板声,韩文清很快就确定了自己是在被拖着走。

“你是叫叶修对吧,这是在干嘛?”

韩文清脑中的意识还没太过清醒,这导致他说话声音中还有些迟钝。含含糊糊的腔调反倒让他身上因受伤而有的凶气减少了一些。

 

其实在韩文清睁开眼无意识地发出低吟声时,叶修已经注意到他清醒过来了,可因为没什么可说的,便也没出声。现在韩文清询问了,他才漫不经心地开口回答着。

“拖你去床上躺着疗伤啊。”叶修说完感觉似乎太过简略了,又补充道:“唉我也不想那么粗暴的,可我实在没力气了,你就忍忍吧大男人岂能为屁股上的疼痛而折腰呢不是?”

“你放开我,我还有力气自己走。”

其实现在让韩文清自己走反倒有些困难,力气泄了要再积攒回来有些太过难为伤者。可这个姿势实在太不雅观了,就算屋内就他自己和叶修两人,他都有些不愿。

“你可是伤员啊,别看我这样我力气还是很大的。”

像是为了验证自己说的话,叶修拖动韩文清的速度又加大了一些。

“我自己走更……”

这次话还未说完,就被叶修一个手刀又劈晕了。

 

叶修自然不是几句话就能混过的主,韩文清现在是什么状态,他自然清楚。在清楚的情况下还要听韩文清逞强,就让叶修有些懒得多听了。

而且韩文清的伤口还没进行治疗,说多余的话也只是浪费力气。解释再多估计韩文清也会要求自己走,叶修便干脆利落地又把韩文清弄晕了。

原本因为两人的对话而稍显热闹的走廊,伴随着韩文清晕过去又变得静悄悄的,只有微弱的烛光仍在微微闪动。

 

“唉,你看我多好一个人,为了你身体着想连陪着说话的伴都不要了。”

明明口气上像是说过韩文清听的,可因为音量太小更像是叶修喃喃自语了。

平时不用几秒就能走完的走廊,也因为叶修手上还有伤患,变得异常漫长了。伴随着脚踩在地板的吱呀声,好似要走几日几夜才能走到尽头一般。

 

等到韩文清再次有意识睁开眼的时候,他已经是躺在有些硬的床垫上了。

他睁着眼抬头看了好一阵不会移动的天花板,才转过头看向还在帮自己处理伤口的叶修。

不得不说叶修的包扎技术挺好的,原本已经痛到麻痹的伤处,现在已经感觉清爽许多。虽在缠绕绷带时仍有些刺痛,可这也说明伤处还没坏死吧。

 

“你又睁眼了啊?是吧相信我没错吧,我这不是安安全全把你拖到床上了。”挺正常的一句话从叶修口中说出就变味了,在韩文清无声的审视下叶修只好无奈地继续说:“你别想歪了我说的是让你有地方休息,啊不过这可是要收费的我这怎么也是旅店的。”

“不只是旅店吧,你应该知道我是来干嘛的。”

韩文清审视叶修并不只是因为叶修说的话语中有歧义,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找话头挑明来意。

“来看望老熟人可是走错地方?别怕这个理由虽然蠢了点,可月月都有你这样的人我不会笑你的。”像是为了宽慰韩文清,叶修还轻拍了一下韩文清已经包好绷带的手臂已示安慰。在韩文清因为疼痛轻微地抖动后,才改成将手掌覆在伤口处的姿势

 

如果不是这个委托太重要,而韩文清又看到了确切证物,他或许都信了叶修说的漂亮话。

“我已经看到了,你挂在腰间的饰物,那个是你所在的杀手组织的标志吧。”

“……有没人和你说过看到多余的东西不要轻易说出比较好?”

刚刚还用于剪绷带的剪刀,又被叶修拿在了手上。原本已经有些发钝的剪刀,被叶修把玩得似有亮光一般。

“有,但是我想你也不愿意刚救回来的人又被自己亲手弄伤。”

“……好吧。”叶修虽然是个不喜欢麻烦的人,可正如韩文清所说的那样,自己刚救回来的人又被自己弄伤并不是值得称赞的做法。

而且韩文清这种直言直语的性格,叶修也不讨厌,相反这样聊天的氛围他还蛮喜欢的。

 

叶修把剪刀放回台面,停顿了一下才继续刚才的话题。

“你的来意我大概已经知道了,所以要委托我什么我也明白,不过得等你伤好以后才能上路……和算钱。”

“好,我知道你的佣金不低,但我现在没钱得等回去才能给你。”

 

其实韩文清已经做好要和叶修针锋相对的准备了,就是大打出手后的后果他也已经设想好了。可没想到叶修那么轻易地就答应下来,他便也泄了气一般又躺回床上,心中有些郁闷的同时也轻松不少。

“这个不急,反正你人在这里也跑不了,不过我估计那费用你一辈子都还不清。”

也不知叶修到底是对钱有概念还是没概念了,几句话就把韩文清的一辈子都连带拴上了。

韩文清听完皱了皱眉,在心中略微计算了一下才迟疑地开口接话:“虽然你的佣金的确是很高,但是我想还没到我偿还不了的地步吧?”

“谁跟你说这个了,事都还没成就要价,你当我是奸商吗?”叶修的表情好像韩文清说了什么很好笑的话一般,略带责备地看了韩文清一眼才继续说明是什么的费用:“我是说你刚才弄脏地板的钱,我一个老人家腰骨很不好的知道吗,为了擦干净那地板我弯腰擦了好几分钟啊。”

说完叶修还挺直背锤了捶自己腰,似是为了证明自己腰很不好一样,口中还连连哎哟好几声。

“唉你别这么看着我,我真不是奸商,我弯一下腰就算你一百个金币,我擦一下地板就算你五十个金币,还有我洗抹布啊什么的就统一算你三十个金币一次吧!”叶修眼珠子咕噜噜转了几圈,才算好价格。

 

“一共是十万个……算了一百万金币吧!”虽然价格一听就是胡说的。

“你这人,都是这么欺负委托人吗?”

可能是叶修说话的语气太过随意,韩文清也没太当真。听完还认真地思考一番,才回叶修的话语。

“这哪是欺负,我不是已经因为你是伤员给你打折了吗?”

看到韩文清还要再说下去,叶修便伸手捂住了韩文清嘴巴,不给他反驳的机会。

“来日方长来日方长,我欺负不欺负人,你以后就知道了不是?”

拿金额绑住人什么的当然是玩笑话,可叶修的确挺希望韩文清多留一段时间的。培养感情也好,雇佣关系也好,这处房子地势偏远,能有个性格合得来的人说话也是不错的。

 

叶修脑中算盘打得啪啪作响,口中也没停下,似是想起什么叶修又赶紧补充道:“别忘了还有医疗费啊,我可穷了!”

 

这么看来,在伤好之前韩文清已经要有很大一笔债要偿还了呢。

不过冰冷的冬天里,有个人说说话,还能把重要的任务处理掉,也挺温暖的。

 

Fin


评论(3)
热度(69)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