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晨

鸡血小段子……感谢变态(¯﹃¯)!

 

喻文州捏着小小的环保袋,刚打开铁门准备出去买菜,睡得神志不清的黄少天就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过来了。
“队长又要去买菜了吗?我怎么感觉前天才刚出门买过菜似地……而且你今天又没叫我一起去,等我!我换个裤子就一起去!”
说完这些话黄少天就揉着眼睛一溜小跑回房间,翻箱倒柜地找起干净的裤子。而喻文州看着一大早就充满活力的黄少天,觉得当时毫不犹豫地答应同居的自己,实在是明智。

两人是先后退役的。
本来按照这样的时间差,他们应该就不会住在一起了。可就在喻文州还在有条不紊的处理各种手续时,黄少天就一个电话过来了:“队长队长,你那些手续办得怎么样了,我和你说我上次看到一个小区里的房子特别漂亮,然后我就特别漂亮地迅速抢下了那处地方,可是特别漂亮地抢下以后我才发现我一个人住有点太空了,怎么样队长你处理完事情就搬着行李一起过来住好不好?”
喻文州握着话筒,手指轻轻敲击着话筒塑料边缘,没有犹豫地迅速回答了黄少天:“好。”

虽说是退役了,可就之前赚下的钱都够他们两好长一段时间不用苦恼生活问题。脱离了游戏大神的光环后,两人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就是更宅一些,更喜欢对着电脑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一些。
可惜的,就是现在得自己做饭了。
黄少天倒还好,玩电脑玩累了就从被窝里翻出手机打电话叫外卖,当然不忘给身边的喻文州也叫上一份。一开始这样的生活方式喻文州也没什么意见,可这样持续了几天,他就有些无奈了。后来的一次,黄少天刚按下一串数字,他就伸手拿走黄少天的手机,硬拉着黄少天去菜市场采购。
都说先妥协的人就算输,可喻文州并不觉得这有什么输赢之分的。毕竟能给喜欢的人做饭吃,还能偶尔和喜欢的人菜市场买菜而不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在被窝里翻号码叫外卖,也是一件平淡而幸福的事。

不到两分钟,卧室内翻找东西的声音就停止了,接着是穿衣服的悉悉索索声,大概算是容光焕发的黄少天,就踩着拖鞋又迅速跑出来了。
“走吧队长!今天我要买排骨,买最大块的排骨吃!再买些菜心,队长你做的蒜蓉炒菜心真是,天下无双过目不忘十全十美!”
“最后那个成语用错了吧?”
说说笑笑地,两人就走出了家门,连铁门关闭时的清脆响声都变得更加悦耳。

早上的菜市场熙熙攘攘的,这边卖鱼的大妈在迅速刮着鱼鳞,那边卖猪肉的大叔手起刀落斩下足量的排骨,。还有卖蔬菜的摊位前,各个伶牙俐齿讲价的妇女们。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瘦削的宅男站在其中,倒有些突兀了。
不过他们也不在意这些,黄少天还甩甩胳膊一副战斗在即的模样,拉着喻文州目标明确地直奔常去的猪肉档了。
“大叔来二斤排骨!我也忘记忘记是哪个位置的了,就是上次你切给我们的那种,可好吃了,我们俩把那一大锅汤全都喝完了!”
一般人哪受得了黄少天一连串的话语呢,就算是偶尔才会聊上几次的大叔都有些招架不住。胡乱点着头应着好,就从钩子处摘下新鲜的肉开始切排骨给他们:“你这小伙子怎么那么能说,每次你来买完肉我都觉得耳朵疼,来二斤排骨四十!”
听完价格喻文州就从口袋里拿出钱包,准备数钱给大叔了。可才拿出一叠十块就被黄少天制住动作,又是一连串话语扔向大叔:“唉怎么就四十块了,我记得上次买没那么贵啊,便宜点嘛不都老顾客了!你看我两只爱吃你们家排骨的,卖贵了我们下次都不敢来买了,三十好不好,少收十块下次再补上!”
或许是怕再说下去黄少天会砍价砍得更厉害,大叔一边利落地把排骨装袋子里,一边无奈地答应了黄少天的价格:“你怎么就不像你旁边那小伙子那么好讲话呢!我看你是喜欢讲价而已吧!”
像是被说中了目的,黄少天还俏皮地吐了吐舌头才接过袋子。也幸好黄少天脸看上去就比较嫩,做这样的动作不至于太违和。
“再买点土豆吧少天,反正都在同一个档口。”
“好啊!不过队长你下次掏钱别掏得那么迅速了,你看一下子就便宜了十块钱了,虽然我是觉得好玩才杀价啦,不过还是能省就省一点不是!”
“交给少天就好了,我相信少天。”
好像在这个场景说这样的话有些不对劲,可是是从喻文州口中说出的,再不对劲不合时宜的话,都变得正常了,或者说听上去都变得像是情话了。
黄少天藏在头发下的耳朵红红的,这次没有多说什么,他就拉着仍然笑眯眯的喻文州去向下一个目标点了。

耳朵已经不怎么红的黄少天,高兴地接过大妈递过来的菜篮子,开始挑挑拣拣地寻找想要的蔬菜。出门前说过的菜心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抓了一大把进篮子,又挑了几颗土豆扔进篮中。而在一旁默默看着的喻文州,也寻了几根新鲜的红萝卜放进篮中。
“胡萝卜今天晚餐吃怎么样?”
“队长说什么就什么,只要有排骨我就够啦,不过队长我怎么觉得你做的素菜比荤菜还好吃,我们要不要买本食谱研究下荤菜怎么做?”
“我又不是大厨的,还是就这样吧,你要越吃越挑剔了我就真应付不了了。”
“怎么听上去像喂仓鼠一样,唉队长你知道我更喜欢吃肉嘛……阿姨好久不见来帮我们算算价格吧!收便宜点啊,我们可穷了!”
后面那段话是对着卖菜大妈说的,话题转的并不漂亮,可能是黄少天自己也觉得用仓鼠比喻不太正确,这听上去像是他自己是被喻文州投喂了一样。
“这些一起三十五算你们三十好啦!”
这次喻文州并没有急着拿钱,而黄少天也没有拆他台,才听完价格又开始喋喋不休起来:“反正都是算那就算二十五好不好?哎呀也就五块嘛阿姨你就便宜给我们呗,那么新鲜的蔬菜我们肯定没两天就吃完了,吃完了还要来买的不是!就二十五,二十五买了下次再来买个三十五的分量!”
“嘴那么甜,二十五就二十五吧!”像是听了有趣的话语,买菜大妈爽朗地笑了起来,蔬菜都被细心地分装几个袋子中才递给黄少天,另一只手则伸到喻文州面前了。
看来阿姨的眼光要比大叔毒辣啊,一眼就看出谁是付钱的了。
接过袋子黄少天在心里想着,下次要不要换自己付钱,喻文州讲价试试,这个场面想象起来都觉得好玩。

菜市场的门口好像是一条隐藏的分界线一样,刚刚还吵得耳朵疼的各种对话声,走出门就几乎听不见了。像是有条细线,也把黄少天本来还处于兴奋中的情绪,勾走留在了菜市场中。

两人也没像过来时走的那么急匆匆,更像是散步的慢慢走回家中。
“队长你下次买菜记得叫我啊,睡觉嘛何时睡都一样,和你买菜可不是天天都有机会的不是。”
“是是,可是少天你下次真的得一点前就睡了,就算现在没有比赛也不能把作息日夜颠倒。”
“唉好吧,那今晚试试,我要一点前不睡,你就关我电脑屏幕,然后一把把我扔进被子里,不过这样好像要好大力气啊队长你行不行?”
“只要少天你愿意早睡,我总会有办法的。”
这可真是大杀伤力的话语,黄少天本来已经是正常颜色的耳朵又开始泛红了,连带着脸颊也开始变得红彤彤。不是黄少天有意想歪这句话的,实在是这话本身就是高攻击性招式。
“咳!跳过这个,我们刚说啥来着,哦对菜市场,不亏吧队长,有我跟着你一起去菜市场不会吃亏吧!”
“恩,跟少天一起当然不会吃亏。”喻文州主动停下脚步,侧过头看着黄少天,“和少天一起一辈子都不会亏。”

这么说着,喻文州举起不透明环保袋当作遮掩,在清晨还有些冷的街上,给了黄少天一个迟了许久的早安吻。

Fin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