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红眼睛

>u<我不管我不管,我就当好嗷曜你答应我了!(阿终撒泼打滚中 @驰隙流年 
原本……是想被打脸前写写小时候哭哭的黄少,可是十几岁的小孩很少会哭呀!想了半天结果还是从魏老大入手了……魏老大对不起> <!、


###################################################


红眼睛

 

黄少天在哭。

 

空荡荡的训练室里白炽灯没有打开,还有室内厚重的窗帘也没有拉开。现在整个训练室里,除了黄少天再没有其他人。

而唯一呆在训练室的黄少天,他正在竭力把自己缩到最小,蜷缩成一团窝在角落里,试图不让任何人发现自己躲在训练室里。远远看去黄少天有点像一只充满戒备的小动物,后背竖满尖刺不让人靠近。与其说是在哭,那声音听上去更像是幼犬因为受伤而发出的呜咽声。

并不是响亮刺耳的大哭声,而是较为细碎并且在竭力忍耐的呜咽声。

这细弱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出训练室,挠得过路人耳朵发痒,听着就让人想要凑近窗子去看看是谁在哭。然后再悄悄地走进训练室,去轻轻摸摸这个处于伤心状态的小孩,用能想到的最温柔的方式去安慰安慰他。

然后在其他人都因其它事而不在的情况下,有个同龄的少年就真这么做了。

 

尽管走过来的少年已经尽量放轻脚步了,可运动鞋踩在大理石地板上,仍无可避免的发出沉闷声响。脚步声原本不算大,可这走廊实在太空荡了,一下子就把声音放大了。

这脚步声像是一个开关,啪地一下把黄少天的警戒开关全数打开了。

 

黄少天倏然抬起头,哭得红红的眼睛直直盯着门口,借着室外灯光想要看清是谁进来了。

“黄少你在里面吗?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说话的声音有点小,轻柔的像是怕惊扰了谁一般。的确这轻柔的声音让黄少天稍微放松了些,可喻文州才说出自己名字,黄少天身上的尖刺就又竖了起来。原本他已经哭得脏兮兮的脸,在黑暗中更加地皱成一团了。

因为进来的这个名叫喻文州的少年,前不久才打赢了蓝雨现任队长三次。

 

“你进来干嘛,魏队不让你送他是不是,不想看到你你就逃回来了是不是。”

“是不是”这个词语做句子的结尾本应是疑问句,可从黄少天口中说出却成了陈述句。

黄少天说话的语气并不激烈,声音里还有着没来得及吞咽下去的哭声。可这样一句气势上已经有点弱的话语,效果却比任何质问都来的更让人无奈。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这么说的时候,脸上原本是善意的笑容已经带着点无奈了。

“魏队并没有不让我送,而且听黄少你这个口气是觉得我应该为比赛获得胜利这件事道歉了?”

“你怎么能乱怀疑人!我可没这样说过!”

还是个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的少年,心事被人一语道破后不知该如何隐藏,黄少天有些慌乱地反驳起喻文州,可说出的这番话反而更加坐实了他心里其实就是这么想的。

喻文州没有太多的纠缠于这件事上,本来他过来找黄少天的目的就不是说这件事。

他调整了一下情绪,才继续开口说道:“那可能是我多虑了吧,但是黄少你再不去送魏队就真的没机会了。”

 

如果是其他训练生过来叫黄少天快点过去,可能黄少天已经跳起来用袖子胡乱抹掉眼泪,就迅速冲出训练室直奔大门口了。可现在过来找他的是喻文州,他拉不下面子和喻文州一起过去,并且他才刚刚冲动地和喻文州有过争执。

虽黄少天仍蹲在阴影里不出来,可不用看喻文州都能想象到黄少天死死盯着自己,鼓着一张脸忍着泪水的模样。

 

感觉像是自己在欺负人了。

喻文州有些苦恼的在心里这样想着,小小声叹了口气,才继续劝诱着黄少天。

“我知道你现在对我很不满,觉得我是使了什么伎俩才打赢魏队。我可以道歉我不该在那么多人面前打赢魏队,但我不觉得我打赢魏队就需要道歉。我们不是来观光的,而我作为一个垫底的训练生,我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能让人注意我的机会。”

喻文州原本在训练室就很少开口,现在一下子说出那么长的话语,他自己都有些惊讶。

而且这和他原先想说的话一个字都对不上。

 

一张开嘴,想说的话都变了,第一个音节就和自己心中拟好的台词完全不同,还没说上一个口气词话题就完全跑偏了。

喻文州也知道这个时候应该顺着对方话走,循序渐进的安慰对方才能让对方身上的尖刺逐渐软化。可喻文州一想到黄少天有质疑过自己比赛时的表现,心中那口气就怎么也咽不下去了。

 

比赛打赢了,而且是赢了不止一次,这若是放在其他人身上,得到的应该是一片赞美吧。可喻文州一句表扬也没得到,他得到的回应只有满场的指指点点,包括大人包括同龄的训练生。

除了魏琛在离开训练室时,用宽大的手掌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予他鼓励,他再没有得到丁点善意的回应。

虽喻文州平时总是一副和和气气的模样,可毕竟内里仍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孩。还不是特别懂得什么叫质疑,也不知道什么是忍让,他想要得到赞赏。

 

而说完这番话后,喻文州其实已经平静了不少。就好像是一个充满气的气球,被人引导着一下子放完气,很难再在短时间内把气充满。

可现在摆在他面前的难题是,把关于自己想法的这番话说出口后,他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了。

是该说“你明白了吗,那就赶紧去送魏队吧。”然后笑着走进去好,还是“我说完了,去不去由你”就转身潇洒离开才好喻文州自己也不知道。

而且他不清楚黄少天有没有认真地听自己说话。

 

“……对不起我不该怀疑你。”喻文州挺高兴的,看来黄少天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

他刚想回应说没关系,黄少天又接着说了:“你说得对,我们不是来玩的,而且你……你需要这么一个机会。”

黄少天的情绪似乎是平复一些了,说话声里已经没了哭腔,只是鼻音仍有些重。

而在说话的同时,喻文州能够看到原本蜷缩成一团的黄少天在缓慢站起来,然后慢慢地向自己方向走来。

往常情绪正常的黄少天,说话像机关枪一样,脆生生的声音吵得人耳朵疼。而现在情绪低落的黄少天,说话的语速也降了下来,从一只幼犬转变成一只小仓鼠了。

黄少天还未完全进入变声器的声音细细的又带着点甜味,因为鼻音腔调听起来还软软的,让人想要听他再说多一点。如同一团棉花糖,吃下去喉咙都有些腻却想再吃一口。

若是不管内容只听声音,听起来就像一个委屈的小孩在撒娇一般。听得喻文州想要伸出手摸摸他软软的头发,再拍拍他仍有点婴儿肥的脸安抚他。

 

“虽然还不熟,但是谢谢你。“

似乎黄少天走的每一步都是踩着鼓点一样,他说完这句话的同时人已经正好站在了训练室门口。

他们俩人身高差得并不多,现在是面对着面站立的姿势。靠着走廊上明亮的灯光,喻文州终于能够看清黄少天一直藏在阴影处的脸了。

 

黄少天现在的样子和喻文州想象中的样子差得并不多。

他的眼睛红红的像是兔子一般,眼角至下巴处还有几条未干的泪痕。圆圆的脸上是被自己的手掌按压太久而有的红痕,衬着泪痕不像是刚刚才哭过,更像是被谁欺负了一般。

“不客气……来给你纸巾,黄少你擦擦脸再去送魏队吧。”

尽管黄少天这个样子看上去挺可怜的,可喻文州还是忍不住笑出来了。小孩子哪里懂得什么隐藏情绪,看到有趣的东西忍不住就会笑出来了。没笑出声,已经算喻文州定力足够了。

“哦谢谢……”黄少天情绪还没缓过来,呆呆地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纸巾就往脸上抹,可还没擦几下脸他就反应过来刚才喻文州笑了自己。

于是他脸也不擦了,蹦起来就开始反驳喻文州:“靠靠靠笑什么笑笑什么笑!难道你长这么大就没哭过?你等着等我送完魏队再来和你打过!看我不打得你哇哇大哭!”

“好,我等着少天,不过时间?”

“靠!那我先去了!今天谢谢你!”

黄少天本来还想再和喻文州多聊几句,因为他发现总是最后几名的喻文州,似乎和自己想象中的形象完全不同。可还没找个别的什么话题聊聊,挂在训练室的时钟已经在提醒他时间真的不多了。

黄少天最后用纸巾胡乱抹了一把脸,感觉似乎把泪痕都擦干净了,他便拔腿就往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口跑去。而喻文州看着又恢复精神的黄少天,也跟在他身后快步走了过去。

 

也不知是巧合还是魏琛有意的。

两人跑到俱乐部门口的时候,魏琛正抬起一只脚准备上面包车了。

 

不是生离死别也不是电视剧拍摄现场,这种时候只要喊上一句等一等就可以了。

可不知黄少天最近都跑去看了什么电视剧,他并没有喊等一等,而是跑得更快像一阵风一样迅速刮到魏琛身后,猛地扑过去抱住了魏琛的腰,哇地一声就大哭了起来。

“魏队你不要走啊,我不能没有你啊,魏队你走了谁带我去吃肠粉谁教我讲脏话啊,谁能带我门禁之后偷偷溜出去吃宵夜啊,魏队别走啊!”说是挽留更像是临走前最后一次爆料,黄少天一边把眼泪蹭到魏琛身上,一边兀自说个不停。

“而且魏队你还没教会我怎么躲树上不被人发现,你还没告诉我团队赛如何配合术士去攻击别人,你这老骗子当初答应教我的全都没教……”

黄少天说话声音渐渐小了,本来还是装出来的大哭声,现在都变成了真实的掉泪声。

魏琛原本想把扒在自己身上不放的黄少天拉开,弹他脑袋一顿恐吓他赔自己一件没鼻涕眼泪的新衣服,可听着黄少天说的这些话,他原本伸出准备拉开黄少天的手,也变成抚摸的手势,轻轻抱住了黄少天。

 

喻文州看着这样的情景,知道自己这时候上去插话并不合时宜,踏出俱乐部大门的脚,就又缓缓地收了回来。

他默默地对着魏琛与方世镜点点头,又悄悄地走回俱乐部门内了。

喻文州知道自己并没有太多时间感怀春秋,为了蓝雨的以后,为了他自己的以后,他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去学习。

 

可在晚上洗完澡准备继续训练前,喻文州念着被放在宿舍桌子上的小纸条,喝着被人特意加热过的热牛奶。他还是忍不住暂时忘记训练,悄悄幻想起以后的蓝雨会是什么样,以后的他自己会在蓝雨中扮演什么角色了。

 

“今天谢谢你!这个巧克力是我妈妈特意买给我的,可好吃了!吃完我们就是好朋友了!我今天听到你最后改口叫我少天了,那我也要叫你文州,不然不公平!明天训练室见,你还欠我一次单挑别忘了!”

 

Fin



评论(5)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