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Stars shine[hp paro]

《逾年历岁》里没放出来的最后一篇,依然是完售感谢~!:D
唔,说一下,因为是本子里的文,所以有一些错字和语句不顺就没有修改,因为觉得发在网络上和本子里不一致不太好。


HP paro

非完整故事,小段子为主

Bug或许挺多

 

其一·蓝雨

 

黄少天初次进入蓝雨家族所在城堡时,他对魔法的概念还停留在挥着五彩斑斓彩带的小丑上。带着尖帽子穿着斗篷的人,则被黄少天划分入巫师行列。

 

刚刚到达标准身高的小身体被魏琛单手挎在肩上,右脚的小皮鞋在挣扎中掉在地上,早已不知掉到哪块地砖缝里了。还有原本工工整整系在脖子处的领带,已经在混乱中散成两条胡乱飘散的丝带挂在领口了。

黄少天试着用手敲打魏琛脑袋抗议,可是用处并不大。用脚去蹬魏琛肩膀只换来屁股被拍了一掌。黄少天亦试着用语言攻击这个对他来说尚算陌生的男人,从外貌到还不了解的性格全都说了一通。可是魏琛仍然不为所动。

倒是他们走过的小路上,原本盛开的花朵都因黄少天的声音垂下了脑袋。

 

“老头,老头,你不要装听不到啊老头,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我要回家吃巧克力我要回家喝热牛奶!你是人贩子吗我不值钱啊,你把我放回去,我还能把我的私房钱送给你,你快点放我回去!”

“说说看你有多少钱?报个数看看我会不会心动?”

虽然从表面上看魏琛似乎完全不受影响,黄少天的拳头都只是扑打在棉花上。可他毕竟不是巨人族,被这么踢来打去还是会感到疼。所以魏琛干脆顺着黄少天的话语,说点什么分散注意力。

他可不想听得不耐烦了,把手中伪装成雨伞的魔杖对着黄少天就是一个“石化咒”。

“我还有好多金币和好几条用山茶编的手链,不够我还可以摘更多的花编给你!一看老头你这样子就知道你没有女朋友,怎么样我不收钱教你怎么编手链,你放我回去好不好?……你怎么越走越快了,这条路到底是去哪里我怎么完全没来过!老头别拐卖人口啊,这对社会影响多不好不是?”

随着黄少天的话语魏琛是越走越快,刚刚在路上还能看到的花朵已经悄悄不见了。

原本清晰的视野也逐渐变得模模糊糊,浓雾不知不觉绕了他们一圈又一圈,连来时的路都看不清了。

 

“你这小孩真抠门,那么点东西我才不要,别再想着记下路逃跑了,来我这里你不会吃亏的!”

黄少天好像是在喋喋不休说个不停,可是魏琛知道黄少天并不是只专注于说话。

虽然黄少天隐藏得很好,可因黄少天周围的魔力波动,魏琛还是立刻知道了黄少天是在四处乱看企图记录点什么。

不过魏琛丝毫不担心黄少天会记住路线。毕竟如果两边的道路是随便走走就能记住的,他这个小城堡也早已被人发现了。

 

将黄少天从肩上放下来,魏琛尽量摆出一个和蔼可亲的笑脸,推着黄少天小小的肩膀引导他走近城堡的大铁门,带着他用手去触摸铁门的锈迹,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这里就是蓝雨的城堡,只要你愿意,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这短短一句话魏琛已经在心里打过好几次腹稿,但真正说出口时还是紧张得说完就忘记自己说了什么。

毕竟他和黄少天今天以前并不认识。

他只是路过古旧的街道,在路口刚好看到黄少天无意间用言语使花草植物都发生改变,才起了拐走黄少天的心思。年龄符合并且有天资,蓝雨刚好需要这样的小孩。

从周围人口中得知黄少天是孤儿,然后在这半天时间里知道他能说会道藏有无数可能,并且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魔法师。

可要说再深层一些的了解,魏琛就有些说不上话了。

再说更多一些,例如黄少天是否愿意进入魔法世界,魏琛是一点底都没有。

 

“家?你是说那种有一家三口或者四口五口还有更多口组成的组合?就是那种会有暖炉还有人煮饭的地方?不对啊家那么好的东西你怎么可能无偿给我,老头你一定是诱拐犯对不对,我不会上当的!”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家人。从他有记忆以来柜子里就一直有着钱,物质上不用发愁却让他对家的概念越来越模糊。

 

大概是事情的发展太快连缓冲时间都没有,魏琛所说的家对黄少天来说实在太过茫然。他试着想象了一下,却发现自己对这个概念模糊的家还挺期待的。

“我骗你有什么赚头!来不来,就一句!”

“这不对啊也太快了吧,老头你不是应该拿一堆好吃的再诱惑我一下吗,听上去好廉价!……不过还是来吧!我先说好我真的没东西给你骗啊。” 

大概是孜然一身所以无所顾虑,黄少天没有思考太久就答应了。可毕竟还是个孩子,对陌生环境的无措还是无法消去,说到最后仍要着重说明自己并没有东西可被骗。

“你不是说要教我编手链吗?这个还不值得我骗?”

说完这句话魏琛顿了顿,蹲下身摸着黄少天软软的头发,才继续把话说完。

“而且你是个魔法师,你知道霍格沃茨吧,那可是最伟大的学校,你进去再出来,那时候就会使所有人都知晓的伟大魔法师了!”

 

“魔法师?是说我可以从帽子里揪出一只兔子吗?难道我们是马戏团?可是马戏团怎么能住城堡不是应该住在马车上吗?还有霍格沃茨这么有名吗,可是我从没听过啊。”

可惜了魏琛努力营造的气氛,面对黄少天连珠炮的问话,魏琛沉默好几秒才缓过神,硬生生打断话题,拉着的手按在铁门上,一起将它推开来。

“……到时候你就知道啦!走走走跟我进去!”

本以为需要很大力气才能推开的铁门,在魏琛拉着黄少天的手贴上去,就自己向两边打开了。

伴随着门轴吱吱呀呀的声音,黄少天看到好几只猫头鹰不知从哪冒出,迅速地向门内飞去。咬着信的猫头鹰圆滚滚的,看着就想伸出手去摸一摸。在黄少天之前所居住的街道上,可是一年都难得看到一只猫头鹰。

然后魏琛才想起什么似的,拍着自己脑袋低下头继续对黄少天说着话。

 

“你可以叫我魏老大哦或者魏老师……不过你叫啥来着?”

“……你果然是骗子!大骗子!骗子老头骗子魏老头!我叫黄少天!”

和老旧的门轴转动的声音比起来,似乎还是小孩子脆生生的声音杀伤力要更大些。

那几只圆滚滚的猫头鹰噗通摔在地上,挣扎好一会才站起来。咬着信一瘸一拐地往前走着,迅速地钻进屋内了。

 

魏琛一边迅速捂住耳朵,一边迅速拉住黄少天跟着猫头鹰窜进屋内,他都能想象出以后的蓝雨会是什么样了。

会因为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话语开满无数花朵,再因这份活泼给老旧的城堡染上暖色,然后把蓝雨的名字,热热闹闹地传承下去。

 

其二·初识

 

说是大家族其实蓝雨现在的人员并不多。

创立蓝雨的魏琛再加上处理蓝雨上下大小事务的方世镜就组成了蓝雨的成人组。往下就是和黄少天差不多年纪的小孩,不过除了黄少天都是自愿来到这里的。

偌大的城堡只有那么几个人却也不显得空荡,小孩子的笑声将屋子填得满满的,就是不间断的回音都不会让人厌烦。

 

黄少天走一步就对一处感到好奇。

从一开始由魏琛拽着他进入城堡的被动,再到现在是他拉着魏琛衣角的主动,走一步便是一个问题,就连地砖上的花纹都能让他问个不停。

“那霍格沃茨的地板砖也是画满花纹吗?不是说有魔法吗,那地板上的花纹会不会踩一下变一下?你是怎么发现我会魔法的我怎么自己都不知道,我能不能用魔法变出一大堆衣服然后每隔十分钟就换一套?”

“因为你的情绪变化影响植物了……你问题怎么这么多?你今年才三岁吗什么都好奇。”

“我今年十一岁了!是不是看不出来,我也觉得我挺成熟的而且还挺会打扮的,我都能想象到再过几年我就是风华正茂的帅哥啦,魏老大你不要羡慕我,我相信你年轻时候一定也很帅!你不是说要教我很多东西吗为什么老大你又不说话了?”

其实魏琛一直在努力普及黄少天关于魔法界的基础知识。可从门口走到大厅,再从大厅走到会自动改变方向的楼梯,每次话才刚起个头就被黄少天打断了。

一开始黄少天的问题魏琛都能认真回答,本着这个孩子是我带回来的,我得好好教育他的良好教师思想。可这些问题越来越多,回答一句能引出三四个问题,回答到最后魏琛都想推荐黄少天去研制吐真剂了。

 

“我靠你十一岁?文州,文州!别躲了我看到你在书架后面了,这小子交给你了!”

魏琛本来已经被黄少天说得晕乎乎了,可听到年龄就瞬间清醒过来了。在看到藏在书架后面,正认真整理书籍的喻文州后,就好像看到一道圣光一样,也不等喻文州从书架后面走出来,就把黄少天往前一推急匆匆地走了。

 

原本看黄少天的模样魏琛以为他最多也就十岁,会有许多时间让他能够慢慢告诉黄少天魔法界的事情,顺便还能教一些简单的魔法给黄少天,然后闲适地等待这一年过去。

可黄少天十一岁了,这意味着魏琛的准备时间并不多。

去一趟黄少天的家把钱袋拿出来换成金加隆,别说魏琛吝啬,家里那么多小孩能省就省不是。然后还得带黄少天去对角巷购买必备物品。等把这些都做完,大概也只剩下几天时间给他们,一边乖乖等待入学通知书一边了解属于魔法界的常识了。

 

看到魏琛急匆匆地跑掉黄少天也不在意。

在他窄小的交际圈里还没认识能够耐心回答他的问题超过二十分钟的人,而魏琛起码坚持了十五分钟,这已经让黄少天足够开心了。

唯一让黄少天有些遗憾的是,地砖上的图案并没有因为他的脚步而发生变化。

 

“你是叫文州吗我叫黄少天,我们这样算是认识了就是朋友了吧,你可以叫我少天!你全名就是文州吗还是和魏老大一个姓或者和方前辈一个姓?”

喻文州才刚把最后一本书放回书架,黄少天已经快走到面前了。他也不怕生,人还未到一连串问题先抛了给对方。或许是同龄人的关系,黄少天还挺想迅速和喻文州成为好朋友的。

“全名是叫喻文州,你叫我文州就好……我也不知道要带你做什么,你想参观这里吗?”

虽说喻文州刚才一直在整理书籍,可魏琛与黄少天的对话他是一字不落都听了。但是就算听完他们的对话也没什么用。这么能言善道的人,喻文州是第一次遇到。

他不知该如何回应,也只能尝试做一个合格的向导,带着他把这个城堡看个遍了。

“可以啊你知道这个城堡里哪里有会自由变化图案的墙纸或者地砖吗,我好想看一看魔法。还有霍格沃茨是个什么样的学校如何才能进去,我可以养一只猫头鹰吗?”

“再过不久应该就会有入学通知书了,我们可以一起去买一只猫头鹰。”

喻文州还挺佩服黄少天的,这么长的话语说下来也没有气喘吁吁。

“而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去找会自己变化的墙纸,或者地砖。”

他笑着拉住黄少天的手,带着他走出这一块小区域,走向其他地方继续参观,边走边继续把刚才没说完的话语补充完整。

 

然后黄少天从喻文州口中知道了魔法界是个什么样的世界,也知道了自己即将进入的学校霍格沃茨是最伟大的学校。他还知道了喻文州喜欢制作魔药,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阅读,并且乐意与他这个新朋友一起阅读。

他们还从一楼的大堂一路参观到最顶层的藏书库。一楼一排排矮小的书架上只放了常用书籍,在藏书库里还有更多沾满灰的古旧书籍。

“这些书文州全部看过吗?不太可能,如果是五岁开始识字的话从简单的开始,大概是一个月看完一本这么厚又这么难的书……算了好难算!这些书好看吗?”

“还不错,不过还是很多地方会看不懂需要问魏老大。”

也不顾忌书籍上厚重的灰尘,黄少天随手抽出一本书开始翻起。

 

硬壳封面上只有书名和作者,更多的图案就没有了。翻开一页就有灰尘跳到黄少天鼻子下面,再多翻几页连书里的人物画像似乎都在咳嗽了。

“这些图案会动,虽然是黑白的可是这些图案会动文州你快看!不对你应该经常看到会动的图案……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书可是我不怕,我以后一定也要出一本所有图案都会动的书!”

对于图案会动这件事黄少天很快从惊讶中回过神,翻书的速度变得更快了。跳过文字只挑出有图的地方看,每一副图上的动作都能让他研究许久。

“文州这条是什么街,为什么这本书一直出现这个街道。这个就是你们这里的服装店吗,夏天穿袍子会不会热得中暑,那肯定还有对应的消暑咒语?”

“这个是对角巷,这本书是介绍对角巷的书籍,你要是感兴趣可以去看一看?”

这本书喻文州以前翻看过,先不说作者的语言俏皮,吸引着人更加深入了解对角巷。就是从第一页开始,看着相片里原本光秃秃的街道逐渐繁荣兴旺,店铺一间又一间一直开到街尾,嘴角都会忍不住跟着翘起来。

虽然对角巷喻文州也去过很多次了,可他想和黄少天一起去一次,或者去更多次。

“感兴趣我想去我想去!我想去这家服装店,还想去这个有小矮人的阁楼,我能去图书馆买书吗?”

“这个你得问魏老大了,我身上没有钱……不过不管是去哪里,我都很乐意和少天一起去。”

可能是平时太过成熟稳重,蓝雨里的小孩很少会和喻文州一起玩。难得碰上一个不嫌自己小大人的朋友,喻文州自然是乐意陪着对方去任何地方。

喻文州在心里想,而且自己太过安静了,如果身边有一个活跃的朋友,一定会让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

而黄少天在得到喻文州的承诺后,便欢呼一声扑到喻文州身上,给了他一个热烈的拥抱了。原本郑重捏在手里的书籍,也被黄少天随手放回书架上了。

 

好像心口有股温暖在涌动。

不能出到城堡外表达有多开心,黄少天只能拉着喻文州,踩着木质楼梯才出一声又一声的咯吱声,表达自己心中的雀跃。

等到魏琛兑换完钱币回到城堡时,两个小孩已经头靠着头,歪歪斜斜地躺在床上陷入沉睡了。

 

魏琛看着连睡梦中都挂着笑容的两人,赶路的疲惫都消失不见,只想跟着笑出声来。

 

其三·对角巷

 

感谢喻文州的认真科普,魏琛现在只想对黄少天施展一个昏昏咒,好让他停止继续表达自己有多么想去对角巷的愿望了。

“魏老大你真的不需要买东西吗,你真的不需要去对角巷逛一逛吗。你看我没有衣服穿了,别再企图用桌布剪一个长袍给我了事,我想要真的长袍,和文州穿的一样的!而且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走一走,顺路去对角巷看看很可惜不是吗?”

“不我不想出去,我更想在屋子里消磨时间。”

“而且我就要上学了不是吗,我不需要一根魔杖吗?最好再来一根会飞天的扫帚?我还需要好多好多书籍和属于我的宠物,魏老大你忍心看我一无所有?”

魏琛隐约记得很久以前也有人这么真诚地看着自己,看得自己一晃神就答应对方的要求了。

手就要摸向椅子扶手撑着自己坐起来身了,可是魏琛想象着本就不太鼓的钱包可能会更加干瘪后,又逼着自己重新黏回椅子上了。

不是魏琛太小气,实在是他太过害怕带着看什么都新奇的黄少天出门,回来钱包里就一个纳特都不剩了。

“实在不行就让文州监督我好不好,有文州在我一定不会乱买东西的,我只买去学校需要的物品,像是羽毛笔啊墨水啊还有一年级的教材,还有怪味豆啊跳跳蛙巧克力……咳,这些都不会乱买好不好?”

黄少天已经是使尽浑身解数来央求魏琛了。

 

这几天喻文州和黄少天讲了许多魔法界的故事。

历史相关的故事总让人昏昏欲睡,所以喻文州是挑着其他有趣的故事来说。在讲这些故事的时候,之前两人翻书所看到的对角巷和它里面各式各样的店铺,也多次再被提起。现在黄少天已经知道小矮人们是妖精,而那个阁楼是古灵阁。

这些听得黄少天精神了,也听得黄少天想要立刻完成和喻文州的约定,去把魔法界的每一处都走一遍。

 

“你确定文州看得住你?”

魏琛知道黄少天喜欢和喻文州黏在一起,连床铺都挑的是相邻的位置。可喻文州能够管得住黄少天这个说法,魏琛是一点都不相信。在他看来喻文州不帮黄少天出主意,已经是另一种意义的管得住了。

“绝对看得住!我会让眼睛只看着前方,耳朵只能听文州说话,手也会紧紧藏在口袋里什么也不乱买的!让我去吧,再不出去我就要发疯啦!”

如果有机会,魏琛一定要介绍方锐和黄少天认识一下。这种眼睛里好像有亮光的眼神实在会让人气势轻易软下来,多看上几次魏琛估计自己就对黄少天毫无办法了。

“你可记住别乱买东西啊!”叹口气,魏琛还是同意了让喻文州陪着黄少天去对角巷。

“好哦!文州你可以出来了魏老大同意啦!走走走我知道魏老大把钱袋放在哪里,我要买飞天扫帚还要买魔杖!不对按照主次顺序我应该先说想要魔杖再说要扫帚?我早就想试试飞路粉了,那个粉末可以吃吗好吃吗?”

 

随着黄少天的招呼声,刚才还不知道躲在哪的喻文州走了出来。

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喻文州像平常一样笑着向魏琛点点头,然后自然地牵起黄少天伸过来的手,就跟着他一齐走向壁炉了。

现在不用再多说什么魏琛都能确定,黄少天刚才的说辞和神态,一定是喻文州教给黄少天的。

可惜魏琛就算知道是这样也无计可施,现在再反悔的话他都能想象到,黄少天对着自己耳朵念叨上一天的模样了。

他现在能做的,也只有悄悄施个无声咒,把钱袋里一部分金加隆移出来悄悄藏好了。

 

对黄少天来说,魔法界有趣的不只是对角巷,就连空气里的甜味都是新鲜的。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进入的魔法界,也不知道外面究竟是什么模样。

在他的想象中城堡外的世界是一片散不开的浓雾,脚下是怎么走也走不完的石子路。再深一点的关于魔法世界的街道是什么样子,他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只能想到自己曾经所居住的地方的模样,只是在这样的地方多了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人。

等到喻文州教完他如何使用飞路粉,他们两个先后穿过壁炉来到这条街道,拂去身上的灰尘抬起头后,黄少天才有自己真的来到魔法世界的实感。

一眼望去都是戴着尖头帽的巫师,路边叫卖的商品都是从未听过的名词,连摆在透明展览柜里的扫帚,都油亮好看。

 

“文州……我现在站在对角巷的地板上了……”

再多的话语都不能表达黄少天心中的激动。

想要拉住喻文州,和他细说这里天空的颜色和麻瓜世界的一样好看,还想要说这条街道比自己以前走过的每一条街道都要有趣。很多想表达的东西,用语言组织了半天却说不出完整的话语。

最后黄少天也只能发出这种听上去有些苍白的感叹了。

“是啊现在我和少天一起踏上这块地方了。“

喻文州大概能体会到黄少天现在的心情。

喻文州再小一点的时候曾经和魏琛一起去过麻瓜世界。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远没现在稳重。眼睛四处乱看,才刚被有画面的铁盒子吓到,就又被会唱歌的大喇叭吸引了目光。不安与惊讶,还有太多的喜悦,这几种情绪混杂在一起,想要表达时候只觉得用过的词汇全然不够表达心中的想法。

他想那时候的心情应该与黄少天现在心情无异。

 

就像是为了鼓励黄少天继续踏出第二步,喻文州抓着黄少天的手用的力道更大了。他还伸出手拿出钱袋,举到黄少天眼前,用力摇晃起来。

“虽然魏老大没有给太多钱,不过多买一份怪味豆的钱还是够的。“

 

钱币叮叮咚咚的声音,人们交谈时候的声音,魔杖伪装的拐杖戳着地面的声音。还有许多说不完的声音,这些声音糅杂在一起,以黄少天眼里的亮光为背景,形成了看得到的美妙交响乐曲。

 

其四·魔杖

 

当两人手中都捧着一盒怪味豆,散步似地走进微草魔杖店时,这家店的店主还未走出来,而店主所养的宠物已经从架子上跳下来,冲着两人龇牙咧嘴叫个不停。

“这猫是讨厌我们吗,为什么我们刚进来他就叫个不停!虽然这只猫好漂亮,不过店主会不会因为这只猫讨厌我们而不卖魔杖给我……如果真的这样可怎么办,我也想挥舞魔杖施咒语!”

“呃……这个有点难解释……”

毕竟实话实说地告诉黄少天这是因为我们的老大,也就是魏琛曾经来买魔杖的时候,为了一个纳特和店主争执了半天,还不小心踩了这只猫的尾巴一脚,实在是太丢魏琛的脸。

“这是因为魏琛前辈曾经挑衅了它。”

两人已经和猫对望了好几分钟,店主才从后面一堆堆的架子中走出来。人还没走到面前,就先揭了魏琛老底。对于王杰希的直率,喻文州只能报以苦笑了,他还想给魏琛留点形象,让他在黄少天心中的形象好看点。

“哦哦这是魏老大会干的事,你要来几颗怪味豆平复心情吗,我第一次吃这个还挺有趣的,我刚刚吃到了羊皮纸味……那你还会卖魔杖给我吗?我也想施‘恢复如初’这个咒语玩,可是我没有魔杖我只能看着文州施展,你不觉得这样怪可惜的吗?”

黄少天表示理解地点点头,还把手上的怪味豆往前递了递。

“用‘你’字称呼前辈可不是好习惯,你可以叫我王杰希前辈,我当然会卖给你。”

王杰希会拒绝卖魔杖这件事喻文州从来没想过,在他看来王杰希的性子虽然捉摸不透,不过仍然是一个会尽心为顾客服务的好店主。他没想到的是王杰希居然真的伸出手,捏了一颗怪味豆出来吃。

“香皂味,不难吃也不好吃。”

吃的时候王杰希的手也没闲着,他从旁边的柜子里抽出一根魔杖递给黄少天:“随意地挥舞一下试试看。”

 

黄少天乖乖地接过王杰希递来的魔杖,照着王杰希的说法随意地挥舞了一下。

可他才刚对着墙壁挥了一下魔杖,厚厚的墙壁就发出沉闷声响,从中间裂开了一条细小缝隙。这是黄少天第一次挥舞这根称作魔杖的棍子,这个结果他实在不知道是否正确。

“不用想,肯定是不合适你的。”像是对待孩子一般,王杰希轻柔地从黄少天手中抽出魔杖,再把早已准备好的第二根递给黄少天,“再试试这根内芯是龙的骨翅制作的魔杖。”

这根魔杖要比刚才那根细长,对着阳光看好像杖身还泛着蓝光。手柄处雕刻着细细的花纹,黄少天忍不住想这个会不会是龙的图案。只是因为位置太小了,所以刻得比较写意,需要细看才能看清楚。

 

龙在黄少天想象中是张开翅膀口中吐出火球的生物,而这种动物又让他联想到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巫师对决。在这几天和喻文州一起阅读的小说中,黄少天对书中会动的巫师对决是念念不忘。

两位帅气的魔法师向着两边一步一步走去,然后猛然回头将魔杖送出去,魔法的光晕就从魔杖顶端冒出来,击中对手取得胜利。

这个景象在黄少天脑海中循环播放了好多次,可惜没有魔杖他只能拿着扫帚对着喻文州练习这个姿势。

而现在,他的手里握着一根魔杖,货真价实的魔杖。

偷偷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王杰希,从较大的一只眼看到正常大小的一只眼,看到对方没什么表情波动后,黄少天鼓足勇气,学着书中的姿势,口中喊着“喝”便把魔杖向着门外点去。

 

没有爆炸声也没有玻璃碎掉的声,大风没有吹起来屋内也没有发生任何事。

“这是我挥舞的姿势不对吗,明明刚才墙壁都裂开了,就是说这一根仍然不适合我吗,我还想把玻璃敲碎什么的……”

有些沮丧地收回手,黄少天不等王杰希先开口就把魔杖递了过去。

“不,我想这根是最适合你的魔杖,你看。”

黄少天无精打采地抬起眼,看向王杰希所指的方向,然后本来黯淡的眼睛,瞬间被惊喜填满溢出了眼眶。

 

门外一块块不平整的地砖之间,有两块地砖的缝隙中伸出了一根嫩芽,翠绿的植物在这条以暗色为主的街道上有些突兀,可却突兀地让人眼前一亮。

 

“我真的有魔法!我真的是魔法师,我真的能学习好多咒语然后把它们都施展出来!文州你看,你快看!”

好像这株植物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黄少天急急忙忙地拉住喻文州,用魔杖指着那处位置给喻文州看。然后那株植物因为黄少天又一次伸出魔杖的缘故,又往上伸长了一些,好像下一秒就要结出好看的花朵来。

“看到了,看到了!”

被黄少天的快乐感染,喻文州也忘了礼貌这些事,跟着黄少天趴在窗边仔细看着这颗小小的植物移不开眼睛。

 

“你的魔杖用的是龙的心脏做内芯,而你的这根是用龙的骨翅,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两份材料是出自同一条龙身上。”

“什么这么适合我的魔杖居然还和文州的有关系吗,那就是说明我们很有缘分吗,那如果我和文州一起挥舞魔杖的话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会不会连小鸟都跟着唱歌了?”

“你可以试一试,九个金加隆谢谢。”

好像王杰希的手上就没有空着过,刚刚还拿着魔杖的手现在已经在挠猫咪耳朵了。

对于黄少天递来的九个金加隆,和一盒没吃完的怪味豆,王杰希挑挑眉还是感谢地收下了。

他还在想关于魔杖材料的事,毕竟刚好出自同一条龙,而且魔杖的两位主人还这么默契,并不是经常能够遇到的巧合。

 

走出魔杖店的时候,那株悄悄冒出的植物已经悄悄缩回去不再出来了。

黄少天试着用刚买到的魔杖戳戳地缝,可是只能戳出一些松动的泥块,再怎么找也不出刚才那株不知名的植物了。

“等到少天学会咒语以后,就能变出不会消失的植物了。”

喻文州跟着蹲下身安慰性质地拍拍黄少天肩膀。

“文州当时试魔杖的时候发生什么事了吗?是不是变出一个大水壶,不对那也太对应了听上去简直……简直像是互补了。”

“我试魔杖的时候只是吹起一阵风呢,魏老大说是因为我挥魔杖挥得太慢的缘故。”

“那如果挥快点就能挥出不同的东西吗,或许那时候文州再大力点就能吹开地砖,看到藏在下面的绿草了。不对等我们去霍格沃茨,学习许多许多魔咒,不用吹开地砖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植物!”

“……恩!我也很期待!”

想要提醒黄少天魔法不只是这个用途,他还能变出许多不同的东西,同时还能做许多的事。可是这种类似教科书的话语怎么也说不出口,最后喻文州也只是点点头,又答应下黄少天一个长久有效的约定。

 

两个小孩子就着仍然蹲在地上的姿势,看着对方笑得眼睛都弯成细细的弧线了。

 

其五·分院帽

 

略过黄少天收到入学通知书时的喋喋不休,再跳过大家鸡飞狗跳地整理行李的匆忙过程,最后因贪睡而差点迟到上火车的经过也省去。

黄少天和喻文州已经困得没力气为穿过九又四分之一站台激动了。一上车就找着空的包厢,头靠着头陷入沉睡中。

等到下了火车,跟着众人迷迷糊糊地乘上小船到达霍格沃茨的时候,他们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将要面对开学前第一项重大的决定……虽然作决定的不是他们是分院帽。

 

同样是尖顶巫师帽,可因为分院帽已经磨得破破烂烂了,还会开口说话,便让人看第一眼就不敢往头上戴。而就在其他新生还在想象这顶帽子的奇妙之处,戴在头上之后会发生什么时,刚从睡梦中完全清醒的黄少天已经往前又走几步,觑着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帽子充满好奇。

“文州这个就是书上说的分院帽吗?它上面的皱褶看上去像一个表情,它现在应该是在睡觉,还没醒过来所以是皱着眉头的表情!如果我把它戴在头上,它会醒过来和我聊天吗?”

“会点到我们的,不用急?”

黄少天的表情也和周围同学有些格格不入。

其他新生脸上表情更多的是紧张与不安,像黄少天这样脸上只有雀跃的,喻文州转头看了看似乎真的只有黄少天一个人了。

就连喻文州自己,都有那么些紧张。

他担心分院帽会不会把他和黄少天分在两个学院。

 

“是哦还要点到名字才能上去,可是我们已经在这里站了快两分钟啦,传说中的教授或者是校长为什么还不出现,他是在暗中观察我们吗?文州你快看看我的长袍有没有乱,头发有没乱翘。”

“你这小孩怎么那么多话,小心我让你最后戴上分院帽。”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转身让喻文州给自己检查发型,就有人走进来打断他们的谈话了。

 

这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不过黄少天也不在意这个细节,他抬起头认真观察起来。

没有黄少天想象中的大白胡子,也没有黄少天所认为的每个教师都应该有的圆框眼睛。这样一个看上去就是普通人的懒散家伙就这么靠在门柱上,一脸玩味地看着他们。

“前辈是校长还是教授呢,我认为校长都应该是老爷爷,所以前辈你应该是教授吧!我猜你是格兰芬多的教授,因为你手里拿着一本红色封皮的书!”

“少天这个是校长,叫叶修……”

在来之前喻文州已经给黄少天大概讲述了霍格沃茨的历史,当然也把四大学院的风格告诉了黄少天,可他唯独忘记了要把现任校长的样子告诉黄少天。这种在魔法界属于常识的问题,不小心忘记介绍也属正常。

 

“观察力不错,可是就像你身边的朋友说的那样,抱歉我是一个年轻的校长。”校长,也就是叶修好像真的感到愧疚一般,还朝着黄少天他们所在的方向笑了一下。

然后叶修的眼睛在黄少天与喻文州身上转了好几圈,他才继续说:“不过为了奖励你的观察力我决定让你……身边的朋友先来接受分院仪式,这个提议我自己也觉得不错!”

叶修走上前提起分院帽,对着喻文州比出一个邀请的手势,示意喻文州上台接受仪式。听上去似乎太不正经,只是为了捉弄黄少天才让喻文州先上去的,可其实是叶修把名单忘在校长室了,又不好直说才想的法子。

感谢黄少天的活跃,这让叶修能够随机应变出这样的方法将仪式顺利进行下去。

 

喻文州对先后顺序倒是无所谓,他一直担心的也只有能否和黄少天同个学院这件事。捏捏身边黄少天的手示意他安心,便一步一步平静地走上台阶。

对着叶修点点头表示感谢,大大方方地坐上专为仪式准备的舒适大椅子上,等待分院帽落在自己头上了。

 

破旧的帽子因为学校的细心保养并没有想象中的皮革味,看上去似乎又脏又破,而那其实只是漫长年月的痕迹。分院帽才刚刚接触到喻文州头发,喻文州就听到这顶帽子发出不合时宜地从睡梦中惊醒的呼声。

 

“什么孩子们已经来了吗,你就是今天第一个孩子?放轻松让我看看你……蓝雨的孩子,来之前已经学过一些魔药知识,哦不只是魔药看来占卜你也学了不少……拉文克劳与斯莱特林都是不错的选择。”分院帽的声音与他的外表一样苍老,带着能够洞悉一切的味道缓慢陈述着它所看到的所有,一点也没有刚刚睡醒的迷糊,“但是毫无疑问的……斯莱特林!”

在分院帽用着轻快语调将学院名称喊出来时,不只是大厅内的新生们惊叫出声,连在礼堂里兴致勃勃等待着新生的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也跟着欢呼出声。或许因为喻文州是第一个走入礼堂的新生的缘故,所有人都是拍着掌等待着他。

而喻文州本人,脸上却少有地出现了不安情绪。

他原本以为自己能够去格兰芬多,因为他觉得格兰芬多更适合黄少天,所以他一直在想着,自己如何才能够去这一所以狮子作象征的学院。

现在不用他再考虑了,分院帽已经斩钉截铁地决定了喻文州的去向。

 

从椅子上下来,喻文州站在礼堂门口,脚步迟迟未踏进去。身后没有人催促他,他便静静地站着,似在等待些什么。

“文州不用担心,你快进去喝上一杯甜甜的南瓜汁等我,我很快就会进去,和你一起享受美食的!”

黄少天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中响起,连叶修都跟着挑起眉毛看着他。

是的,喻文州在等待黄少天的声音。不管能否进同一个学院,他需要一句只有黄少天能给的话语,好让自己心情能够平复下来。

 

然后黄少天不等叶修报名字,他便踏上台阶,快步走向椅子大力坐下。

“看在你是老魏家的孩子份上,好吧第二个进行仪式的就是你。”

感谢今天来举行仪式的叶修校长是一个随和的人,如果是拉文克劳的张新杰教授来举行,大概黄少天已经被赶下椅子了。

 

分院帽还在念念叨叨着喻文州的优点,就被叶修毫不温柔地按在黄少天的头上了。

“我还没说完刚才那孩子可真有天赋……啊这个也不差,让我想想,最适合你的应该是格兰芬多……如果你不反对那么就……”

“反对反对我特别反对,我其实也是个心思缜密充满心机的人,你不觉得斯莱特林特别适合我吗,不只是适合也是我所向往的地方!”

黄少天迅速出声打断了分院的话语,这声音传到礼堂内,连喻文州都因黄少天的话坐直了身体。

“你确定要去斯莱特林吗,我认为格兰芬多更适合你。”

“我非常确定,因为我和喻文州……哎说名字你也不清楚,就是前面的那一位,约好了要一直一起走下去!”

“美好的约定我总是佩服的,好吧……斯莱特林!”

又是一波欢呼声,喻文州的声音夹杂在里面,实在渺小得无法听到。

 

可是声音总不是唯一可传递信息的媒介。

不等身后叶修的声音,也没有理会周围的欢呼声。黄少天回过头便立刻找到了喻文州。黄少天大力挥舞着手臂,迅速走向喻文州的位置。光是站得远远地看着喻文州都让他觉得,喻文州一个安静的微笑,都比这里所有人热情的面容都要更加让他欣喜。

 

“文州文州,我们真的在同一个学院了,我们以后要一起学习,一起玩魁地奇,一起上魔药课,还要住在一起,一直到我们毕业,然后在一起工作……我们真的要成为魔法师了!”

“对,我们真的成为魔法师了,还有少天……谢谢你。”

两颗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一起,小小声交换着喜悦。

“有什么好谢的!我们之间说谢谢实在太客气啦,而且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一个人在格兰芬多也热情不起来……这话怎么给我说得好像告白一样了,总之我们以后要一直一起,变成伟大的魔法师!”

“恩!我和少天,以后一起!”

 

特意施了魔法而变得透明的天花板,在烛火的映衬下,天空中每一颗星星都更加闪亮了。好像每一颗星星就代表着一位新生,有零零碎碎散布的,也有紧密贴合在一起的组合,可无论是哪一种,都美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而其中最闪亮的那两颗,自然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等到几年后,又或者再过几年后,会变得更加闪亮,夺人眼球让人过目不忘。

 

而这些故事,只等待他们,牵着手一起谱写了。

 

Fin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