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立夏

ヾ(゚∀゚ゞ) 给朋友(有希)的G,因为有希的本子还没宣传,所以就只在lofter上发一发w
过几天会把《白鸟》没发出来的部分发出来w新文大概……没有;;e;;努力赶稿去啦!


立夏

 

前一秒还热热闹闹的训练室,随着电路跳闸的沉闷声响,迅速陷入了沉寂。

 

黄少天的手指还停留在按键上,如果不是停电他现在已经用低阶技能抓住空隙,避开魏琛的攻击,重新抓悔主动权,还能反击一个大招了。

可这突如其来的停电,让他只能看着黑掉的屏幕,隔着厚厚的耳麦茫然地听着周围声响,把思绪从荣耀中拉出来。

脚步声与谈话声中,好像还能听到魏琛用粤语豪迈地骂出脏话。

 

电竞这个行业才刚刚发展起来,俱乐部的钱并不多,市中心是先被否决的。在容易被抢劫和暴雨天容易停电两处地方,魏琛是毫不犹豫地选了停电这处。训练营里小孩子多,要出什么事魏琛可承担不起。

而做选择题的时候是冬天,停电这事还没怎么影响到训练。可现在到了夏天,这停电问题已经让大家懒得埋怨了。

 

既是夏天,也是G市暴雨最多的几天。

中午还是闷热的艳阳天,下午暴雨就伴随着晚霞轰轰烈烈地降临。

每到这个时候黄少天都想抱怨一下,自己怎么这么容易受诱惑跑来G市,还跑来这处偏僻又容易停电的地方享受暴雨……虽然能成为职业选手玩自己喜欢的游戏也挺不错的,可潮湿天气让他这个北方人实在受累不少。

 

如果没算错这已经这周第三次停电了。

黄少天在脑子里回忆着,第一次停电时还会有人惊呼出声,第二次停电时候只有几个同龄小孩大呼小叫,这第三次停电,除了魏琛那声脏话,就再没人发出声音。

室内太过安静,连平时比较聒噪的黄少天都受这气氛影响,一直未开口说话。

 

应该说黄少天憋了一肚子话,只想对一个人说吧。

 

在原位坐了一会,黄少天估计这次应该不会那么快来电,便从座位上蹦下来,轻手轻脚地往角落处走去。

停电时候就会往角落跑,平时休息时间也常常跑去。来回跑动的次数太多,使黄少天在漆黑的环境下也能保证不踩到人的脚,不被主机凳子之类绊倒,安全到达目的地。

然后不怎么准确地拉住喻文州的手,和他一起去更角落的地方聊天,再一起等待来电后的一室亮堂。

 

“文州?文州?文州?听到了吗?不是说没亮光的时候听觉更敏感吗,你快回我一句?”

才刚走到位置,黄少天就开口叫着喻文州名字。那么长一串话,怕打扰到其他人,硬是压低音量用着气音说着。

“我在,我在,我在,听到了。”

漆黑中喻文州伸出手摸索着黄少天在哪里,模模糊糊的一团影子看不真切,摸了半天喻文州才抓住黄少天的手。空调也停了,没有开窗的室内随便走几步就感到闷热。摸到黄少天手上的湿汗,喻文州也没甩开,借着握住的手力道,使力站起身。

两个小小的身影,踮着脚走到更角落的位置席地而坐。好像自己搭建了一个屏障,把两人从闷热中隔绝出一个清凉的小地方,仅供他们两人使用。

逐渐适应黑暗后,喻文州大概能分辨出每个轮廓都是谁。和黄少天一起蹲在角落,看着众人继续他们前几天停电时没聊完的话题。

 

“继续上次还没说完的!那扑街又是什么意思?我上次看到魏老大被隔壁的阿姨大喊你个扑街,然后魏老大就高兴地跑回来了。”

“……并没有高兴吧,那可是骂人的话,其实直译是摔跤的意思。”

“挺高兴的啊,我看魏老大回来的时候胡子都笑抖了几根!那我可不可以摔跤的时候大喊扑街表达愤怒?或者指着地板大声说你个扑街?”

其实魏琛是什么表情黄少天已经记不得了,胡子有没掉他也不知道,着重强调也只是小孩子脾气。再是细小的争论,也想要做对的那方。

 

他从外地来G市还没多久,除了想把荣耀玩得更熟练,还想要多了解这个地方的方言。

听不懂的方言,听在黄少天耳里更像是不成调的曲子,听多了耳朵也被磨舒服了。而队里那么多人,黄少天最喜欢的就是听喻文州说粤语。

喻文州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嗓音也和他本人气质一样。虽然是同龄人,都还是未成年的小孩,可说起话,话语还有腔调中的那份成熟,黄少天是怎么听都不腻。

 

“还是别,这个养成习惯可不好。”

“可是这个我感觉挺帅的啊,你想如果比赛时候不小心爆出这句,别人听不懂也不能给我们黄牌的,多方便!哦再加上上次你教我的粉肠,裁判要是问起来可以说是饿了!”

“不然这样,少天我教你一句不是脏话的粤语,你忘掉粉肠和扑街好不好?”

 

喻文州看到靠近门口那边,本来瘫在椅子上的那团轮廓站了起来。

那团轮廓是魏琛,听着他含含糊糊咒骂着天气,喻文州就能确定了。然后他看到魏琛走去找管理处投诉电路问题,门才刚大力关上,留在室内的人就全都笑出声了。实在是魏琛咒骂天气时候说的话太好笑,可是里面混合的脏话太多,喻文州并不打算翻译给黄少天听。

……而且喻文州有点担心,黄少天能完全听懂G市方言后,会不会越来越有魏琛的风采。

 

“好啊好啊,文州你要教我说什么?不如教我说我很帅,我是蓝雨最帅的队员?”

“恩……我地一定会攞到冠军,这句怎么样?”

还在想究竟教黄少天说什么好,思考时耳边就响起闷雷声。这让喻文州突然想到体育馆人声鼎沸的喝彩,然后这句话就从喻文州口中滑出了。

“什?是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的意思吗?”

“对,我教你这句换你不说粉肠那些怎么样?”

“这句倒是不错……等我们都成为正式队员,我们就和魏老大一起拿冠军!我试试看……我地一定会……攞到冠军?”

“恩,差不多就是这么发音,还有你刚刚问的那句是读作我好靓仔。”

“我好靓仔,蓝雨一定会攞到冠军,我又学会两句方言了!说起来文州你为什么老坐最角落,我一会去问问旁边那个队员肯不肯和你换位?我们坐在一起训练怎么样,我教你荣耀你教我粤语!”

简简单单两句方言黄少天很快就记住,才重复过一次他便迅速把话题带到另一个方向。脑子里还有好多话题没有和喻文州说,他怕下一秒白炽灯就亮起,喻文州就笑着坐回原位,认真完成刚才的训练不再多讲。

而且这个话题才是重点,小孩子想事情还不会太深。看成绩表的时候隐约知道什么,又抓不住线头。黄少天想得很简单,只要坐在一起就能一起进步,一起成为正式队员了。

 

可真是黄少天怕什么来什么,还没等到喻文州思考完如何回答,魏琛就又推着房门回来了。

脚步还没踏进来,声音先传进室内,压过了他走时带起的笑声与闲聊声音。

“快点快点,别闲聊了都给我回原位,管理处说再两分钟就来电了。少天你也给我坐回来,老夫刚刚差点就能打到你跪地求饶了,别走就继续刚才那地图。不过你先给我打到刚才哪个血量!”

“乱说!我刚刚再往旁边移一步你就打不到我了,然后我再一剑把你打到地上就是我的天下了!魏老大你等着我现在就过来和你纸上谈兵,谈完再跟你来一场实战!”

 

小孩子沉不住气,魏琛几句话就把黄少天的斗志又挑回来。虽然还没等到喻文州的回答有些遗憾,可黄少天不担心会得不到答案。

他们时间还很多,距离成为正式队员还有一段时间,还有很多很多问题可以询问,然后得到喻文州的回答。

伸出手捏捏喻文州示意先过去了,黄少天就起身轻车熟路地蹦回自己位置。

走到一半黄少天又停住脚步,回过身对着喻文州所处的那块角落大声喊着。

“啊还有,文州你也好靓仔啊,刚才那个问题记得回答我!”

普通话混着粤语,说话语速又是极快的,喻文州估计在场的就自己和魏琛能够听懂黄少天在说些什么。

 

在室内重新充满光明的时候,喻文州眯着眼轻声对着黄少天走去的方向说了一个好字。

现在还不是时候,喻文州想,虽然答应了可是答案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告诉黄少天。

 

等自己把荣耀玩的更好一点,把术士玩的更灵活一点,就走到黄少天身旁,作为正式队员和他并肩作战。

 

一边学粤语,一边拿下那个耀眼的冠军奖杯。

 

Fin


评论(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