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王黄]定格一瞬

O_O之前wb的一个转发活动,王黄穿着校服的浴室play,结果只是湿身没PLAY……被我写的有点无趣了果咩……;;d;;


定格一瞬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们蓝雨的福利还真不错。”

“呸呸呸,这有什么不错和错的,错的就是策划经理跟风搞七夕福利活动,错的就是我们这些选手还真配合他了!不过小卢的兔子装不错,你可以拍给你们队的刘小别看,还有宋晓的女仆装也挺不错的,能辟邪。”

所幸蓝雨俱乐部没有跟着时代走,把大门还有外墙全部敲碎,换成一闪亮晶晶一闪室内全看光的玻璃墙,还是使用着需要身份卡才能入内的安全设备。不然黄少天这身打扮就要被所有路人看到,再被躲在花丛里的小报记者拍照了。

 

本身黄少天也不想让更多人瞧见自己现在的打扮,完全敞开能容纳五个壮汉肩并肩入内的大门,只被他拉开了一条缝隙大小。那条缝隙小得需要人侧身才能进去,然后王杰希往缝隙处一站,路人便只能看到王杰希夏天还穿着薄外套的背影了。

“你这身也没错到哪里去就是了。”

想着没人会猜想到微草的队长会出现在蓝雨门口,王杰希也不着急进去,就站在门口透过缝隙大大方方地打量着黄少天这身装扮。

 

其实黄少天这身装扮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不算太错,或者太挫。

浅蓝色的水手服应该是特意订制的,袖子不会太宽大显得手臂像竹竿,腰部也有刻意做收腰处理。还有深蓝色的宽大飘带在胸前摇摇晃晃,蝴蝶结太诡异干脆就绑了一个松松的活结系着,飘带底端还随着室内空调风一直飘飘荡荡。

也不知是为了节省布料还是图方便,黄少天没有穿着正规水手裤,短短一截到膝盖上一些的短裤看着倒也清凉。为了配合飘带和蓝雨的名字,选的是浅蓝色布料。

而且黄少天的腿本身也不粗,腰上也没有太多软肉,平时穿惯休闲衣现在换上这么一套制服,让王杰希先想到的词语是焕然一新,然后才是健康、活力这些词汇。

 

“别打量了,被你这一大一小的眼睛一直盯着背后发凉了都……你先进来的,一直站门口小心有蓝雨粉冲过来打得你熊猫眼不是大小眼了。”

“走吧,站门口也挺热的。”

对黄少天关于自己眼睛大小的调侃习惯性忽视,瞄了一眼黄少天捏得紧紧的水手帽,王杰希估计自己要再说些什么就要被这帽子按头了。为了不被帽子闷死,他还是选择先不吐槽了。闷死先不说,可能一边被帽子盖头一边还要听黄少天絮絮叨叨。

空调都还没享受到,就要先被黄少天的嘴炮送到沙漠去,他大老远顶着烈日来也不是为了这个。

 

刚走进室内就是一阵凉风,王杰希头发被吹得乱乱的。薄外套没有系上扣子,被这风一吹都没了形象。不过王杰希没太在意这些,摘下墨镜脱下外套,跟着黄少天继续往里走,对黄少天关于自己这个天气还穿外套的调侃再次习惯性忽视。

 

“所以你们队都没活动?都不用搞个什么回馈粉丝甜蜜活动?你这个队长居然还有时间来我们B市玩,还偏偏选了最忙的今天,你是不是又算了一卦才出来的?”

说外套或者说眼睛对王杰希都没有效果,黄少天只好转移话题,继续抛着问题给王杰希。就希望得到些什么有趣答案,然后借此做话头来发泄自己的郁闷。虽然自己这身打扮迟早要被放到网络上,可是被王杰希提前看到,还是有那么些窘迫感。

 

要说这两人其实真没什么交集,不外乎是敌对战队……那也是该队长和队长单挑。南北关系……得了对黄少天来说G省以南的都是北方。兴趣爱好……黄少天估计王杰希宁可去听黑人饶舌歌也不是听自己连珠炮的调侃了。

 

可他们之间那点交集又特别重要,毕竟那点交集是恋人关系。

怎么确定的黄少天自己也不太记得了。好像就是一直吵着嘴,嘴巴就亲上然后牵手拍拖了。

本身两人就是不同战队,而且B市和G市也隔得挺远。不用热情似火每天见上一面拥抱一下,偶尔用即时聊天工具说下话,就这样温水煮青蛙的谈恋爱,黄少天觉得还挺好。毕竟不费劲的恋爱,还挺难寻到的。

 

“今天七夕,趁着节日过来看看也挺好。”

“那么直接?那我得改口叫你杰希比较符合节日气氛了,或者你觉得亲爱的如何?”

“请务必用回惯常称呼。”

“这样乐趣一下子少好多,算了大眼就大眼吧。拍摄现场就不用看了吧,小卢的兔子装我单独传你一份。餐厅也不用去了吧,你才刚来肚子没那么快饿。直接去我房间好了,不外乎就是吹空调还有吹空调嘛不是。”

说是询问王杰希的意见,黄少天自己已经否定了一大串地方,毫不迟疑地领着王杰希去自己宿舍。

“你还漏了训练室。”

“想得美,要是刚好进去队长在写战术方针不就都被你看完了,哦不对队长现在应该还在摄影,你猜他什么装扮得分最高?居然是管家!我以为会是美人鱼什么的……哎欢乐的时光过得真是快,到宿舍了。”

一路上都是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话语做背景音乐,几分钟的路程短得像是几秒钟,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多看几眼装潢就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至于宿舍的设备,和他想象的出入也不大。

一张柔软舒适的大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大书桌已经占据房间的大部分空间。除去走路的地方,其余空间都用来放各种大小的陈列柜了。

而放在角落的透明柜里则摆满了手办。毫不意外地看到全套夜雨声烦的手办,还有蓝雨其他队员的手办也一应俱全。再柜子的倒数第二层,王杰希还看到了几款王不留行的限量手办。

 

“……咳,你自己看着先吧。这可是蓝雨的副总统套房,总统套房是队长住的唉。我先去换衣服,你顺便想想今晚想吃啥,不过先说好吃不用订房的没有烛光晚餐的啊!”

顺着王杰希的目光,黄少天自然是发现王杰希注意到自己的几款手办。想要说些什么,张开口满腔话语总觉现在说有些不合时宜。干脆放着王杰希继续打量房间,黄少天打声招呼便冲向浴室,争分夺秒地要把身上这套衣服脱下来。

“就换了?这身真的还可以。”

虽说总是无视黄少天的垃圾话,可王杰希自己并不会放过能调侃黄少天的机会。而且是对于服装问题的调侃,这对于他们这些游戏宅来说可是错过就没有的。

 

“换你穿大斗篷再拿个扫把我也说可以!你要不要来一套,你要来一套我现在就去和摄影师要去!而且我觉得我应该是适合西装啊,现在的女性粉丝到底都怎么想……我靠!”

黄少天进去时顺手带上了门,声音透过门缝再传出来变得模模糊糊的。好像发出的声音都被裹上一层纱布,再传入王杰希耳里已经听不清了。就最后一声突然地我靠听得清清楚楚,这句脏话还伴随着激烈水声。

不用进去,王杰希都能猜到里面发生什么了。

 

“该说不愧是你们蓝雨吗,出问题都是水龙头。”

“今天真的是七夕吗,你大老远就过来说这些?这种时候不是应该立刻冲进来,然后关切的问我怎么了,需要帮助吗!”

估计是开关坏了,黄少天左扭右扭就是关不上水龙头。好在除却一开始突然炸开的水流,后续只是清水不断流出了。

“好吧,虽然我是客人。”

 

将手上的外套顺手扔在床上,王杰希拿出一直放在口袋的手机,尽量不发出声响地解锁屏幕,调出照相机功能,这种时候还不忘细节选上了自动对焦。

然后在打开门的时候,王杰希迅速举起手机,对着条件反射扭头的黄少天就是咔擦一声。

得说现在的手机都挺高科技的,短短一瞬摄像头已经自动捕捉人脸,然后准确对焦拍下呆愣住的黄少天了。

五官不模糊,跟着飞溅起来的水滴还挺动感的。而且门距离洗手池有一定距离,不用王杰希苦恼是全身照还是大头照,摄像头已经预先帮王杰希想好了。

被水浸湿后的水手服紧紧贴着黄少天腰部,因着是夏天这水手服使用的是薄布料,衣服底下的肤色还有黄少天的身材,全都毫无保留地展露出来。本来规规矩矩戴在头上的帽子也被水流冲得歪向一边,几缕刘海委屈地贴在黄少天脑门上。

还有隐隐约约露出的肚脐眼,这些都被摄像头尽职恪守地留在屏幕上了。

 

“对了一直忘了说,我们微草的活动是让每一位队员拍一张欣赏或者喜欢的人的相片。”

拇指愉快地轻点屏幕,按下保存键后王杰希继续对着呆愣住的黄少天说着话。

“我就用这张了,感谢。”

“……我[作者自动屏蔽]!你个[作者又自动屏蔽]!你们微草怎么[作者还得自动屏蔽]!七夕快乐?七夕快乐你个[作者屏蔽累了]!这叫恋人吗这根本就[屏蔽好累啊]!”

 

被水流喷了一脸,又被突然的快门声吓到,等到王杰希已经把手机塞回口袋,被照相的这位才缓慢回过神来。

盯着王杰希笑眯眯的样子,黄少天张口就是一连串得屏蔽的话语。如果不是中间还夹着方言王杰希听不懂,他都能立刻脑补出快速浮现的文字泡,气泡框里面的文字还都是咆哮体,一个又一个热烈向自己砸来。

 

不过无所谓,起码已经听到黄少天说七夕快乐了,自己还意外获得一张有趣照片。

这趟公费报销的长途跋涉,王杰希认为还算值得。

 

Fin


评论(3)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