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全职/喻黄/师生paro]坦诚相见

祝自己生日快乐w?然后也是七夕贺文(*´艸`*)!


##################################################


[题目来自“搞笑十题”]
[老师喻文州x学生黄少天]

红的白的黄的又或者是透明的,总之是各种颜色的酒,都被全数倒入啤酒杯高脚杯又或者香槟杯中。好似冒着气泡的果味汽水一样,在圆球彩灯下折射出刺眼的彩色光芒。它们自己也不知道谁会走上前,将它们拿走仰起头尽数喝光。可在这样热闹的房间中,从不用担心会被剩下。

 

这是一次大二分班后的第一次学生聚会,尽管现在清醒的人已经不剩几个了。

坐在这一头的同学还在尝试着将伏特加与各种饮料混合,坐在另一头的黄少天已经喝得东倒西歪了。

他刚被同学硬灌了半杯纯伏特加,理由是他拿到了一等奖学金。推脱不得黄少天干脆一口气喝了下去。在周围稀稀拉拉的喝彩声中,他的喉咙已因这酒液疼像被火焰灼烧了一般难受,而且还头晕找不着方向。不管他的眼珠子往哪一个方向转去,看到的景象都被画满了金星。

黄少天眯着眼环顾了一圈已经没有几个正常人的房间,他看到除了一直霸占着麦克风没有喝酒的同学还清醒着,其他人已经在对着空气讲笑话了,而且不管有没有笑点,都猛力拍着沙发大笑着。

 

此地不宜久留,为保智商应及时脱身。

他的脑子里转着乱七八糟的话语,最后全部字眼汇聚在一起就成了这么一句唐突的话语。

然后黄少天也的确这么做了。

他使力按着沙发垫子勉强支撑起上半身,脚似踩着软泥一般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胡乱挥舞着抓了好几把空气,才堪堪抓住不锈钢材质的长条门把手。做着武打片中的动作,大喝一声拉开它,才大步走了出去。

忽略没走几步就开始趔趄的身姿,再用已经醉成一滩的同学们做人肉背景,他这动作或许还是蛮帅气的。

 

左脚才踩上走廊大理石铺垫的地板,黄少天就感觉从一个世界走入了另一个世界。瞬间的落差让他停顿了一下,才继续向前走去。

这家量贩式KTV墙壁隔音效果还挺好,室内嘈杂的音乐,全然没有传到外面,造成扰民效果。再加上走廊空空荡荡的,只有几个服务生站在转角处,低着头小声交谈着。

过分的热闹与过分的寂静形成鲜明对比,这份落差也让黄少天逐渐有些清醒了。

然后他一抬头,就看到对面室内同样光怪陆离的房间里走出了一个人。

 

黄少天怀疑是自己喝多了,眼神都不对劲了,用右手猛力揉了好几下眼睛,感觉视野变得明亮了,才继续眯着眼看向走出来的人。发现自己真的没有看错后,禁不住抿着嘴吹起了口哨。

对面走出来的人全身赤裸,别说是衣服裤子,就连袜子鞋子都没有套在身上。唯一的遮蔽物也只有他腰间一条短短的毛巾了。但这条毛巾有还不如没有,才勉强遮住下体,看上去只要大跨步,底下风景就会一览无余。

也因为黄少天已有些醉意,面对这样的景象他毫不犹豫地就吹起了口哨。要换做平时,他还是会拿手捂住嘴巴,尽量避免自己笑出声的。

 

“恩……晚上好?”

对面的人听到口哨声,便转过了头。在看到喝得脸都通红的黄少天后,便以毫不扭捏的态度,向他挥起手友好地打招呼。好似现在全裸的人并不是他自己,一切都是黄少天的假想一般。

“你好?同学你是玩大冒险输了还是玩大话骰输了?让我猜猜是不是其他人喝醉了发酒疯把你扒干净了?”吹口哨被当事人看到本应尴尬的,可因这人的态度太过自然,让黄少天忍不住去接了他的话头。

 

于是一个醉醺醺的黄少天,和一个不知道名字但是全裸的人,就这么靠着厚实的墙壁,听着被隔音墙阻隔了好几层的沉闷音乐声,泰然自若地闲聊起来。

“嗯差不多是这样的,让我去借件衣服回来,就算是完成冒险。”面前的人有些无奈地摇摇头,重新系紧围在腰间的毛巾才继续说话:“本来是入职欢迎,结果遇到了老熟人,就玩疯了。”

“我还以为只有我们学生才会这么玩。”

仗着喝醉了黄少天便也没太拘谨,眼睛紧紧跟随着面前人的手指,看着他捏起毛巾角,再熟练地打上一个漂亮的结。黄少天禁不住想这人是不是特别温柔,所以才成了酒会中被其他人欺负的对象。

 

“喝醉了大家都一样,我也玩的挺疯的,希望他们醒来别拆了我。”

“看你挺斯文的,做了啥能让他们咆哮出来?”

这个黄少天倒是真的感兴趣了,他觉得眼前这人想出的大冒险,最多不过是让受惩罚者唱首《最炫名族风》吧。

“你应该是S大的吧?我想为了不用保守太多秘密,还是不告诉你比较好。”

这家量贩式KTV就在S大附近,学生实在嫌懒要坐公交的话,也就一个站的距离。所以聚集在这的多是学生,再有其他人也只是附近上班的工作人士。至于同样呆在S大的老师,总是被大家下意识地忽略了。

 

“唉也是,和一个陌生人讲也没什么好处。”既然这人都这么说了,黄少天相信自己就是用尽解数也无法这人嘴里撬出个所以然来。不过为了他自己的声誉,他还是补充道:“但是你要相信我,就算以后我们可能擦肩而过你也要相信,我这人其实嘴巴特别严实,别人说的秘密我吞进肚子里就不会再吐出来了!”

或许是黄少天的比喻太有趣,面前的人着实被逗乐了,毫不掩饰地轻笑出声。如果不是他的手还要提着毛巾,大概已经捂住脸转头哈哈大笑了。

 

“不过说真的,你需要我借你一件衣服吗?”

走廊的空调开得有些低,黄少天就是穿着薄外套都想抖一抖,抖掉因为凉风而立起的鸡皮疙瘩。再看着眼前这人的打扮,黄少天更觉得冷了。

“当然是需要的,我已经开始想念我的衬衫和有点长的裤子了。”

“那不如这样,我借你衣服,你将你的电话号码写给我怎么样?”说完这话黄少天也感觉似乎不太对劲,又继续补充着:“咳我不是趁机占便宜,就是觉得你挺有趣,想交个朋友,不然你等等我,我回去拿条口香糖,正式点地和你要号码?”说实话黄少天还挺想学学电视上那个广告,嚼着口香糖再递出一条,还挺好玩的。

“一件衣服换一串号码,这不是让你亏了吗?”

好像真的因为这交易感到为难,面前这人还歪脑袋想了一会。好像是想到了合适的解决方法,他本就笑着的眼睛更是眯成了一条缝。

“我的号码再加上一年的考试提纲怎么样?”

“原来你是卖教材的!这不错,那就下次有机会见到你送给我吧!”

其实听到提纲下意识应该想到的是老师,又或者是比自己大几届的学长。可原谅黄少天已经醉得如在棉花糖中行走了,他能想到卖教材的也算是不错了。

 

黄少天将身上的薄外套脱下来,走上前交给了面前的人。可在这人伸出手时,又将外套举了起来,举到了他够不到的位置,才缓缓放下来。再颇为绅士地探身,将外套轻轻抖开,罩在了面前的人肩头上。

为自己小小的恶作剧点赞,黄少天还拍了拍他的肩膀,才转身潇洒地走回包间。

他边走边想着,自己似乎是忘了什么。可这都没关系了,他现在只想躺在软软的沙发上,又或者铺着地毯的地板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黄少天是被同学推醒的。

一屋子的人都睡眼朦胧,抬起头四处张望地模样像极了刚刚到达地球G省G市的某量贩式KTV中,正在进行一次朦胧的探索。

直到有人嚎叫着上课快迟到了,新老师据说很恐怖,其他人才露出如梦初醒的表情。

 

以黄少天为代表,一堆人抓着衣服,也不管形象是否不整,就拔腿向外冲去。连体育比赛都没那么积极的,百米冲刺跑向学校。

 

清晨的阳光尚算温柔,夜里的凉爽同样还未完全散去。跑得太快了,那风都在耳边呼呼作响,因为宿醉而僵硬的思维,也被吹得慢慢活络起来。

黄少天边跑边搓着冰凉的手臂。他虽想跑回去找找自己的外套是否掉在沙发缝中,可想想第一堂课就迟到并不是好事情,他只好忍痛放弃这件外套了。

要知道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一件外套,宅宿舍能挡空调风,出门买饭能当便服,不慎摔倒还能当保护垫。一物多用,价廉物美。

 

他们冲进教室的时候上课铃适时响起,站在讲台的老师也才刚刚发完讲义。

本着就近原则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坐在了第一排,他自信坚持上完这节课才回宿舍呼呼大睡,自己还是能够做到的。

可他抬起头想转身给身后的朋友比一个胜利的姿势,就因站在讲台上,穿着白衬衫与西装裤的人,发出了他今天早晨最具活力的一声叫喊。

 

“同学安静点,现在上课了。”

果然是人靠衣装吗,尽管面前的老师并没有一夜之间换副模样,可穿上衣服后气质着实是比昨日提高不少。

面前这老师,可不就是昨天与他坦诚相见,背靠墙壁畅聊的裸男么。黄少天慷慨借出的外套,还被他整齐地叠好放在了讲桌上。

 

这节课究竟怎么上完的,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他现在唯一感到庆幸的是,昨天他没有缠着老师硬是让他说出大冒险内容。现在脑子清醒了,思维捋顺了,自然能想到昨天那房间里的,应该都是老师。

 

下课铃声都唱完了一遍,黄少天仍然坐在位置上没有动。

他低着头一直看着实木书桌,就是不肯抬头看一眼说“下课”的斯文老师。直到同学们都走得差不多了,他的视野中出现了一张写着数字的纸条后,他才无可奈何地缓慢地抬起头。

 

“你昨天忘了拿,这是我电话号码。”看来昨晚这位老师并没有喝太多酒,这件事他还清晰记着。

“还有就是,我姓喻,全名喻文州,交朋友也需要名字的,黄少天同学记住了吗?”

这话说完过了十几秒,黄少天仍然没有给出回应。看着仍然处于呆愣中的黄少天,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

一直背在他身后的手终于伸了出来,凑上前将一条绿色的小东西硬是塞进了黄少天手里。

 

“嗨,交个朋友吧?”

那是一条绿箭口香糖,还是柠檬茶薄荷口味的。

 

Fin


深沉,现在写到老师什么的,脑补的口气全是甜星的口气啊————
然后就妖都见啦!尽管本子在G6,但是人在Y9给阿塔当打工仔ヾ(゚∀゚ゞ) 


评论(7)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