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周翔]一词多义

一词多义

 

江波涛在轮回呆了那么久,第一次觉得语死早的不是世界是自己。

 

他现在手上拿着一张假条,上面的字过于潦草不过还在可辨认范围内。也就因在可辨认范围内,江波涛才觉得自己是不是理解能力退步了。明明都是看得懂的文字,怎么组合在一起味道就那么不对呢?

 

“昨晚和周泽楷搞多了,手太累申请请假半天。——孙翔”

短短十几字,江波涛愣是不知道自己应该关注的是,搞多了还是手太累,又或者请假人的名字,或者更深入一点字迹潦草是不是非常赶时间写的。

这简直是一张字里行间都充满隐形弹幕的请假条,而且这张请假条还得交给另一个搞多的人,身为没搞并且是副队长的江波涛,觉得自己实在没权力直接批准请假。

说实话江波涛不太想当这张请假条的中转人。可是在把这张纸条塞给江波涛后,孙翔本人已经潇洒地转身离开了。不带走清风与批准,潇洒得江波涛忍不住盯着他的腰,看看究竟是哪里搞多了。

至于这张假条,也只能经过江波涛的手交给周泽楷了。

 

像赶赴八卦小报报社一样,江波涛在心底鼓励自己好几次,才英勇地踏进了周泽楷的房间。不声不响沉着脸,做出一脸严肃表情将纸条沉稳地递给了周泽楷。然后维持着这个表情,继续等待周泽楷的回答。

早就习惯周泽楷的反应慢,可是因为今日心情微妙缘故,江波涛觉得等待的时间都足够打完一场团队赛了,周泽楷才从纸条抬起头,缓慢出声回应他。

“不行,行。”

根据接受到的电波,江波涛自我翻译出的结果是,孙翔体力真是不行啊,不过还是批准请假吧。

这应该是标准答案,可是因为纸条上意味不明的内容,江波涛实在太犹豫这个翻译内容了。他试着调整了下自己的频道,从轮回副队长,把频道调为关心队员副队长,猜测有没可能是“请假不行,孙翔这个人,棒棒。”的意思呢?

他怀着期待小心翼翼地继续询问周泽楷。

“队长你的意思是说批准请假?”

“恩。”

那点小期待被打散地一干二净,江波涛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失落什么了。

“那对于孙翔这个人……你怎么看?”

忍不住试探性地多问上一句,江波涛对自己这名为八卦的行为,给予了一个正当理由,这是为了更好的了解队员之间的互动。

这次没有再等好几秒才有回应,问题才刚说完,周泽楷就迅速回答他了。

“赞。”

简洁有力,一个字里已经包含许多话语。江波涛用了很大的自制力,才没有伸手拔掉自己头顶上不存在的频道接收器。

 

有没人能告诉他为什么一个赞字里能包含那么多讯息?

什么速度挺快的,反应力挺好的,想法都写在脸上挺可爱的。这些就算了还属于正常范围,为什么中间还夹杂着几行内容微妙的小字?像什么手好看!人长得帅!腰真瘦!受……不对瘦!

而且还都带着感叹号,这对周泽楷来说实在难得。

江波涛再一次感觉,是不是自己记忆出错,其实自己的语文老师和孙翔一样,也是体育老师教的呢。顺便,江波涛在猜测会不会周泽楷的体育老师,语文其实也挺好。

 

总觉得问下去会越来越奇怪,江波涛把八卦的心思强压下去,僵硬的挥挥手回训练室继续日常训练。再多的问题,等下午孙翔过来训练了就能搞清楚了。不然再这么问着周泽楷,江波涛估计自己都会迅速脑补完一出虐恋情深的戏码了。

江波涛倒是不担心孙翔会不来训练,他只担心孙翔的回答,会不会更加不靠谱。

虽然孙翔这个人偶尔会小孩子脾气,而且性格上也比较偏激。可是对荣耀的执著,让江波涛确信他不会因为什么奇怪的理由逃避训练。而且江波涛现在实在不确定是自己理解错误,还是他们真干了什么才手累了。

 

抱着满肚子疑惑,在下午的时候看到孙翔来了,江波涛感觉肚里那堆问号,也终于有地方可以发射出去了。而且孙翔还比其他队员要早的到训练室,这实在让江波涛欣慰极了。

而这个时候,周泽楷也进入训练室了。

 

如果要比喻的话,两人在江波涛的脑内已经变成两个硕大的圆点。以时速不知道多少,反正是很快的速度就要进行正面冲突了。

光是看着他们两人,江波涛都忍不住在心底默默倒数,期待着后续的事情发展了。

 

来了!

江波涛很认真的观察着周泽楷和孙翔,可是两人并没有过多的不太正确互动。

忽略掉周泽楷点头时候江波涛又不小心接受到的许多讯息,这个场景只是周泽楷主动地点点头打招呼,孙翔回了一个点头的动作而已。

这是多么温馨的队员日常啊,可是根据江波涛的日常记录,如果不是别人主动和周泽楷打招呼他应该是连头不抬一下啊。而且如果是周泽楷主动打招呼,身为轮回保护队长协会的一员,这个时候分明应该是更热情的回应才是,哪能像孙翔那么冷淡呢?

然后……没有更多的然后了,两人就继续各自的训练,周泽楷还略带疑惑地看了一眼发呆的江波涛,眼睛里都写满问号不明白江波涛为何如此关注这边的情况。

这是多么温馨的队员日常啊,却让江波涛感到为难。

他不想自己一个早上努力推测出的狗血剧情就这么安静地被推翻掉。他还在期待着昨晚他们是不是干了什么强迫play,或者是什么你爱我我不爱你你要我我不想要。如果再不发生一点什么,这些脑补就这么轰然倒塌于江波涛脑内了。

 

想要从孙翔入手,侧面地问问看昨晚究竟搞什么多了才会手累,可是刚站起身,其他队员就陆陆续续的来了。

秉着不乱传小道消息的原则,江波涛还是坐回座位,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了。

还有机会,等一会结束训练了再问也不迟。

写作关心队友读作八卦,并且是轮回保护队长协会会员的江波涛副队长,暗暗给自己打气道。

 

训练结束的铃声响起,可还没等江波涛继续自己的计划,就被周泽楷无情地打断了。

“孙翔,来。”

周泽楷电脑还没关,账号卡也还没拔出来,队员们也还没全都离开。江波涛第一个反应是这么急,清个场再来行不行?!

 

“我靠今天还来?你昨晚和我搞的那么晚不累吗?”

排山倒海的咳嗽声响起,不明事态的队员,还有一知半解的江波涛都想当什么都没听到,赶紧多咳嗽几声,把心中的微妙感给咳嗽出去。

“恩,不累。”

“你不累我还累了啊,我和你说我很少日常爆手速的,小事情和我说这对手不好,你还是和别人搞吧。”

现在哪里是咳嗽的节奏,其他围观人员只想咳出血然后去哪个急救中心抢救一下了。这才刚刚傍晚,就听到那么激烈的对话,对身体实在是不好。而且为什么孙翔只是提了一下肖时钦的名字,整个房间的气压都一下子低了那么多。

 

“不,就你。”

虽然江波涛很想赞美一下,队长那坚定的眼神和全身散发的低气压真帅气,还有台词太赞了,太适合发给那些说周泽楷不会说话的人听听了。可是明显时机不对。想要插话让他们去别处打情骂俏,可是话语卡在喉咙间就是说不出来。

“我就不,你找江副队搞吧,我去吃饭了!”

拖人下水是不对的啊!可是被点名了能够借题八卦了好开心啊!虽然不是机会主义者可是也不能放过机会啊!

“咳……打断一下啊,我陪队长搞是可以,可是小孙到底你们说的搞是什么?”

江波涛立刻抓住机会,好像刚刚才听到对话一样,装作为难地问着孙翔。

 

“啊?你早上批准我请假了我还以为你知道,就是PK啊!”

“咳我知道……可是为了避免理解错了我还是多问一句,你说的是什么PK?”

就是那个了!决定就是你了!别跑!PK就是你!我怎么也是个上过小黄网的正常少年!江波涛太激动了这是今天离真相最近的一刻。

“就是拿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比赛啊,你百度下不就懂了。不说了我饿死了,你陪周泽楷搞吧我累了明天见!”

估计昨晚真的被周泽楷虐惨了,孙翔拔下账号卡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对于自己亲手打破了江波涛,还有一堆围观队员的脑补毫不自知,他现在心里只有饭堂好吃的酸甜排骨了。

至于搞的另一主角周泽楷,孙翔虽然还是挺喜欢和他私下PK的,不过这种操劳手指的事情还是适量的好,适量的好。

 

江波涛入队那么久,从没听过周泽楷主动和人私下PK的事。

对于这件事是该归纳于爱护新队员,还是借机泡仔上他实在很犹豫。

 

而且有没人能告诉他。

如何拯救枪王头顶上萎靡的呆毛?

 

Fin


评论(12)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