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红蜻蜓

呜呜还是过了十二点TAT都是LL的错!……虽然觉醒了一张小鸟好开心哦……
my小太阳生日快乐!


答应某蠢蠢啊鸦的一句话周叶也达成了……O<-< @废物病院 


###################################################


红蜻蜓
#一句话周叶注意!
#标题是一首歌w

 

“老叶啊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不?”

“在想夜宵吃什么?那可多了,乳鸽虾饺糯米鸡凤爪伊面随便选不是?”

讲到后面几个食物名似乎叶修自己也饿了。隔着两条长长的网线,再隔着一副厚重的耳麦,黄少天都能清晰地听到语音那一头猛吸口烟的声音,再是长长吐出一口气的叹息声。好像这样做,叶修就能喂饱肚子里的馋虫。

“呸就记挂着吃,我是在想我今天怎么那么倒霉,难得来一趟俱乐部结果被人放鸽子了,这就算了还被你扣押在办公室了!扣押就算了居然还不是PK,是写稿子,写稿子啊这词对我来说得多陌生啊。”

黄少天倒是想学叶修那样来根烟纾解下郁闷,可喻文州禁止他吸烟,他也就一直没有学会抽烟。

实在想找点什么过过嘴瘾,他便伸手胡乱在宽大的书桌上摸索着,手指从桌子这头擦到那一头,也就摸来一盒手指饼和一指头的灰尘。

还好这盒手指饼是抹茶味的,是黄少天尚算喜爱的口味。

撕开包装捏出一根叼在嘴里,牙齿咬断饼干发出咔擦响声,他自己也不嫌吵,咀嚼着零食继续着刚才的话题:“你说你怎么这么奸诈!知道我一定会接苏妹子的电话是不是?”

“那必须,我们曾经的剑圣是个绅士嘛。”

其实叶修并没有想那么多,他正忙着检查黄少天发来的稿子。要说黄少天有多郁闷,叶修就有多郁闷,他都没想明白自己怎么脑子一抽就答应了喻文州的请求。

 

“最重要的是再有三个小时我就又老一岁了,而你却还不通过我的稿子!”

“没办法啊上边要求严,就算是主席来了该改的稿子还是得改啊。”

“我现在雇枪稿还来得及吗?而且你到底要什么风格啊,抒情的文艺的豪迈的白开水的你倒是说啊,就跟我说这里味道不对,那里似乎不合适,我哪知道该怎么改了!”

黄少天退役以后并没有就此离开电竞圈,但他也没有顺着粉丝的期望去做电竞解说,而是留在了蓝雨做技术指导。

技术指导的工作无非就是每天看看队员的训练,指出他们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写文码字的工作与他是八竿子打不着,而且蓝雨相关的新闻俱乐部也有专人负责。

可明天也就是黄少天生日的这天,电竞之家准备做一期剑圣专栏。这类文章不管文案写得有多好,大抵都不如黄少天本人亲自敲键盘写上一段话来得有用。

也就别管为什么是叶修来邀稿了,总之现在的情况就是,黄少天还不能关掉电脑潇洒离开俱乐部,叶修也不能完成任务继续埋首副本大业中。

这一头是在期待着回合租小屋和喻文州一起等十二点,那一头则是在等着周泽楷过来接自己回家。再看看时间,其实都已经有些坐立不安了。

 

“什么风格都行啊,现在不都提倡真自我吗,你再加一段自白呗。”

“怎么听上去那么傻,算了我这就写。前面的你看看没问题就过了啊?这都快十一点了!”

前面的稿子写了什么,这才过了小半会黄少天自己也记不清了。毕竟要自己写关于自己的事情,还是有些让人不好意思想要尽快跳过的。但无论如何,黄少天还是有自信稿子能够完美通过。这么想着,他开始计算起还要多久自己才能到家。

 

写完一段深情自白需要十分钟,搞定收工和叶修说拜拜勉强用个两分钟,再关电脑离开办公室走出蓝雨俱乐部需要十分钟,慢慢走回公寓在楼下等电梯还需要二十分钟。

想要回到家捧一杯热牛奶,换身舒适的睡衣和喻文州一起窝在沙发里等十二点,似乎时间还是挺充裕的。

 

“你别急啊,前面这部分问题还挺大的。”似乎是在指出问题所在点,叶修敲击屏幕的声音黄少天也清晰听到了。只是每敲击一下,黄少天就觉得回家又要晚一会了。

“看啊比如说这里,你写的是‘进入蓝雨以后认识了许多人,因为有这些人才组成了完整的蓝雨战队’但是……”

“这有什么问题!不觉得很热血吗?”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急切打断了。随着叶修一字一句念出来,黄少天对这篇稿子的记忆也一格一格地回来了。

“别打断我啊大大,但是后面写的是‘像是大家都了解的蓝雨队长喻文州,他与我是前后脚进的训练营,我们一起……’后面太长我不念了。”这种长段子还是黄少天擅长说,叶修停顿一下,才继续说:“这一段根本全都是文州嘛,说好的许多人呢?”

“别说了我这就改你什么都别说了!”黄少天边阻断叶修的话语边大力拍打着无辜的实木桌。似嫌不够他还拍了好几下,好像这样做就能让叶修闭嘴,不继续调侃他的稿子了。

敲键盘的时候黄少天并未想到这么多,写到许多人时脑子里第一个蹦出的人名就是喻文州。

与喻文州差不多时间进入训练营,和喻文州的宿舍隔了三个号码,喻文州能帮他把秋葵吃完。这些那些的细碎回忆凑在一起,就成了他无意识写完的“黄少天与喻文州的回忆录”,而不是“剑圣黄少天五周年感想”了。

 

“好跳过这个,你写完自白记得改掉啊,还有个地方问题蛮大的。”

“说好的随性自由洒脱呢?怎么还有啊!”

饶是黄少天手速了得,他也不愿多次修改这篇稿子。

这一份稿子全是黄少天写的关于自己的事,要他再看一次还得字字句句的修改,太过考验黄少天的脸皮厚度了。

“但这个真得改啊,你听着啊。”叶修说话间又点了一根烟。

伴随着打火石的滑动声,他继续用没有半分像播音员的语气读着黄少天的稿子:“‘我得着重介绍一下初期一起打拼的队员,像是喻文州,他的指挥时常让我们不再手忙脚乱,在第六赛季时……’后面我不读了!反正呢,你这之后的大约五百字都是喻文州,其他队员都被你用三十字概括了,你说改不改?”

“改……死命地改……为了爱与和平都得改……”

黄少天拍拍手上的饼干屑,将右手食指与中指竖在桌子上,用手指做了一个下跪的动作。他是真心实意地给其他几位好伙伴道歉了。不过想想这份稿子改完后他们也就不知道其中波折了,他便只在心底悄悄道歉。

“还有就是……”

“还有?!”这下黄少天不淡定了,这么听下来这篇稿子似乎根本就该打回重造了。

“最后一点,真的最后一点!你忘了每段空两格。”

“叶修放学后别走!”

然后在叶修毫无顾忌地大笑声中,黄少天又投身于与文档不知何时能结束的奋斗中了。

 

之后耳机里只有叶修抽烟的吐气声,黄少天将键盘敲得啪啪作响的急切声音。还有不知黄少天从哪翻出来的旧闹钟,秒针移动的声音在空旷的办公室里,都变得有些吵人。

 

现在已经是八月九号晚上十一点半了。

想要悠闲地散步回家已经是不可能了,如果运气好一出门就能看到出租车,或许时间还是足够的。

虽说黄少天心里焦急,可现在重新审阅自己的稿子,他也觉得写得有些过于潦草。

毕竟是五周年纪念,毕竟是一个难得的日子。无论别人是否在意,黄少天自己还是希望这会是一篇能引起读者共鸣的好文章。

 

等到黄少天长呼一口气抬起头,将自己已经挺得发酸的后背靠在椅子上,他才注意到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五十分了。

他有些无奈地苦笑出声,萎顿地用单根手指拖动着鼠标,点击保存发给了叶修。

“老叶你再看看行不行,行我就回家睡觉了。”

“不容易啊这得发微博说一声,昔日剑圣亲自操键盘,谱写壮丽史诗。”叶修也等得有些疲倦了,黄少天说话时他已迅速点击接收然后打开稿子检查。

这一次没有安静太久,叶修便开口了。

“我觉得你这篇,是真写得不错,我想喜欢你的粉丝,会非常喜欢和有共鸣的。”

“你突然这么正式我好不习惯啊,你的夸赞我就收下了!”自己的文章能够得到肯定,黄少天自然是高兴的。可叶修正经起来他就感到不习惯,不知该如何回话。

黄少天静了好几秒才继续说话,结束这次交谈:“行了那咱就撤了吧!我可不想你第一个和我说生日快乐,我要听队长第一个说!”

“那就挂了啊,稿子我发编辑邮箱了,小周也等我好久……小周别喝了,这都第四杯白开水了!我们去吃烧烤去!”

“秀恩爱分得快啊!”

 

黄少天恶狠狠地挂掉语音,看着时间已经是十一点五十五分,赶回家的念头便也消散得差不多了。他无精打采地抓起桌上的手机,再将整个人放松躺在了椅子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

原本黄少天是想要打电话给喻文州的,可想想这样做也太过女孩子气,便也放弃了。滑动解锁手机后,他还是打开了最近下载的音游消磨时间。

 

这游戏的专家级曲子谱面难度挺高的,就是黄少天这样手速颇快的人,都差点没达成全连。

一曲终了,黄少天趁着游戏计分的空当,坐起身甩甩活动开手指。

正当他准备重新打一次这首歌,就听到身后门把手旋动的声音。听到声音黄少天下意识地回过头,就看到办公室门被打开了。

 

几个熟悉的人挤着推开门跳进办公室,不知是谁的山寨手机,两个大喇叭肆无忌惮地放着生日歌。

“黄少/少天,生日快乐!”

喻文州也站在其中,被徐景熙他们硬是推倒了最前边。稍微有些不整齐的生日祝福,用高分贝将这间空旷的办公室给填满了。

 

看着这些昔日的队友,黄少天着实愣住了。他还看到了于锋站在最后面,同样大笑着和他说生日快乐。

要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可再联想到今天被叶修硬留下的事,黄少天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我靠连叶修都被你们收买了?”

现在已经是十二点又是新的一天了,黄少天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就连保持隐身状态的QQ都开始滴滴响个不停。

看着面前这些队友随着他质问摆出憨厚笑脸,他便迅速打开手机找起叶修。

忽视其他人的祝福短信,先寻到发件人为周泽楷的信息。不出意料点开就是两个人的共同祝福。

“哥只能帮你到这了生日快乐(叶修),黄少生日快乐(周泽楷)。”

“你们图什么啊,我都感动得不知从哪里开始吐槽了。”

看着短信黄少天实在哭笑不得,抬起头将面前一张张脸看过,心里感概万千。他知道有些人早就不在G市生活,或回了老家又或者去别的城市定居。

 

“我们家毕竟太小了,而且大半夜也容易吵到邻居,我们在俱乐部庆生,再一起去吃夜宵吃蛋糕,我想也挺好的。”这次的活动是喻文州提议的,自然也是由他来解释。

“我们家……对我们家也的确太小了!”

“我们“这个词不管何时听到都会让人感到愉悦,黄少天想想便也理解了。这大半夜这么多个人聚在屋子里大喊,估计第二天就能收到阿姨们的联合投诉信了吧。

“不过就一句祝福也太少了吧,你们肯定还准备了别的对不对?”

黄少天才不相信他们大老远回来,只准备了一句生日祝福。

“我们只准备请你吃饭啊!队长倒是准备了!”

徐景熙在黄少天之后也退役了,可叫喻文州为队长的习惯就是用了四年他也没有改掉。

 

“真的要在这里唱吗?”

不同于其他队员的跃跃欲试,喻文州本人倒是难得出现踌躇。

这让黄少天更加好奇他们究竟是准备了什么,能让鲜少迟疑的喻文州,都开始犹豫是否现在就将礼物拿出。

“唱啊队长,你大胆地唱出来就好了!”

队长的威严在这个时候丝毫不起作用,李远催促着喻文州一展歌喉。

 

“好吧,这是为少天你特意准备的,不过得先说明,他们负责想我负责唱。”

抵不过因为生日而变得大胆的队友,喻文州还是同意了。他有些无奈地看着黄少天,摊手先解释了一番。

“本来还想回去再单独唱给你听……咳。”轻咳一声,喻文州将他们……主要是李远彻夜想出的歌小声唱了出来。明明只是小声唱歌,可从喻文州口中唱出,却好像在唱情歌一样,就是歌词与情歌有那么一些不同。

 

“我每天睡不着,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你就像那一把火,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黄少天你生日快乐!”

从喻文州唱第一句歌词时就有人憋不住笑了出声,等到喻文州唱出生日快乐,后面的人都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而站在喻文州对面的黄少天,已经在胡乱拍打椅子扶手,笑得捂住了肚子。

“队长你唱的实在是,太动听了,我发誓这绝对是我从出生到现在听过最美的歌。这一听就是李远想的词,可是只有队长你能唱得那么传神了!这份礼物我特喜欢,喜欢得……队长,我真的笑得肚子疼了。”

黄少天笑了好久才渐渐收住笑声,但他才停下来就忍不住开始回想了,想着想着他就得捂住嘴,才能让自己不要笑得那么开怀。

“你们等这一天等多久了,行了收拾收拾我们去吃夜宵吧。”

喻文州倒也不气恼,难得曾经的队友都能聚在一起,若是为这个羞恼也太浪费时间。不过再这么笑下去估计天都亮了,他只好提醒大家该去进行读作吃夜宵实为吹水叙旧的后续活动了。

 

“好好,真的这个礼物我特别喜欢,还有大家都来了,我也特高兴。”

黄少天是最快回过神的,他站起身走向前,大力抱住了所有人。胳膊不够长,他便尽力张开手圈住所有人。站在最外侧的郑轩脖子被勒得有些疼了,却也没说什么,只是用手轻拍黄少天的手背作为回应。

“不过我这手指饼没吃完啊,你们帮我吃完它再走呗?”

真不是黄少天故意破坏气氛,他只是想活跃下这突然严肃的气氛。

“去你的黄少,吃大餐去啦!”

卢瀚文已经机灵地绕过黄少天,替他关了电脑把椅子拉好。现在李远一说吃大餐,他便迅速地从背后推着黄少天,催促他们离开办公室了。

“黄少我成年了!我能喝啤酒啦!”

“好啊看谁先喝醉谁!我可是有人能送我回家的上等人!”

“秀恩爱,分得快啊黄少。”

这话怎么那么耳熟呢。

 

于锋一开始还站在队伍末端,他住的最远一下飞机就赶过来了。现在才有时间让他从生分走回熟络,他便慢慢走回了人群中,而走在最后面的反而是喻文州了。

等到大家都走出蓝雨俱乐部后,黄少天忍不住又回过头看了一眼已经乌漆墨黑的大楼。

他趁着其他人不注意,慢慢走到了队伍后面。

 

“今天真的很谢谢你啊队长,看着他们我怎么感觉该去唱一首海阔天空了。”

“可以,如果吃完还有力气我们就去通宵,少天觉得怎么样?”

“嘿嘿都好,队长的提议都好。”

八月份的G市并不闷热,走在路上都有凉风吹拂而过。俩人越走靠得越近,连肩膀都碰到了一起,可他们并不觉得湿热难受。

趁着前面的人没有注意到,他们的手臂随意晃动着用手指轻触对方。

最后还是牵起了手,手指收拢紧紧握住了对方。

“生日快乐,少天。”

 

Fin


……啊,那句串烧征求过朋友意见,然后被朋友暴打一顿说“你简直神烦!”……呜呜。

评论(3)
热度(56)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