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复合大作战·4

好困……错字什么的睡醒说……强行1.1有更新!哼;;e;;
总之新年快乐~₍₍ ◝(●˙꒳˙●)◜ ₎₎

前文>>>1 2 3

联动怎么催都不动的笑笑 @花糖刺猬 >>>分手大作战·1-2 3-4


###

4.

太阳还未完全升起,黄少天已经睁开了毫无睡意的双眼。

黄少天把睡不熟归咎于认床、夜里上厕所太多次、喻文州占地面积太大、喻文州不打呼噜等原因,强行把心事重重这个必要原因打入冷宫。再在心底来回安抚自己数十遍,黄少天才轻手轻脚地坐起身,垂头去观察还未睡醒的喻文州。

 

喻文州睡着时和他清醒时一样安静,不爱闹腾亦不爱把被子当情人抱在怀里蹂躏,一夜过后他额前的碎发仅是撇在耳旁。

似乎同样正被烦心事困扰,喻文州的眉间有几不可闻的皱纹,稍不仔细就会略过,转而将注意力停在唇上。喻文州的唇形说不上多好看,但黄少天左看右看硬是挑不出一点毛病。

 

看着看着,黄少天就想起还在蓝雨战队时拍宣传照的事。

俩人就连化妆都是挨在一起的,左边是喻文州,安静地看着镜子里自己被摆弄的模样,右边是黄少天,坐不住又爱转头去看喻文州,烦得造型师只想拿绳子将他捆在座椅上。

黄少天还记得当时自己还说了很多话去逗喻文州笑,说了……又说了……还说了……回忆硬生生地中断了。

这不是好现象,所以黄少天敲着脑袋仔细回忆着。

可是却和昨天回忆他向喻文州告白场景时一样,极尽努力都无法想起一丝一毫。就像是所有回忆,被人用铁棍狠狠打散了,努力翻箱倒柜地寻找,只有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

黄少天好生气呀,也不想保持微笑了,转动着脑袋四处张望,很快锁定了发泄目标。

 

黄少天轻轻提起被子的一角,尽量不让空调风灌进被子里,在自己完全从床垫上离开后,改用双手捏紧被子。

心里默默数着三二一,在数到一时大力掀开了被子。

“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锦鲤有好运,奇O暖暖的每日任务做了没,英O联盟的首胜任务搞了没,直播任务完成了没,快起床,起床——!”

喻文州下意识地挥舞手臂去抓被子,理所当然地什么也没有抓到。

然后在黄少天的魔音灌脑与冷空气的双重攻击下,喻文州不得不从睡梦中挣扎着醒来了。

意识还未完全塞回脑子,喻文州迷迷糊糊中下意识地对黄少天道早安:“早晨……少天今天喊起床的方式好凶啊。”

“哪里凶了,怎么凶了,你又不是没见识过!”相比起仍然眷念床铺的喻文州,黄少天可谓精神十足,“这是好兄弟式热血威武霸气喻文州独享叫起床法!难道我没对你用过?那现在就用了你慢慢就会习惯了!”

“瞎说。”喻文州揉揉头发,也离开了床,“你昨天、前天、大前天都是轻柔地敲门,隔着门板对我说‘州州,该起床了,我们一起去吃饭饭’,我才勉强起来陪你吃早饭的。”

“怎么可能!”黄少天没有多想便出言反驳,“这个时候的我最多会敲着门说‘队长队长,起来吃饭了,队长队长我知道你醒着,你有本事睡懒觉你有本事开门啊!’”说着黄少天还伸出手,在空中比划着捶门姿势。

“记的还挺牢固。”

“呃……?”

喻文州伸伸懒腰,趿拉着拖鞋越过黄少天走去了洗手间。

待到黄少天反应过来想伸出尔康手对喻文州大喊“不!你听我解释”时,喻文州已经爽快地关上了洗手间门。

在静静地发呆数分钟后,黄少天抿抿嘴,无奈放弃了等提着裤子出来的喻文州。

仿佛是为了发泄不痛快,黄少天故意吼着和喻文州说我先回去了,才抱着被子回自己房间洗漱。

他的确是想解释点什么,却又不知有什么需要解释,也不知该从何说起。

 

训练的时候,喻文州原本想放黄少天在荣耀的心上,自由地飞翔,可看黄少天一进训练室,便恨不得左揽宋晓右抱郑轩,腿上再坐一个卢瀚文实力回忆往事的架势,喻文州只好抢先勾起黄少天的衣领,将他拉到角落位置进行私人训练了。

“文州你相信我,我傲人的自制力没有离家出走!”黄少天力挽狂澜,企图重回黄金位置做后宫王。

“我当然相信少天啊,毕竟你是我的好哥们。”喻文州敲敲键盘,“等你做完基础训练,我就放你自由地飞,可现在你得做训练。”

“好吧……”黄少天活动着手腕,“让我试试五年前的自己手上功夫有多厉害。”

 

然而十分钟后,黄少天就坐不住了。

黄少天悄悄去扯喻文州衣服下摆,“其实我现在是一个人生地不熟孤立无援的黄老天你明白吗?”

喻文州食指不小心在同个按键敲了两天,屏幕中的游戏人物严格执行操作捅了NPC两刀,画面瞬间只有白与黑。

如果不理会黄少天,喻文州估计训练结束以后,衣服会因黄少天的扯动滑到肩膀上,只好无奈地回答:“我明白,我已经用行动告诉你我明白了。”

“所以你要认真回答黄老天的问题,让黄老天对现在的环境有个清晰的认识!”黄少天停止蹂躏喻文州衣服的动作,“所以现在这个时候的我和你是什么状态呢?”

喻文州不禁脱口而出,“没心没肺。”

他转过头去看黄少天,毫不意外地收获了黄少天目瞪口呆的表情,“呃,你不要想太多,就是全力比赛。”

“没有什么训练后的二人散步?没有什么你牵我小指我害羞地拍开你?难道连相视一笑然后自顾自地脸红都没有?”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了,“黄老天老朋友,黄少天的经历不就是你自己的经历吗,你这样仿佛是在刻意逗我笑了。”

黄少天愣了愣,才用茫然地语气回答,“可是我真的记不得……”

黄少天出乎意料的回答让喻文州有些不知该如何接话,只好皱着眉头等黄少天继续说下去。

“我虽然很明确知道五年后的我们会是情侣关系,也记得我们吵过架后能很快和好,甚至记得你不小心摔跤扯下魏老大的大裤衩,可是这五年间的很多事我都不记得细节了……”

“我可以理解为我们会在一起这件事,”喻文州认真地盯着黄少天的眼,“只是你想象中的一个设定吗?”

黄少天的眼里原本充满茫然,在听完喻文州的分析后便重新充满神采,如同他的冰雨,锋利而又有火焰在跳动,“绝对不可能!”

然而我们都知道,虽然没有“剑与基石必在一起”这种设定,但是有“帅不过三秒”这种设定,黄少天没维持太久严肃表情,便又恢复黄老天模式抱怨喻文州。

“你这条鱼真的很烦诶,干嘛老是抓着这点不放齁!是不是要我今晚夜袭你,你才会相信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啦,真是的!”

完蛋,黄少天不小心暴露了穿越过来前在追偶像剧的事了!

然而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压抑两天的话如雨点般无法停歇,无技能冷却时间地砸向了喻文州。

“明明是你拉着我的手说‘说好的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我还没嫌弃你是在我上厕所时冲进来说的,你居然敢一直神神叨叨地怀疑真实性,你真的好烦啊!”

喻文州这次沉默地更久了,好半晌才开口,“你还记得多少?”

“多多少少还是记得一点了啦。”黄少天咳嗽几声,努力调整回正经普通发口音。

“我会帮你。”

“废话,你不帮我谁帮我,我还急着回去和你……哦不对应该是和老锦鲤讲清楚到底是谁放两卷纸在厕所,到底是谁点了超大份披萨,到底是谁不会唱歌还硬要去鬼哭狼嚎……”

“我也想和黄少天讲清楚一些事。”喻文州快速打断黄少天,“所以我帮你。”

“这话就不对了,你不能因为我老而不把我当黄少天,我不就是我嘛,有什么事你说出来,我能讲的肯定讲给你听啊。”黄少天原本还想继续说下去,可看喻文州的表情不像是开玩笑,说话声便渐渐小了。

最后,黄少天撇撇嘴,“好吧,你帮我,我帮你,两全其美。”

话说至此,黄少天已经没了继续撩拨喻文州的兴趣,转过身重新握住鼠标,蹂躏被冷落许久的小怪们。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