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

[坤农]童心未泯

突然被一个小视频日到了,随便脑补一下,爽完就跑【?


###

童心未泯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米八几的男孩们纷纷弯下腰,尽量不挡住别人视线的,缓步走向属于他们的位置。


这次他们团体参加的活动,嘉宾座位是仿佛影院的长条座椅,每个座位之间还贴心地贴上他们的姓名条,于是成员们便也习惯性地按顺序落座。

可因为入场时便不是按照数字的顺序走,导致九人之间还是有那么点小“塞车”。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像是强迫症塞系列小说般,互相找着座位然后把还在寻找位置的队友按进座位里。


坐在边缘的王琳凯找到位置后便招呼着王子异坐下,而王子异也习惯性地去喊站在身边的林彦俊,林彦俊坐下后刚想伸手去拉范丞丞的衣角,伸出去的手便被突兀坐下的身影阻隔。

陈立农深色的大衣柔顺地覆盖在座椅上,再冷都裹着破洞裤的长腿弯曲然后伸直,以坐下的姿势伸好懒腰后,已安然坐稳的小兔子便迫不及待地转动脑袋观察周围。

入座的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坐错位置,与周围的前辈们友好打完招呼,便低头整理衣服,还将皱起的裤子抚平,才伸手拍拍膝盖,像个小学生一样挺直肩膀坐好。


林彦俊看着陈立农,好半晌才反应过来,继而无奈地想这小孩大概永远记不住这些微妙而又必须遵守的顺位。

于是林彦俊轻轻拽住陈立农的衣袖,轻声提醒他,“你又坐错位置了。”

“啊,”陈立农转头看向林彦俊,“不是啦,我是想一会和丞丞双排吃鸡,所以先坐过来。”

听完陈立农的解释,林彦俊抬头望向正激情念稿的主持人、再看看周围认真注视舞台的前辈们,再转头看向虽然没有什么剧烈表情,但似乎是在等陈立农坐回来的蔡徐坤,迟疑地询问陈立农。

“你要在这里打游戏?”

“对啊,丞丞吃鸡可厉害了。”

“我也厉害啊你怎么不找我带!”自觉话题被带偏,林彦俊又说,“重点是这里打游戏不太对吧,你还是先坐回去吧,坤……”

话还未说完,就被陈立农不轻不重地捶了下肩膀,“哎呀表演要开始了,彦俊你要成熟一点,这种场合要安静。”为了表示自己的成熟,陈立农还竖起食指,对着林彦俊做了“嘘”、仿佛哄熊孩子的手势。


等到林彦俊反应过来,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陈立农时,“成熟”欣赏节目的兔子,已经开始兴高采烈地以海豹式鼓掌,全神贯注地投入欣赏舞台了。

林彦俊想要再说点什么,或者解释自己不幼稚,但因音乐已经响起、其他人也坐好把注意力放在舞台上,甚至连蔡徐坤都不再看这边、范丞丞早已摆好姿势舒服地靠在陈立农肩膀上欣赏节目,林彦俊便也懒得再去说什么。


反正吧,十八岁的小孩脑袋里装着什么他搞不懂,狮子座的某人没冷冰冰地瞪人说明暂时安全,那应该就是没什么大问题了,大概。

想到这里,林彦俊便也放心地去欣赏节目,顺便继续在脑内彩排一会的节目。


这场活动的前一天,他们是彩排到差不多凌晨一点才离开场馆,而住的酒店又离场馆有些距离,加上需要化妆做造型,他们几乎是没怎么好好休息,就被再度打包扔回场馆里做准备。

虽说都是才十几二十的年轻人,但这么折腾下来也有些疲惫了。

趁着没人注意,林彦俊还低下头小小地打了几个哈欠。

至于坐在他身旁的陈立农,倒是在欣赏完喜欢的前辈表演后,便没了兴奋劲。不是抱着范丞丞的胳膊当枕头,就是弯腰打哈欠顺便晃脑袋提神。晃动的幅度过大导致发型都不听话,有那么几缕头发脱离固定好的位置,任意翘起。

陈立农小幅度地伸完懒腰后,或许是习惯使然,直直地向林彦俊的方向靠去,脑袋挨着林彦俊的肩膀还要蹭几下找位置。可是才倚靠没个两秒时间,陈立农就又直起身子。

接着陈立农还特意低下头,凑在林彦俊耳边讲“使用体验”。

“彦俊你肩膀好硬哦,靠起来不舒服。”

林彦俊无奈地推了一下陈立农脑袋,“你给我回去,现在立刻马上。”

“不要啦,现在站起来移动好麻烦哦。”

陈立农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容,笑得眉眼弯弯地拒绝了林彦俊的提议。

“那就一会表演完下来就坐回原位。”

“可是我已经和椅子兄弟有感情了诶。”陈立农拍拍椅子空隙,“就这样啦,以后彦俊你多吃点,胖了就好靠了。”

“你有时候真的很幼稚诶。”说话间林彦俊想再伸手去揉揉陈立农的脑袋,对于这个在接受采访时成熟,私底下却小孩心性的弟弟,林彦俊向来无可奈何。


陈立农大概是为了让自己更适合这种有许多前辈的舞台,今天不是柔顺的瓜皮头造型,而是将刘海稍微分开露出额头,这样的造型的确使他显得凌厉而又成熟。但只要他笑起来露出牙齿,就又变成半大不小的调皮兔子,让路过的人都想去捏一捏,或者弄乱他的刘海。

可林彦俊刚伸出手想付诸行动,就感受到从左方直刺过来的冰冷视线,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于是林彦俊迅速放下手,重新将注意力放回舞台。


“彦俊?”

林彦俊忽然单方面结束闲聊,使陈立农有些迷茫,以为是没听到自己说话,便小小声喊林彦俊的名字。

“掉线了。”

林彦俊毫无灵魂地回答到。

“彦俊?彦俊?林彦俊——!”陈立农喊林彦俊全名时音量有些大,连范丞丞都饶有兴致地看了过来,准备捕获第一手新鲜八卦。

“掉线了,离线了,有事找队长,队长是你的好伙伴。”

再一次,林彦俊毫无感情地回答到。


听到蔡徐坤的名字,原本还电力满格闹腾的陈立农,瞬间安静了下来。

陈立农原本是打算今天一天都不要正眼看蔡徐坤,可听到“队长”这个词,还是下意识地看了过去。而蔡徐坤正好在看着他与林彦俊这边,嘴角没有弧度,眼神还有些冷漠。

“……”陈立农撇撇嘴,小小声地说,“队长不好看,看表演惹。”

虽然林彦俊想发表点无所谓的感想,但觉得还是闭嘴为好。

又好在快要到他们表演了,林彦俊甚至有些感谢工作人员的,快速起身推着陈立农去向后台。


尽管听上去会让人有些哭笑不得,但他们这个百分九男团的确有数人数的习惯。一般是蔡徐坤在休息室数好人再走去后台,但今天蔡徐坤似乎不打算这样,他安安静静的站在门口,用食指点着路过的队友,目光却看向人群的后方。

待到林彦俊走入房内,蔡徐坤便像猎人般,快准狠地拽住陈立农,不让这长腿北极兔有机会发挥优势撒腿就跑。


“你不是说天秤座的男生最不记仇了吗?农农?”

蔡徐坤拉着陈立农,像是教育学前班的小朋友一样,柔声询问。

“我是不记仇啊。”陈立农有些虚张声势地回复到,“可是记忆力好没办法。”说完又想起自己昨晚才暗自决定的不理会蔡徐坤,便迅速地用右手捂住嘴,眼睛四处乱瞟就是不去看蔡徐坤。

蔡徐坤无奈地叹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东西,在左手握紧,“农农你看。”

“不看!”陈立农刻意扭开头,幅度过大连肩膀都有些疼,甚至还能看到尤长靖探头探脑想催促他两,却又不好意思过来打断的模样。

“你就看一下嘛。”

蔡徐坤的口气听上去可怜兮兮的,不知情人大概会以为陈立农不给蔡徐坤肉吃。

若说铁石心肠的木头都会不忍心回应,那陈立农自然是憋不住的。陈立农犹犹豫豫地,却还是转回头去看蔡徐坤,抿着唇垂眼看向蔡徐坤握紧的拳头。


在陈立农不情不愿地注视下,蔡徐坤缓缓张开手,露出手中精致包装的巧克力。

如果想要哄陈立农,甜食简直是王牌选择,而陈立农在看到蔡徐坤手中的巧克力后,毫无意外地眼睛里有小星星,可他才要说“这个牌子很好吃”,蔡徐坤却又猛地握紧拳头藏住手中的甜食。

过了一两秒,蔡徐坤才再次缓缓张开手。

但这次蔡徐坤的掌心里不止有巧克力,还有一颗看上去就很好吃的草莓奶糖。

“咦?”

说着要不理会蔡徐坤不回答蔡徐坤任何问题的陈立农,还是因为疑惑回应了蔡徐坤。

这个小把戏陈立农此前没有见蔡徐坤玩过,第一次看的新奇感已让他忘记了刚才还在碎碎念“记仇”的事,看完表演就忍不住主动拉住蔡徐坤的衣袖,连声询问怎么做到的。


“想知道吗?”蔡徐坤有些小得意,语调都上扬了。

“想!”陈立农大力点头,“你藏在哪里了?为森莫能变出来!”

“那你还生气吗?”蔡徐坤紧接着问道。

“不生气了……”说完陈立农才反应过来继而土拨鼠大叫,“啊!”

陈立农想要补充说自己还在生气,可看着蔡徐坤又是紧张又是故作镇定笑眯眯的模样,陈立农也不好意思继续小孩脾气了。

无措地转头看看已经开始做起跑准备,打算冲过来抓两个人进来准备的尤长靖,陈立农尴尬地挠挠脸,才凑近蔡徐坤低声说,“我也不是生气啦……”顿了顿,“但是坤坤你每次说完一些梗,就自己开开心心地跑走了,都不解释给我听为什么,我就、我就觉得这样不好。”

说完陈立农还仔细想了想补充道,“比彦俊解释的还少大概十饿次。”


蔡徐坤有猜测过陈立农从昨晚起就不愿理自己,会否是因为自己擅自把他的牛奶喝掉,又或者是因为走的时候故意快步走,又可能是昨晚自己睡前突然打电话给他聊天,各种理由都想过,却没想到是因为这个,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了。

逗小孩很有趣,逗有点反应慢半拍的小孩非常有趣,逗像兔子一样呆呆的又会甜腻腻地笑的弟弟更加有趣,所以有时候蔡徐坤就收不住了。

而蔡徐坤收不住的反应就是开心地想要八百米冲刺,然后实际上真的开心地跑开了。


“以后农农想知道什么,我都第一时间解答,好不好?”

“你当是哄小孩哦。”自认成熟的陈立农有些受不了蔡徐坤像安抚幼稚园宝宝的口气,嫌弃地推了推蔡徐坤,“但是,好啦……”

于是闭着眼埋头冲过来的尤长靖,成功收获了手拉这手傻笑的俩人。而他自己,也从气势汹汹地催促者,变成了迷茫地跟在他们身后回休息室的吃瓜党。


待到他们完美表演完曲目,气喘吁吁地奔回后台换衣服,再次以休闲装坐回嘉宾席。这次不用其他人提醒,陈立农便主动拉着蔡徐坤按照正确顺序坐下了。

甚至是在站姐的镜头、摄像师看不到的地方,他们悄悄地,用小指互相勾着。


Fin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可以的话,旧文请不要再评论了,感谢
太羞耻了…………
###
但那挫折和恐惧依旧
© 囿于昼夜。 | Powered by LOFTER