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复合大作战·2

哭出声,为什么那么卡,我要看宣告的直播啊!!!!

前文>>>复合大作战·1

联动宇宙无敌可爱傻笑笑 @花糖刺猬 >>>分手大作战(1-2)


###

2.

黄少天撅着嘴凑向喻文州,想接着尝试法式热吻有没有效果。

试问烈焰红唇哪家强,出门左转找O图……总之不是上等红唇喻文州是拒绝的,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推开了头发蓬乱还未刷牙洗脸,并且准备再来一发的黄少天。

 

这样十动然拒似乎不太好,喻文州还是有指甲盖那么多想给未来款黄少天留有好印象的,所以他以极尽柔和的口吻劝黄少天:“少天我们还是先去吃早餐吧,这事估计一时半会解决不了。”

原本黄少天缠着喻文州亲个不停的目的就不在回未来,更多的是想借机看看相比起以后不露声色的喻文州,现在仍会表现出无措的喻文州接吻时是什么样。毕竟黄少天自己也知道亲个嘴可以穿梭时空不太现实。

他听话地放开了喻文州,赤脚踩着冰凉地板走回床前,嘟嘟囔囔地去换衣服。

他记得在训练营时自己从来只会把衣服胡乱塞在枕头旁,现在一摸果然摸到了一套皱巴巴但是干净的队服。

“我就该知道,不管是未来的老喻还是现在的小喻都是个磨人的小妖精。”黄少天边脱睡衣边碎碎念,“亲吻前一定要漱口、睡觉前一定要泡脚、蹲厕所时最好带着今日早报,唉我不就把早报换成八卦杂志嘛,你就觉得无法安心上厕所了,麻烦,文州你是真的麻烦!”

喻文州想要说些什么,可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声。

尽管黄少天说的生活习惯都属实,并且听起来两人早已过了热恋期进入中老年模式,可喻文州还是觉得以后不会和黄少天在一起。

毕竟昨晚才听完黄少天当着所有人面无意识吐露的心声,饶是喻文州,也一时无法消化更多话语。

 

看黄少天已经洗漱完毕并把队服换好,喻文州便率先走出了宿舍。

走廊上空荡荡的,喻文州有点担忧现在去食堂已经没有鲍汁凤爪了。

似乎漱完口黄少天就补满了体力值,他已能量充沛的声音对喻文州说,“走走走,你港得对,这事着急也没用,而且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黄少天从后面走上前来,顺手握住喻文州的手腕便向外走:“退役后我没少回来蹭食堂的点心,外面卖得都不如蓝雨食堂的好吃,真是折磨死我了!”黄少天顿了顿又问,“说起来现在是几几年?”

“你现在才记得问这个吗?”虽哭笑不得喻文州还是如实相告,“现在是xxxx年x月x日。”

“哦……”黄少天状似无所谓地垂下眼睑,“与我所在的时间相差五年吗……等我吃饱了好好想想五年前的这几天发生了什么,或许就有头绪了!”

这话也不知是安抚了他们中的谁,之后这段路上关于穿梭时空的少年这话题再没有提起。

他们就这么慢悠悠地晃去了食堂,连仍旧牵在一起的两只手,都未曾松开过。

 

尽管食堂嘈杂且大家眼中只有盘里的食物,可仍旧不是一个适合两人讲穿越故事的地方,喻文州催促着黄少天吃完流沙包、烧卖、虾饺、蜂巢糕与一杯豆浆后,便拉着黄少天离开了食堂。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维持着手牵手我们一起走的姿势走出食堂时,仍止不住地频频回望蒸笼里的粉粿,他有些不忿气地说:“文州你是不是把凤爪的怨气发泄在我身上了,你大胆地说,我保证最多只打你一……不对,三下。”

喻文州呵呵一笑:“少天你想多了,我只是想早点带你去训练室重新熟悉一下环境。”

在走到训练室门口时,黄少天还在埋头苦想该如何反驳喻文州,可抬起头便把这事抛诸脑后了。

 

看到训练室内懒散地趴在桌上的人,黄少天把留给喻文州的大招全数砸在了还未发现危险的队友身上。

“轩轩啊我好想你啊!”黄少天扑向郑轩,以手肘勾住郑轩的脖子强迫他坐起身,便用下巴胡乱蹭郑轩的头发,“怎么样是不是也很想我,不要怂大声说出来,说你有多想我!”

就连淡定如风常伴吾身的喻文州都没想到黄少天会闪现出招,他站在门口思考了几秒跟着走进训练室,静静地看黄少天单方面蹂躏郑轩,顺便理清自己的头绪。

至于郑轩这边,从懵懂中转醒后开始猛烈反击:“你滚蛋,明明我们昨天才见过,你走我不想看到你这个负心汉。”

“昨天?昨天我们干了什么?”黄少天楞了一下才回过神来。

身处五年前的蓝雨俱乐部这事,他始终没有清晰的概念。

好在黄少天足够机敏,很快就自己圆了回来:“你不要提醒我!让我好好想一想我们昨天干了什么!”

想着喻文州刚才说的日期,黄少天脑子转得飞快:“轩轩你是不是说我和你打竞技场,把你干得连输十场这件事啊?”

奋力挣扎的郑轩不动了,开始酝酿大招了。

看郑轩的反应,黄少天不禁在心底夸自己真是才思敏捷,聪慧过人。

他想自己那么聪明,机会又如此难得,不继续戳郑轩的伤口多可惜啊,便接着说:“不要伤心,不要难过,黄少我绝不是负心人,你要相信,这事我会永远记住的,起码记个五年不是问题!”

眼看郑轩要扛起主机当枪耍,喻文州才走上前来制住黄少天:“少天今天出门走得急没吃药,我这就去喂他吃药。”

说完不给郑轩发招时间,喻文州便把黄少天扯去了角落。

“你怎么看到郑轩那么激动,我记得你们并没有什么酿酿酱酱的情感故事?”喻文州严肃地补充道:“而且我觉得你好像见到我都没那么激动,我们以后真的在一起吗?”

“当然在一起啊,我黄傲天拍胸脯保证你以后的恋人叫黄傲天,又帅、又有钱、又特别帅、又特别有钱。”黄少天自觉刚才有些失态,所以认真向喻文州解释了原因:“虽然不能告诉你确切时间,但是以后轩轩会退役你知道嘛?”

“嗯。”喻文州认同地点点头,“少天你这是在讲废话。”喻文州肯定地下结论道。

“我不方便告诉你具体时间啊,虽然我不怎么看科幻故事,但是我也知道未来是不能剧透的,总之就是,轩轩退役以后就回了老家,我已经好几年没看到他了,所以有些激动,你懂了吗,不要质疑你以后的恋人!”

喻文州眼前的这具身体里,装着的分明是五年后的黄少天,可神态表情、习惯动作间,丝毫不见五年的变化,这让喻文州总忍不住想,这是不是黄少天的惊天玩笑。

或许是为了弥补昨天的过失,又或许只是为了捉弄自己。

于是喻文州捉住黄少天话里的漏洞提问道:“可是你告诉我以后我们会交往,不是也泄露了天机吗?”

黄少天几乎是秒答:“这没问题,因为我相信我们的爱无坚不摧,就是真的山无棱天地合,你都不会与我绝!”黄少天笃定的点点头,在收获到喻文州不信任的眼神后,坚持了数秒,才无精打采地继续补充:“主要是你惊慌失措的表情很有趣,亲起来口感不一样,所以我就……忍不住泄露一点天机了。”

沉默许久,喻文州貌似接受了这个理由,轻轻地点了点头,“嗯……”他接着转身对着郑轩说:“阿轩别慌,我找到药了,这就喂给少天吃,你不要转头来看。”

说完喻文州又重新面向黄少天,在黄少天还未回神的时候靠近他,再次亲住了他的嘴。

这次喻文州的动作不再生硬了。

明明黄少天没有吃奶黄包,可喻文州还尝到了一丝甜味。

然后理所当然的,第三次接吻黄少天依旧没有“biu”的一声成功穿越回去。

不过管他的,黄少天现在只看得到喻文州眼底的笑意,还有印在他眼珠子上的话语。

“别说话,闭嘴,回吻我。”


tbc

评论(7)
热度(200)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