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辣

小段子,我想吃小龙虾——可是我吃不了辣也吃不了海鲜河鲜(´;ω;`)



因着比赛已经结束可以四处游玩,喻文州和黄少天拿上轻便行囊,便往G市上面的城市跑,慕名去吃大家都推荐的麻辣小龙虾。


一个大大的白瓷盘,里面整齐摆放着一圈小龙虾,底下是浓郁的红油汤底,看着就让黄少天食指大动。这红彤彤的小龙虾,好似虾壳都是脆的一般,不用放入口中品尝就已经知道会有多香多辣。

可两人实在是太高估自己吃辣能力。

才剥了几只小龙虾放入嘴中,就辣得黄少天把一整瓶凉茶咕嘟咕嘟喝完,喻文州转头向服务员点其它不辣的菜了。可就是辣得上蹿下跳黄少天也动作多多。一边猛喝凉茶,一边还用空闲的手给自己和喻文州脸颊扇风。

桌布陈旧的红色似乎都要和食物融为一体,盘子里的小龙虾红得白瓷盘都蹭上橘色。还有黄少天被辣椒染红的脸颊,看上去就热乎乎的想要捏一捏。连原本不算太艳的唇色,都已经被辣气涂抹上一层无法忽视的红色。


黄少天扇着扇着还拉住喻文州,边哈着辣气边问他:“队长你看我嘴唇是不是肿了啊,我感觉唇肉要把我嘴皮给撑裂了!是不是这龙虾我没剥干净壳被它刺的啊,早知道我就不点麻辣了,或者用白水涮一下再吃也好啊!”

不知该表扬黄少天不畏麻辣仍然坚持说话的精神好,还是该再叫一罐冰冰凉凉的凉茶暂时封住他嘴好。喻文州只好笑着放下筷子,低过头仔细检查黄少天的嘴唇。


“其实还好,远看和平时差不多。”

喻文州说着话指尖就按上了黄少天的嘴唇。白白的指甲划过黄少天饱满的上唇,再划到他被辣得红彤彤的下唇。像是为了查看是否像黄少天所说的嘴皮都要被撑破了,喻文州还在黄少天下唇上轻轻按了按。

这样细致检查完后,喻文州才抬起头,认真地和黄少天说:“好像真的是肿了点,我有点想亲一下可以吗?”

“……当然,好。”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机太好,黄少天愣了下便欣然答应。

主动拿起桌上刚刚用来盖住白瓷盘的不锈钢盖,遮住他们二人的半边脸。在盖子后面交换了一个货真价实,热辣辣的亲吻。


忽略背景音乐里各种乱七八糟的方言,再无视小店里其他人热火朝天拼酒的模样。

这顿麻辣小龙虾,也挺浪漫的。


Fin


评论(6)
热度(38)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