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架空]本色

好好的一个阿终!还是有!产出的!(╯‵□′)╯︵┻━┻!
……还有,希女神真的,好可爱啊T_T……


灵感来源于林忆莲-本色中的“还有几多价值,演绎新的角色。”

###################################################


本色

[怪盗喻文州x警长黄少天]

 

警报响起的一瞬间,还在厕所摸鱼的警员又或者还在逗猫的警员,都向着展厅冲了过去,连负责看守警报开关的警员也跟随着大部队向展厅跑去。

陈列着怪盗这次目标物品的这个展厅,整体设计与结构都有别于其他展厅。

因它原本就是用于陈列稀有珠宝的专用展厅,所以出入口设计的很窄,每次只能容许两个人通过。也因着这样的设计,警员们还没冲进展厅就先被夹在了门口,艰难享受着上下班高峰期才有的人潮。而有幸冲开人群进入展厅的警员,又把还没关闭的警报器再次触发了。

几道铁栏杆迅速垂下,强制把人群分开了,只有一只孤零零的皮鞋,被夹在了栏杆的空隙中,委屈诉说着这里真的没法过了,快来人把警报解除。

警员皮鞋踩着地板的啪嗒声,人被挤得摔倒屁股贴地的沉闷声,还有警报器尖锐的鸣笛声,再有警员的叫嚷声,全部糅杂在一起闹哄哄的着实让人心烦意乱。

在装潢古典的展馆中心中上演这样一出闹剧,也是让人挺哭笑不得的。幸好除了这些警员,这个时候再没其他人出入展馆,不然光是那只可怜的皮鞋,都足够让旁人哈哈大笑了。

 

换做平时这种事情一定不会发生的。可今天负责指挥的警长黄少天一直没有传达指令,警员也就乱了套。听到警报声便下意识地向着陈列厅跑去,跑到门口看着大批大批的警员再想转头也已经来不及了。只好跟着人群像是抢促销品一样,努力往展厅挤去。

 

“黄少别玩了,你看所有人都往这边跑了,要被索克萨尔趁乱盗走蓝宝石不就麻烦了?”

展厅中除了一挤进来就拔枪摆好姿势的警员,还有黄少天和尚算职场新人的李远。而触发开关的人却不在这些人当中,因为让警报响起的是一只猫。可这罪魁祸首已经因为尖锐的鸣笛声,得知闯大祸一般,轻盈地跨过所有人逃离了展厅。再说猫咪体型并不大,轻松穿过了没有注意地面的警员们,除了黄少天和李远其他人并未注意到是它让警报响起。

 

“没事没事,其他人听警报声听烦了自然会去关掉它,最乱也就这样了不会再乱了。倒是李远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说来给我听听呗?”

黄少天话音刚落烦人的警报声就停止了,看来是最外围的警员受不了这噪音,跑回去把警报器给关上了。连那倏然落下的栏杆,也缓慢地收回放过了那只可怜的皮鞋。

至于一直呆在展厅的黄少天,似乎完全未受这突如其来的骚乱影响,依然紧紧捉住李远的手臂,没有移动半步。

“我就是看这只猫溜了进来,怕它打扰到你,不就也跟着它进来了嘛,唉实在不满意的话我就现在立刻回局里写一份检讨书给你,你觉得合适不?”

李远才进警局没几个月,就已经和上至警长黄少天,下至比他进得还晚的新人甲乙丙丁都混得挺熟了。讲起话来,也没那刻板的严肃劲。可这番打趣今天在黄少天这里,却是行不通的。

 

别说是放手让李远活动活动僵硬的手腕,黄少天就连一直紧皱的眉头都没松开。

“我是问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更想听你说说这件事。”

“这个问题不是三大哲学问题之一吗?那我一起回答黄少你了,我是李远我从警局来这里,我为了看守宝石而来。”

李远这句解释虽说不够正经,却也算是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黄少天也似乎是满意这个答案了。虽他握住李远手腕的力道又加大了几分,脸上却已经浮现了一丝笑意。

 

“你那么为这颗蓝宝石着想我也挺欣慰的。不过你不是发烧三十九度吗,为了这颗蓝宝石你还特意跑过来,也太拼了一点吧。”

黄少天说完这番话后,刚刚还嬉皮笑脸的李远,现在嘴角的笑容已经凝固在45度左右,刚好露出一口整齐白牙的范围中了。

“哦对这件事我还特意没告诉其他人。”黄少天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那表情似在说我真的忘记告诉其他人一般。在看到面前的李远不再笑容满面后,黄少天笑得更开怀了。

他继续笑着将话语补充完整:“我想如果我是索克萨尔,看到自己手中的警员资料里有人缺席,而装扮其他人有意无意地询问几番,得到不知道的答案后,也会下意识地伪装成他的样子混进警员中吧,你说对不对李远……还是说索克萨尔?”

“不愧是这个区域最优秀的警长,你说对了黄少天警长。”

李远一直是一个活泼好动的警员,新人的那股热情在他身上全都毫无保留地展现给所有人看。这种有些无奈的皱眉头表情,连黄少天都是第一次看见。看来就算是同一张脸,不同性格的人都会有不同的演绎。

“你如果说是全市最好的警长我会更加高兴。”比起方才还带点算计意味的笑容,黄少天现在的表情才是真正的放松,尽管手上的力道一分也未见减少。

至于一直充当人肉背景的警员们,从一头雾水地听着两人对话,直至事情明朗,都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若不是气氛过于凝重,他们都想学中学生那样,齐齐发出“哦~”的拖长声表达自己观点了。

 

“现在全市最好的警长黄少天,劝你放弃蓝宝石,然后一起去警察局喝杯茶,你愿意吗?”

黄少天空余的一只手已经摸向自己身后。随着他的动作一直藏在他腰间的手枪微微露出了枪柄,大有你不答应就一枪崩了你的威胁。虽然黄少天的这把手枪里只有麻醉弹,但吓唬人也绰绰有余了。

“我想我没有拒绝的余地。”

人肉背景中警员甲已经走上前,拿着手铐将索克萨尔利落地铐了起来,当他准备把索克萨尔另一只手铐住时,黄少天出声制止了。

“别看我这样,其实我也很喜欢看新闻的。”黄少天的声音隐隐中有一份自豪,即使这份自豪让人肉背景的警员们有点想不顾气氛的吐槽他这有什么好自豪。可黄少天才不管这些,他自顾自地继续说着。

“有一天的新闻是说魏老大……也就是你们已经退休的老大,成功捉到索克萨尔,可将人铐回警局才发现那只是个充气娃娃,当时魏老大脸都青了笑死我了,咳不跑题了,所以只将他铐起来是没用的,另一边铐住我,由我亲自看着他。”

 

在索克萨尔的资料中,明确写着警长黄少天是个话多的优秀警长,擅长观察也善于捕捉细小的疏漏。可直接将他们两人绑定的方式,的确出乎索克萨尔预料,对此他也只有苦笑的份了:“我还以为夸你几句你就会骄傲然后粗心,是我低估你了。”

“毕竟是全市最好的警长,你说是不是怪盗索克萨尔?”

黄少天这次的笑容弧度比之前几次都要大,小虎牙也不再藏匿起来,露出了尖尖脑袋。白灿灿的小虎牙似比他们头顶的水晶灯还要再耀眼几分,让索克萨尔禁不住多看了几眼。

 

“全员收队,宋晓你去告诉馆长他的蓝宝石还乖乖地躺在它该躺的地方,顺便告诉他下次把牛排煎嫩点,今天的牛排太老了吃的我牙齿都疼了,如果可以的话再备上几瓶红酒,对了对了再准备几个枕头,要最软最舒服的那种,如果要通宵看守就派的上用处了!”

方才黄少天计谋得逞的笑容还没在索克萨尔的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这话多的性格反而深深存在于他脑海之中了。

“黄少你想多了,我觉得馆长起码一年不想再见到你,见到你就是大案子好吗!”

看来这话多的性格不只是索克萨尔印象深刻,就是黄少天的同僚都露出受不了的表情。除了承受力稍强一些的宋晓,其他人都翻着白眼或摇着头散场了。

 

“那索克萨尔大大,咱们就一起回警局吧,为了不愧对你怪盗的名声,我现在就让局里的人泡一壶好茶等你,我自己私藏的铁观音,好贵的。”

“那分明是上次喝早茶时店长送你的茶包,三块一个哪里贵了!”宋晓忍不住回过头,代替其他警员吐槽了黄少天。

“哈哈我穷嘛!”

那小虎牙又轻快地冒出了头,索克萨尔想这大概真的不是自己错觉,而是黄少天的虎牙,确确实实是比闪闪发光的水晶灯还更为夺目。

 

比起警员们来时轰轰烈烈的阵仗,回程却没再这么声势浩大。也已经是晚上快十二点了,如宋晓郑轩这些老警员还要回局里写报告,其他人则是挥着手说着明天见,踏着夜色乘车回家了。

不知是其他人过于放心让黄少天看着索克萨尔,还是真的人手不足,这辆警车上除了在开车的警员,就只有黄少天和索克萨尔俩人了。

 

“这么点人不怕我逃跑吗?”

“我绝对不会说出‘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都要追你回来’这种话的,你别想引诱我说!”

“我分明没这个意思。”

一直被手铐禁锢着,索克萨尔也没有将伪装换掉,用李远的脸作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总有些违和感在里头。

而这违和感成功戳到黄少天笑点,让他不顾形象的大笑出声,若不是还和索克萨尔铐在一起,他大概已经捂着肚子笑得蹲地了。

等到上了车子关好车门,警车已经安稳地行驶在返回警局的路上了,黄少天才止住笑声。

 

可不管是在任务中还是在私下,黄少天都是个耐不住安静的人。不好打扰开车的警员,黄少天便捉着索克萨尔继续聊天了,丝毫不在意他是否乐意在去警局的路上搭理自己。

“不过啊,我觉得你这人实在不够守时,所以今天那些警员闹笑话也有你的责任在里头,要知道他们平时可都不是这个样子的。”

“哦,这话怎么说,警长愿意给我分析分析吗?”

“愿意,当然愿意,不然这几十分钟的车程要无聊死我了。”惯用的右手被和索克萨尔铐在一起,黄少天只能用左手翻找口袋拿东西。这简单的一个动作,也让他折腾了几十秒,而他拿出的是索克萨尔在前一天寄来的预告函。

“这预告函真的挺精致的,所以更对不起你的内容了。”

“我认为我的字体挺对得起信纸的。”

“虽然你的字的确蛮漂亮的,但我要说的是内容,内容,你听着。”黄少天清清嗓子,才继续念预告函的内容:“‘蓝雨展馆尊敬的馆主,我将于明晚十二点前来盗取贵馆珍贵的蓝宝石,索克萨尔敬上。’而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五十分,还是我已经逮捕你的状态,你说你是不是很不守时?”

虽说黄少天说这番话的语调带有玩笑意味,可话语中的紧迫并未减少。这毕竟是让黄少天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同时也是黄少天要将自己与索克萨尔铐在一起的原因。即使其他人都说抓到怪盗就好,可黄少天不愿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我还以为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呢。”

“不要露出敬佩的表情,怎么说我也是你亲口承认的本区最好的警长不是?”

黄少天边说着话,边用被铐住的那只手的手肘撞了下索克萨尔,以此表达自己被小看的不满。纵然黄少天现在神色轻松还能与索克萨尔打趣,可也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是一点也没掉以轻心。

 

“因为我发现展厅的蓝宝石是假的,那我自然没有必要为了赝品守到十二点了,我觉得守着吸引我目光的你比较有趣。”

看来索克萨尔并不紧张,还有心情去调侃黄少天。

“那只猫是吗,你是把摄像头还是什么东西绑在了猫身上吧?”

尽管后半句被黄少天刻意忽略了,但黄少天不自然挠脸的动作还是出卖了他的尴尬。但再尴尬,黄少天还是得继续说下去。

“我就不问你是如何训练猫躲过红外线了,因为我比较好奇你如何确定蓝宝石是赝品的。”对于索克萨尔的回答黄少天并没有太惊讶,如果用赝品能蒙骗索克萨尔的眼睛,那他也不值得黄少天亲自捉他回警局了。

“我想就算是警长你看到那颗玩具也会迅速意识到是赝品的,馆长这事做的不够细致,你们可以致电展馆客服投诉馆长。”

李远本人讲起话来总有股咋咋呼呼的味道,索克萨尔说起话来却轻柔许多,尽管用的是李远的声音,但其中的真诚却更加容易让人动摇。

 

“那么现在,距离十二点还有五分钟,你准备如何守时呢?”

黄少天说这话时终于不再是笑着了,脸上的神情也严肃起来,连原本一直靠着座椅的后背也挺直了。仿佛索克萨尔稍说错话,他就会立刻拔枪用麻醉弹让索克萨尔陷入睡眠中。那么近的距离挨上一枪,就算是麻醉弹也不会好受的。

“根据我的观察展馆的警员最多,而在其中只有宋晓、郑轩对宝石视若无睹,只紧紧盯着你。他们是你的骨干,我想如果有什么事你都会透露给他们,所以我猜宝石是放在你的身上。”

“恩……”这一次黄少天意外地没有说多余的话,只是简单回应着索克萨尔,示意他继续说下去。这样的反应,倒是索克萨尔这些有些失望了,他还挺想看黄少天笑容或自豪以外的表情。

“而警长你一直没有机会将宝石还回馆长,应该说你怕我逃跑重新回到展馆,然后‘守时’地带走蓝宝石,所以它至今还在你身上,那对我来说不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吗?”

“分析的很好,可就算在我身上,会是在我身上哪里你不会知道的,毕竟你只有一只手能活动。”说着黄少天还举起手,晃着两人被迫锁在一起的手。

 

“总之我先猜宝石不在这里。”

黄少天举起的手又被索克萨尔引导着垂下,抚摸过黄少天侧腰至大腿外侧的线条,而黄少天自己也被迫地摸了一把两人空隙间的沙发垫,没吃到什么豆腐。就算现在索克萨尔是李远的身形,没什么让人想去摸摸看的冲动,但不摸回去黄少天总觉得亏了。

 “我想胸口的口袋也放不下宝石。”

这时候黄少天才意识到索克萨尔力气并不小,因为他已经尽力拉回自己的手,用的力道都让手铐边缘勒痛了自己,也还是让索克萨尔牵着他走了。

 

索克萨尔的手已经从他的右胸摸向左胸,然后继续向下摸至小腹,而黄少天只能跟着他干巴巴地在自己的胸口游走了一圈。像是巡查一样自己抚摸自己的胸口,黄少天只觉得这比干嚼木头还要乏味,让人想要睡上一觉停止这动作。

“而警长你今天穿的这件外套看上去软乎乎的,和你的风格不太符合哦。”

说着索克萨尔拍了拍黄少天的外套,那外套内层好像有空气储存在里面,被索克萨尔拍完还发出了蓬松的音效。

“这只能说明我今天穿着年轻,我说怪盗大大你能别上手演示吗,我被迫摸自己只感觉到无趣啊。”黄少天再是冷静,被索克萨尔已经这么明显的指出藏匿宝石的位置,还是有些慌乱了。

“不作为一个优秀的怪盗,你要相信我也有认真观察你平日穿着的,所以我猜宝石就在你外套下摆的暗袋之中。”

“算你猜对了,可你拿不到……”

黄少天话还未说完,就被外力硬生生打断了。

 

前面开车的警员技术在局里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却好像撞到什么东西一样猛然刹车,没有缓冲地让车子停在了马路边上了。

从黄少天的角度只能看到警员垂下了脑袋,再意识到些什么的瞬间,黄少天自己的眼皮也开始打架了。

突如其来的困意让黄少天意识到索克萨尔并不是单纯地调侃自己。他是故意用左手做些不同寻常的事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好让灵活的右手做些什么事。

在眼皮完全闭上的前一秒,黄少天眯着眼看到索克萨尔将右手伸到了自己面前。或许是嫌麻烦,藏匿在长袖中的手臂是索克萨尔自己的手臂,并没有特意用道具变装成李远肉肉的手臂。

索克萨尔的手腕瘦削却好看,但最吸引黄少天注意的还是挂在他手腕的手表,秒针正一点点移向十二,而分针已停留在五十九分的位置上了。

 

等到黄少天再睁开眼已经是晚上一点钟,右手晃动起来只能听到手铐叮当声响也没有出乎他意料,但摇着摇着掉出一朵俗套的玫瑰和一张信纸还是让他惊讶了一下。

黄少天没有急着推醒前面驾车的警员,表扬他用剩余的力气先将车停下以免造车事故,而是先打开信纸,阅读其中的内容了。

“尊敬的黄少天警长,我得纠正我之前的错误,你的确是全市最好的警长,与你同乘一部车是一段很有趣的经历,但请原谅我无法品尝你私藏的铁观音了。蓝宝石我收下了,它确实是难得一见的佳品。Ps:少天警长你并不无趣。”

这个无趣指的是什么,也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了。

“我靠!”

想想事后馆长撕天裂地的哭号声,上级摇晃着脑袋要求的检讨书,再想想自己怎么也还不起的蓝宝石,索克萨尔称呼他为少天也提不起他的注意力了。这只能让他将憋了一天的脏话,爽快地骂出来,用着吵醒前面开车警员的音量。

 

黄少天再次听到蓝宝石和索克萨尔一起出现,还是从养好病神清气爽的李远口中听到的。

“黄少前几天我不是生病没参与任务吗,任务里的那个怪盗他把蓝宝石还给展馆了!而且还配了个小纸条,写着什么我发现了一个人,一个连宝石也无法比拟其璀璨的人,索克萨尔将不会再出现什么的!”

没有参与这起任务李远心里遗憾的整个人都要癫狂了,在报纸上看到关于这起任务的新闻,自然是比谁都要兴奋,他讲述完内容还不忘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怪盗真是……好——浪——漫——啊!”

“哪里浪漫了,这怪盗应该说是没原则没恒心不坚持事业!”察觉到李远疑惑的神色,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太过情绪外露了,他只好僵硬地转移话题,让这个怪盗随风而去:“而且你怎么还有时间看八卦,你不是去等今天来的新人吗,带过来让我看看上头硬是要这个时候塞进警局的人是否优秀,不优秀我就把他扔别的分局去……”

“哦……”

李远很快就将今天来面试的新人带了过来,还用着‘不叨扰你们了’的表情,贴心地关好门笑嘻嘻的离开了,他还要和其他人分享这报纸内容,表达自己有多遗憾未能参与到任务之重。

 

新人瘦瘦高高的,中分的发型让他的五官都露了出来,不好形容是否帅气,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清爽。同时这位新人的笑容给人一种儒雅的感觉,有点类似于放了蜜糖的温水,让人讨厌不起来。

“你好,我是今天刚来的喻文州,很多东西不太懂,就得多烦你们教教我了。”

“哦哦……”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对着这样的新人黄少天也没了刚刚的锐气,说话也柔和许多:“你别介意,我就是觉得不是毕业季却有人入职很新奇,你随便烦我们,我们很热情的!”对着喻文州,黄少天也回以热情的笑脸,招呼着喻文州坐下慢慢聊天。

闲不住嘴巴黄少天忍不住又补充了一句:“就算你给人感觉有那么点像索克萨尔,他们也会善待你的。”

“不,我想只有警长你会觉得我们相似。”

“呵呵?”

总之在黄少天你这新人真有趣的扯嘴角笑容中,喻文州已经确定自己不会被扔去其他分局了。

 

同时也确定,他能继续盗取他看中的比宝石还要璀璨的人了。

 

Fin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