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 喻黄]白开水

复……建……?╭(°A°`)╮


###

白开水

 

对于习惯熬夜通宵的电竞选手来说,没有鸡飞狗跳的抢材料,没有如临大敌的训练赛,没有叶姓选手的搞事,最大影响就是白天不够亢奋,晚上还有精力熬夜不睡觉了。

 

而其中佼佼者黄少天,便在说完不知第几次晚安后,继续缩在了被窝里,就着手机幽光运指如飞,在新闻网页与聊天窗口间灵活切换。

仿佛浪费一秒钟给睡觉,这个夜晚就会白费了。

可大半夜的,所谓紧要事也不过是睡不着玩手机、搬运八卦与朋友分享、刷刷手游日常任务罢了。

直至听到睡在隔壁的人翻身时,床垫发出的吱吱呀呀声响,黄少天才从聚精会神的状态中稍稍抽离,没再继续蹂躏剩余电量不多的手机。

 

黄少天屏息侧耳,等了几秒见喻文州没再发出动静,才重新将注意力集中于手机上。

他正在将内心的愤怒转化为文字砸向同样没睡的苏沐橙。

 

青春永驻十八剑圣:“你有没有看213电竞网今天的新闻!有病!简直有病!病到神志不清!现在还在炒我和文州不和,就那么缺点击吗!”

没有SSR小哥哥要死了:“你们做了什么让他有料可写23333333”

青春永驻十八剑圣:“就那天比完赛后,文州先上车我后上车然后没坐一起,他们就写了篇800字新闻了,以后谁再说我话唠我就让他们看看这傻X网!而且那天我拉肚子啊!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难道叫文州陪我一起蹲厕所吗?”

没有SSR小哥哥要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青春永驻十八剑圣:“它还不如写苏妹子水友赛五连跪呢!有话题!有爆点!还是事实!”

没有SSR小哥哥要死了:“滚蛋!对面有叶修好吗,他为了赚烟钱节操都不要了我能怎么办!”

 

黄少天裹紧又软又厚的被子,努力将笑声压进棉絮中,可鼻子喷气声、肩膀抖动的动静却没能压住,使得他身下的床垫正跟着节奏一起摇摆。

这动静虽不至于地动山摇,但也足够让睡在黄少天身旁的喻文州察觉到了。

“少天?”喻文州转身对着黄少天:“还在玩手机吗?”

“哎呀我早困了,都怪苏妹子一直拉着我聊天不让我睡觉。”黄少天发动奥义·甩锅大法:“你也知道今天训练赛我有多认真,哪有力气玩手机啊,要不是看在苏妹子的份上我已经闭眼打呼噜了。”

喻文州当然不信是苏沐橙拉着黄少天聊天,但也没多说什么,只提醒道:“明天再回吧,躺着玩手机对眼睛不好。”

喻文州的说话声不大,可黄少天仍能听得出他的声音里没有什么睡意。

这对于作息规律只比张新杰差一点的喻文州来说,十二点多还不困是件很难得的事情。

黄少天猜是自己玩手机的动静打扰到他了,不禁有些愧疚,转头面向喻文州露出讨好的笑容。

 

可才转过头黄少天的笑脸就变形了,柯基变哈士奇就在一瞬间。并且黄少天嘴巴快过大脑,心中想什么便也口快说出了:“文州你怎么还在用这个傻鱼眼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鱼眼罩?”喻文州拉起眼罩,以平时宣布加训的笑眯眯表情看着黄少天。

危机意识令黄少天迅速改口:“……我说它是霹雳无敌帅爆镜尊贵会员版金龙鱼眼罩!”

喻文州笑了笑,靠近黄少天并伸出手,将仍被黄少天握在手中的手机取走,对待手机如阶级敌人一般温暖,锁屏、调静音、扔枕头底一气呵成。

喻文州还拍拍枕头示意黄少天死了继续玩手机的心,才将眼罩拉下重新盖住眼睛:“睡吧,晚安。”

黄少天郁闷地缩回被窝中,蹭着靠近喻文州,不甘不愿地回应:“晚安……”

 

可是漫漫长夜黄少天实在是睡不着呀。

或许是因为没有刷新到最后一条的微博,没有把游戏肝到体力耗尽,又或许是因为睡觉姿势不对,被子裹在身上的方式和平常不同,总之多种原因下黄少天的双眼睁得比白天还要大。

 

黄少天又向着喻文州挤挤,半个身子压在喻文州背在,以不可思议的角度歪头靠着喻文州,才闭紧双眼尝试入眠。

没有几秒钟黄少天便重新睁开眼睛,面无表情地直回脖子,左右晃动缓解脖子的酸疼感,同时不忘在心里吐槽电视剧都是骗人的。

什么头靠头手拉手相拥入眠,冬天还是乖乖当遗世独立的毛毛虫吧。

 

于是黄少天翻身背对着喻文州调整姿势,哎呀然后被子就盖不住后背了。

黄少天复又转回身努力将被子全部压至身下,可是这样又太紧堪堪变成粽子了,黄少天不得不使出随风摆柳大法左摇右摆继续与被子缠斗。

床板的摇晃声,在黄少天听来都是加油助威声了。于是他越战越勇,只恨不能将喻文州的被子也抢过来裹粽子。

 

“少天?”

“啊?”全神贯注时突然听到喻文州喊自己名字,吓得黄少天抱紧自己的小被子叫出声。

喻文州亲切地提议道:“实在精神你不如起床把碗洗了?”

黄少天原本还想睁开被子猛扑喻文州,抱住他哭诉自己入睡之路多么漫长艰辛,听到洗碗便迅速停止折腾,以岁月静好之姿躺平,用平稳的呼吸回应喻文州的提议。

喻文州倒是不怕空气突然安静,见睡在身旁的人终于安分了,便笑着转回身,调整呼吸重新入眠。

至于黄少天,念叨到第十遍睡不着时,竟也慢慢陷入了睡眠中。

 

入冬算我输的休赛期,平平淡淡倒也挺好。

 

Fin

 

刷TB,看到一个,rio傻的眼罩,它长这样




评论(35)
热度(3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