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正农]舞台角落

在粉丝的尖叫声、震得耳膜发疼的音乐声以及主持人兴致高昂的道别声音中,朱正廷望着满场的应援牌,感觉内心被演唱会的热闹填满,又是满足又是不舍。

巡演总有结束的时候,他有些照顾弟弟们上瘾了。

 

想要顺手拉上哪个弟弟与粉丝们告别,朱正廷习惯性地转头去看身边的人,毫无意外地看到仿佛刚从水里捞出来的陈立农。

 

朱正廷记得陈立农的粉丝是喊他汗宝宝?

陈立农还未成年,仍有些肉的脸颊倒是与“宝宝”这个称呼不违和,由他这个“仙子”来喊出口似乎也是自然的事情。

不过朱正廷还是忍住了没有使用这个称呼,毕竟还在舞台上,身后刺眼的灯光还未完全熄灭,粉丝的尖叫声也还未停歇的迹象。

他只好继续静静地看着陈立农擦汗的模样。

 

为了每场演唱会都能带给特意前来的粉丝新鲜感,陈立农这次又做了新的造型,可惜现在发型已经被汗水浸湿变乱,而他身上厚重的外套,理所当然地滑落到他的肘部仿佛披肩。而衣物的主人……陈立农正兴奋地向粉丝挥着告别。

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擦汗,他便将毛巾胡乱地盖在脸上,然后将汗水与化妆品一起抹掉。

陈立农今天用的是棕红色的眼影,现在大部分粉末都到了毛巾上,那些在舞台灯光下闪闪发亮的闪粉倒是看不到了,而朱正廷看着却皱着眉头纠结起其他事。

 

他们这些做哥哥的,舞台或化妆都已比较熟练,可教其他人的经验却约等于零,朱正廷想着自己身为哥哥,怎么也要教好陈立农,便时常纠正陈立农随性的做法。

仔细算来朱正廷起码用了半星期,才纠正好陈立农的擦汗方式——为了不让爱出汗的陈立农主动将妆容变花。

可每当演唱会结束、兴奋地情绪告知身体可以松懈时,陈立农仍然会用柔软的毛巾“蹂躏”自己的脸。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还是在灯光完全暗下去退场时,伸手拉住陈立农。

望着陈立农弯成月牙的眼睛,朱正廷略微强硬地拿过他手里的毛巾,从额头开始细致而又轻柔地,将他好似永远流不完的汗拍干。

 

不说点什么怪怪的,毕竟面前的人眼中的笑意逐渐转成了迷惑,有些傻,像是被突然抱起的小狗……其实应该是兔子,可是没有标志性地兔子领结,还是更像呆呆的小狗,抓起来揉是不会被咬伤的。

所以朱正廷也将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农农你现在这样真的很像湿漉漉的小狗啊。”

“嗯?”陈立农在疑惑或者不解时,眉毛会皱在一起。这样的表情比起疑问,更多的还是表达哭笑不得的情绪。

陈立农有些无奈地握住朱正廷的手腕说道,“我觉得我还挺MAN的诶?”

 “我又不是你的迷妹怎么会觉得你帅!”拿着毛巾的手被握住,朱正廷便直接上手,湿乎乎的手指按在陈立农的眼皮上,用大拇指的指腹将残留的眼影一点点擦掉。

那些会因光线而亮晶晶的闪粉又出现了,连带着朱正廷也开始有些雀跃,让他想在演唱会结束后拽着陈立农继续去哪唱唱歌,或者跑一跑,又或者就是在大马路边坐下,肩并肩睡一觉。

 

发现无法阻止仍处于兴奋状态的朱正廷,陈立农也只好放手任由他“打理”自己。在被自己的碎发戳到眼睛后,陈立农干脆皱着鼻子闭上了眼,不去看忽然兴奋的哥哥。

 

朱正廷高兴陈立农的配合,为他擦干汗水后又忍不住拿毛巾去揉他的头表达高兴。朱正廷还记得刚去到节目时的陈立农,西瓜皮发型与藏在衣袖中的手,看上去就软乎乎的。

 

总算闹够了,朱正廷放开陈立农,满意地总结到,“弟弟在我心中永远是要照顾的!”

大概已经放弃纠正朱正廷的想法,并且做弟弟也不赖,这次陈立农总算是接受了。

标志性的笑容又回到陈立农脸上,弯弯的笑眼衬得没全部擦掉的棕红色眼影更加显眼。

“好,正正哥。”

趁着灯光完全暗下,陈立农主动地握住了朱正廷的手,拉着他回到休息室。

能够与总会突然兴奋的哥哥成为队友,陈立农觉得这段训练时光也挺不赖。

 

Fin

评论(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