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韩叶]食

 @渔夫和他的灵魂 你是我的小呀小锦鲤~♪虽然晚了两天但你还是要爱我么么哒!
写得有点白开水……你……别……介意!快祝我!单抽十连抽都必得希!必得希>o<!


###################################################

 

在跑步第三次被打断后,韩文清更加后悔带电话出门了。回到家里把快递签收后,他也就断了今晚继续出门锻炼的念头。

可他才拎着浴巾去洗澡,把头发揉搓得满是泡泡,门外就又想起让人恼火的敲门声。

“叶修在吗?快递!”

“等等。”

如果洗完头才去开门,快递员大概会把门一直敲个不停,直到邻居过来投诉了才停止。无奈之下韩文清只好顶着一头泡沫,便围着浴巾快步走去开门。也幸好这片住宅区没有其他熟人,形象问题亦不需太过担心了。

“签在这里,签得挺熟练的嘛我都看不懂,你别瞪我啊瞪我我就瞪回你……拜拜!”

或许是见惯了韩文清这样急匆匆出来拿快递的人,快递员并没有过多打量韩文清的装扮,反而是对他的签名更感兴趣。

 

虽已经退役了有一段时间,可这签名的功夫并未拉下。经过专人设计的签名尽管很难看懂是哪三个字,可龙飞凤舞地写法仍是赏心悦目。

快递员是个心直口快的小伙子,想到什么便说什么。要换做平时韩文清还会对这调侃报以笑容,但今天他心情实在不佳,连客套话都不想再说了。

眉头一皱就抬眼看着快递员,再配上他头上就要掉下的泡沫,威慑作用满分。

快递员也的确被吓到了,逞能似的又回了韩文清一句,便笑嘻嘻地跑掉了。

 

加上现在收到的两份快递,这一整天韩文清已经收到六份快递了,还都不是他自己的快递。

这送来的几份包裹分量都不轻,且全是用纸箱装着送来的。好在叶修不是用的到付,不然韩文清真的会裹着浴巾,就大跨步地出门去把叶修抓回来,指着纸箱问问他都买的是些什么了。

 

等到韩文清洗完澡,擦着头发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知去哪里散步的叶修总算回来了。

“老韩今天有我的快递吗?”

“有,全堆房间了自己去拆。”

“你居然一份都没拆开看,太没意思了。”

“没兴趣,你要还有快递让他中午送过来,下午我要去锻炼。”

 

韩文清连着换了好几个台,都没找到感兴趣的节目。

许是节日的关系,不管哪一个台都在弄中秋联欢晚会。大红色的幕布背景,穿着晚礼服的主持人员,再是唱着流行曲的明星。尽管明星阵容不同,可主题都是中秋,这么多年看下来也没多大兴趣了。

 

叶修来借住的第一天还会规规矩矩地将鞋子摆好,现在都住到第四天了,也是该原形毕露的时候了。他的鞋子开始随便乱蹬,东一个西一个,还有一只鞋倒扣在地板上了。

听到韩文清说把鞋子摆好,叶修才用脚尖将两支鞋勉强摆在一块。他想着反正韩文清没说要脱袜子,他就连袜子也不脱的,选择性遗忘拖鞋,快步走进房间里看自己收到的快递了。

 

“老韩进来一起拆快递啊,明天没啦今天这就是全部了!”

“自己拆,记得把垃圾带出去扔掉。”

“别啊大大,一起拆才有意思啊。”

房间与客厅还是有些距离的,两人说话都需要提高音量才能让对方听到。韩文清知道再这样喊下去,喊到中秋节过去叶修都不会拆完包裹,只好关掉电视无奈地走进房间里,和叶修一起拆今天收到的快递。

“我家没刀,你拿钥匙凑合着开箱子吧。”

韩文清把一串钥匙丢到叶修怀里,自己也拿着一串钥匙,坐在小板凳上,就开始拆这几个沉甸甸的包裹了。

“你是想说你都不需要刀子,只要眼刀就能开箱子吗?其实菜刀也可以,用菜刀一砍……你别停手啊,不说了不说了你快拆。”

叶修本想再说几句,可看韩文清干脆利落地停下拆箱动作,他只好闭嘴不说了。

一时间房间里只有胶带被割断的声音,瓦楞纸弯折的声音和叶修嘿嘿的笑声,空荡荡的房间与中秋气氛相去甚远。

 

韩文清手中这个纸箱包的实在结实,用钥匙来回划了好几遍都无法将胶纸全数割开。韩文清又不清楚里面装得是些什么,怕是什么易碎品,只好小心翼翼地打开箱子了。他这边还在与第一个箱子作拼搏,叶修已经把手中的快递拆开,兀自看着里面的东西发笑了。

“看到什么了?”

“京式月饼,没见过了吧,看着就咬不动。”

叶修把箱子翻过来给韩文清看,里面装着一层又一层的汽泡纸,中间是一盒精致的月饼。正如叶修所说的,光看月饼包装盒上的图,都觉得这月饼会磕到牙齿。

“这几份快递全都是月饼?”

“对啊,难得来这边找你一起过中秋,我又懒得从家里带月饼,就从网上买了些。”

这分明是情话,可从叶修口中说出,和拉家常的话语一样。没有情人之间甜腻,却有着家人之间的温情。

“嗯……”

这个时候回一句谢谢不太对劲,说一句爱你么么哒更是形象不符,韩文清干脆什么也没说,继续低下头与箱子搏斗了。

 

韩文清这边也终于将第一个纸箱拆开了,里头装的是云腿月饼,看名字就像是焦脆香甜的月饼。这月饼韩文清之前只听过名字,并没有实际品尝过,这次倒能尝尝看是什么味道了。

而叶修那边,第二个纸箱都已经被他暴力打开了。

“这个味道你肯定喜欢,等我拆一个给你尝尝。”

纸箱被叶修随手抛到一边,包装精致的纸盒子也被他大力撕开了。里头一个个厚实的月饼,似都在躲着叶修的手指,免得遭他毒手。

“我没有忌口的。”

“那更好了!”

韩文清想要抬头看看叶修拿的是什么月饼,可才抬起头,叶修已经不由分说地将月饼送到他嘴边了。

香甜的饼皮贴着韩文清的嘴唇,表面的油都要蹭到他嘴唇了。一张口就能用牙齿咬下一大块月饼,品尝其中的味道。

看叶修兴致勃勃的模样,韩文清便也懒得在意这姿势有多不对劲了。就着叶修递来的姿势,伸长脖子就咬了一大口。

这月饼口感并不糯软,咬下去也没尝到甜味,反而是有一股香油的味道。再咬第二口,还吃到了果仁,口感香脆就是有些油腻。

“你怎么完全不说难吃?”

看韩文清面色如常,叶修瞬间失去了兴趣。他原本是想看韩文清皱眉,呸呸地将月饼吐出来。可现在看来,这五仁月饼对韩文清来说并不算难吃。

“味道还不错,你自己尝一口就知道了。”

叶修低下头看着手中的五仁月饼。

被韩文清咬开的地方馅芯也露了出来,光从切面就能看到冬瓜和花生米,还有不知用什么材料做的馅,是黑暗料理那种暗红色。这种模样的月饼实在不在叶修接受范围之内,他脑子里已经在想着推脱说辞了。

 

“我就算了吧,这都是买给你的啊大大,看在中秋节的份上你随意给我几百就……”

叶修话都没说完,就被月饼塞了满嘴,而且还是他自己手上那个。

韩文清捏着叶修手腕,就把月饼硬是喂给还在说话的叶修了,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故意的,被韩文清咬过的地方正好对着叶修。

 

咬都咬嘴里了,叶修只好咬下一口尝尝传说中的五仁月饼,可细嚼之下却没有想象中的难吃。味道虽与平时吃的枣泥月饼大庭相径,可却另有一番滋味,说不上好吃与难吃,但是是在接受范围之内。

“味道如何?”

韩文清手上的纸箱已经被他放置在一旁,他现在盘着腿坐在地上,撑着下巴笑着直视叶修。

“这五仁的确还可以。”

“嗯。”

“如果来跟烟就更好了。”

“客厅有棒棒糖,吃棒棒糖去。”

“中秋节啊?中秋节都不能开次特例啊!”

“呵呵中秋快乐。”

 

最后这堆快递他们两人都没拆完,叶修抱着一盒子五仁月饼就硬拉着韩文清又回到了客厅看电视节目去了。

难得中秋,若是上游戏做活动或是在房间里拆包裹,也太浪费了。虽然像老人家一样窝在沙发里看节目也没好到哪里去,但起码也挺放松心情的。

 

Fin



评论(12)
热度(73)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